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七十二章 第五顆獸棋

  「他,他,他……」沈晟用著獨臂指著那隻鼠妖逃遁的方向,滿臉的驚駭,其神情更是如見鬼魅,說不出的怪異。

  于靈賀心中一凜,這樣的表情,他似乎是在哪裡見到過。

  心念一轉,他立即想到了,齊濤昔日在接應文斌等人入營之時,曾經與鼠妖遭遇,彼此大戰了一場。當鼠妖退去之時,他與齊濤相見之時,似乎也是同樣的表情。

  于靈賀心念電轉,道:「沈大哥,你認識它?」

  沈晟重重的一跺腳,道:「追,快追……」

  說罷,他已經是撒開了雙腿,不管不顧的朝著那隻鼠妖逃遁的方向追了過去。于靈賀不敢怠慢,也是緊隨其後而行,不過在他的心中卻沒有半點把握能夠追到那隻鼠妖。

  就憑那傢伙適才表現出來的速度,就知道它絕非普通鼠妖可比。沈晟雖然在生死間領悟了神恩掌控,戰鬥力有了質的提升,強大的令人髮指。但要是單以速度而論,他能夠追上那隻鼠妖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只是,見到沈晟如此作為,于靈賀心中也是有些預感,只能一聲不響的跟著。

  片刻之後,沈晟豁然停下了腳步,他厲聲道:「靈賀,你是速度比我快,能力比我強,你追上去,找到它,抓住它……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殺它。」在說到最後那句話的時候,他明顯有著一個停頓。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沈大哥,它究竟是什麼……人?」

  沈晟臉上神情微微一變,道:「你別問那麼多了,去吧。」

  如果是遭遇影狼之前,沈晟絕對不會讓于靈賀如此冒險。可是,如今他已經是最了解于靈賀的人了。

  讓一個中階居士去做這樣的事情,看似不靠譜,但卻絕對不會比面對影狼更加的兇險吧。

  于靈賀深深的看了眼沈晟,肅然點頭,道:「好。」

  既然這是沈晟的心願,那就幫他完成了吧。

  身形一個晃動,于靈賀的速度陡然間激增一倍,簡直就是化作了一道光瞬間遠去。

  沈晟雖然知道于靈賀的速度極快,特別是他的反應神經甚至於已經達到了青色的體質等階,可是在見到這如風似火般的速度之後,依舊是忍不住有些驚嘆。只是,直到于靈賀離去之後,他才湧起一絲後怕,質疑自己倉促之間所做的決定是否正確。

  只是,到了此刻,就算是他,也已經沒有了後悔的餘地,只能夠聽天由命了。

  ※※※※

  于靈賀撒開了雙腿,他的眼耳鼻神通全力釋放,彷彿是腦海中重現了附近的地形圖。

  看著那一路留下的細微痕跡,聽著遠處隱約響動的破空聲,嗅著空氣中複雜多變的味道,他的腳步愈發的快捷了。

  或許是那隻鼠妖以為已經擺脫了追殺,所以放慢了腳步,兩者間的距離飛快的拉近著。

  于靈賀奔行之時,依舊是極為小心,落地之時,更是悄然無聲。在這落葉遍地的密林之中,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人類絕對不多,而在疾行中做到這一點的,就更加的罕見了。但于靈賀就是做到了,而且還是輕鬆寫意,沒有一點兒的難度。

  只是,那鼠妖畢竟與眾不同,就當于靈賀追到它身後不遠之時,它卻像是有所察覺般的陡然轉身,恰好看到了于靈賀的一片衣角。

  于靈賀心中暗嘆,看樣子偷襲不成,還是要大戰一場了。

  然而,就在剛剛站定,準備釋放神恩具現之時,卻見這鼠妖的身形陡然間向後退去。

  這一次,鼠妖竟然是不戰而逃了。

  于靈賀稍微一怔,立即施展身法追了上去。

  可是,這一次于靈賀很快發現,自己的速度竟然是略遜一籌了。

  那鼠妖在前方亡命而逃,其速度之快,簡直就是不可思議。哪怕他已經將獸棋的力量運用到了極致,但是雙方的距離非但沒有縮小,反而是愈發的拉大了。而且,這個距離正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愈發的誇張。

  神恩加持。

  于靈賀的心中充滿了悔意,他剛才應該小心小心再小心一點。

  妖獸與人族一樣,也能夠蒙受神恩。

  不過,人族的神恩是觀想神物的具現成像,但妖獸的神恩卻是加持在自身肉體之上。一旦加持,那麼就可以在一定時間內爆發出遠比平常強悍數倍的力量和速度。

  昔日那頭影狼就是如此,一旦爆發神恩,就變得異常難纏,甚至於連沈晟的殺手鐧也未能置它於死地。

  于靈賀的速度和鼠妖原本就在伯仲之間,但此刻他本就是身後追擊之人,而且鼠妖還激發了神恩加持,於是,他們間的距離頓時拉大了。

  于靈賀心中暗罵,這頭膽小如……鼠的鼠妖,都已經是神恩加持了,竟然還不敢返身與自己一戰。

  再追片刻,他已經明白,自己無論如何都休想攆上對方了。

  他想要停下腳步,但是雙腳一頓之時,他的心中卻突兀的浮起了一絲不甘心的念頭。

  不甘心。

  不服氣!

  鼠妖又如何,神恩加持又如何!

  我現在追不上,但可以繼續追。我今天追不上,但可以繼續追,終有能夠追上的一日。

  他的雙眉一揚,稍稍放緩的腳步頓時再度加快,他的身體微微弓了起來,速度在極限之時突然不可思議的變得更快一籌。

  一個時辰之後,他的心跳如雷,身上更是大汗淋漓,整個人都洋溢著一種說不出的興奮和瘋狂的感覺。

  以他如今的修為和體質,區區一個時辰的奔行,根本就不算什麼。

  但是,在這一個時辰之內,他卻是將一身體能幾乎都壓榨乾淨了,因為他已經豁了出去,死死的咬住了那頭鼠妖不放。雖然此刻彼此間的距離相差甚遠,但他楞是沒有被徹底擺脫。

  不過,為此他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他奔行的速度,絕對不是萬米勻跑,而是以上一輩子百米衝刺的勁頭狂奔。

  跑過步的人都知道,如果用科學的勻速跑步,就算是馬拉松也能夠堅持下來。但若是用百米衝刺的速度去跑馬拉松,那麼最終的結果就僅有一個,那就是被徹底拖倒,再也爬不起來了。

  但于靈賀就是如此,他憑藉著一股子不服輸的勁頭,楞是用著上一輩子百米衝刺的勁頭跑到了現在。而且,他還硬生生的堅持了下來。

  雖然此刻他的筋肉酸痛,一舉一動都像是針扎的難受。可是,他卻依舊是不吭一聲,而且奔行的速度也不見得有絲毫的放緩。

  意識海內,那猶如流水一般的紫色河水依舊是奔騰不息。可是,隨著于靈賀的堅持,這些河水竟然發生了某種很難形容的微妙變化。

  那龐大的河水不斷的翻湧,漸漸的,其中一部分的紫光越發的濃郁,竟然透著一絲極為細微的淡青色。而這一些淡青色的河水彷彿擁有著迥然不同的力量,它們似乎並非液體,而是有著逐漸凝固,變成固態的趨勢。

  于靈賀咬牙堅持的越久,這種情況就愈發的明顯。

  終於,最上端的一些淡青色河水陡然飛騰而起,它們在虛空中不斷的變硬,就像是結了一層厚厚的殼一般,陡然向下砸落。

  「轟……」

  精神意識海之內,陡然傳來了一道脆響。

  第五個獸棋周圍所瀰漫著的霧氣陡然消失了,一隻充滿了蓬勃朝氣的巨大豹子正瞪著一雙兇光凌厲的眼眸,傲然的仰望虛空。

  而幾乎與此同時,一股強大的,難以形容的力量從意識海中釋放出來。

  于靈賀的身體骨骼發生了輕微的響動聲,就像是有著無數雙手將他的骨骼全部捏碎,但隨後又迅速重組恢復。

  這個過程發生在短短的一秒之內,但是它所帶來的痛苦卻是讓人難以想像。

  「嘭。」

  于靈賀正在奔馳的身體重重的跌落下來,他的身上瞬間汗出如漿,將全身上下都打濕透了。

  那種強烈的痛楚絕對不是普通人能夠承受的,如果普通人挨了這麼一下,縱然是昏迷過去,但也會被活活痛醒過來。

  于靈賀趴在地上,他大口大口的喘著氣,雙眼如同死魚翻白一般,幾乎就是進氣少而出氣多了。

  不過,短短數息之後,于靈賀那如同破風箱般的喘氣聲逐漸減弱,並且漸漸的變得細長而弱不可聞了。

  但他依舊趴在了地上,就像是失去了知覺一般。

  一頭巨大的叢林孤狼從遠處緩慢而行,它一邊抽動著鼻翼,一邊小跑而來。在發現躺在地上的于靈賀之時,它的眼眸立即流露出了灼熱的光芒。

  眼放幽光,它突地如風般的撲了上去。

  血盆大口張開,鋒銳的牙齒朝著那躺在地面上,彷彿一動也動不了的于靈賀脖頸咬去。

  然而,當它的牙齒上下合攏之時,卻發現不對勁了。

  因為它並沒有咬到任何東西。

  豁然,孤狼的腦袋沖天而起,就這樣飛了起來,那狼眼在世界上最後看到的,就是一道矯健的身影瞬間遠去。

  那身影猶如捷豹,風馳電掣,轉瞬不見。

  而此刻,孤狼在世上最後的一個念頭就是,自己適才究竟是在撲擊一個人類,還是一頭獵豹啊……


  ps:白鶴一家在玩,同去的朋友也在玩,可白鶴卻在幸苦碼字。看在白鶴幸苦份上,求推薦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11 14:50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