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3
第348章 晉升一念的條件

  鯤鵬大人也不知道是否吃錯了藥,它認定人族必將崛起,成為當世氣運之子。

  所以,它使用了無盡手段獲得的氣運果實,但所指定的服用者,卻並不是水晶城天空中最強大的飛禽種族,而是兩個小小的人類修者。

  當然,如果沒有衡玥寧的突然出現,或許光之子就會成為唯一的選擇了。

  這個結果飛禽種族自然絕不滿意,但卻更加不敢違逆鯤鵬的意思。所以,當衡玥寧出現之時,飛禽王者立即立其為聖女,並且千方百計的鼓勵炎煌與她結成戰鬥夥伴。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如果它的心願達成,那麼當衡玥寧成為獸地氣運之子,直至再度進階,執掌整個獸地之後,飛禽種族的地位將不會被消弱,再加上最初的底蘊,很有可能依舊維持種族強勢,直至永久。

  衡玥寧正是因為看透了這一點,所以才會始終不肯鬆口吧。

  于靈賀苦笑一聲,道:「師妹,你還真有愛心啊。」

  衡玥寧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道:「師兄,我不肯與炎煌結成戰鬥夥伴,其實還有一個原因。」

  于靈賀一怔,道:「願聞其詳。」

  衡玥寧幽幽的道:「我若是與它結為戰鬥夥伴,那麼日後比武爭奪氣運果實歸屬之時,十有八九會獲得勝利。那時候,我再想離開這個世界,就不太容易了。」

  于靈賀的眼睛瞬間瞪圓了,他立即明白了衡玥寧的話中之意。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他的心情愈發的激動萬分。

  若是獲得氣運果實,就很有可能成為獸地的氣運之子,進而掌控獸地。

  這是多麼巨大的榮耀和機遇啊,雖說獸地不如人族五域那般廣袤,但若是衡玥寧真的能夠成為此地掌控者,其權柄威勢之盛,怕是不會比遠古鯤鵬、天拂仙和燭天棲等遜色了。

  但,面對如此巨大的誘惑,衡玥寧卻依舊是堅守本心,並沒有為之動搖。

  或者說,她對於人族五域有著無可比擬的留戀,哪怕是用獸地之主的名義為引,也無法讓她徹底動心。

  雖說于靈賀也無法知道,在這份留戀之中,他占據多大的地位。可是,當衡玥寧在他的耳邊輕聲細語之時,那心中的感動卻是難以形容。

  若是易地相處,就連他都不敢保證,自己是否能夠堅守心中一點清明。

  握著佳人的手不免加重了一點兒的力氣,兩人四目相對,都看出了對方心中的那絲絲情意,周圍的氣氛也變得溫馨旖旎。

  然而,就在此時,衡玥寧的身體卻是微微一顫。

  于靈賀訝然道:「師妹,你收到誰的信息了……莫非,是鯤鵬大人的?」他的臉色變得頗為難看。

  此時,他們可是身處宇宙星象圖之內。雖然這件神器並未現形出來,但它的力量卻是真實存在。在神器威能守護之下,外來者別說是與內部之人溝通,就算是想要看清楚內部發生的事情,也是一種奢望。

  若是鯤鵬真的有能力無視神器的阻礙,無聲無息就能夠觀察到宇宙星象圖防護罩內的一切,那它的修為也就太恐怖了。

  衡玥寧微微一笑,道:「師兄,你猜錯了,並不是鯤鵬大人,而是九叔呢。」

  于靈賀這才鬆了一口氣,原來是蟠九的信息,那就怪不得了。

  衡玥寧釋放神器力量,自然是有著掩人耳目的想法。可是,蟠九與她的關係不同尋常,留下特殊的秘法,時刻保持聯繫,才是最好的選擇。

  「咦,九叔告訴我。」衡玥寧的臉色頗為驚訝和擔憂,道:「若是我和炎煌結成戰鬥夥伴,鯤鵬大人就會將三足金烏賜予軒轅光呢。」

  于靈賀一怔,臉色也變得有些不自然了。

  三足金烏,那是傳說中的一種強大生靈。據說這種生靈活在世界上最為炎熱的地方,它們長著三隻腳,號稱烈日化身。那炎煌雖然也是炎系飛禽,但若是與三足金烏那無以倫比的力量相比,似乎就要遜色一籌了。

  當然,這一切都是傳聞,具體實力如何,在未曾見過之前,也沒有人能夠肯定。

  不過,在聽到這個代表了異常強大存在的名字之時,多多少少都會感到心驚肉跳的。

  「嘿嘿,三足金烏。」于靈賀冷笑一聲,道:「我有點明白鯤鵬大人的想法了。」他的臉上閃過了一絲異色,道:「適才鯤鵬大人傳音,讓我勸你接受炎煌的請求,讓它成為你的戰鬥夥伴。嘿嘿,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了,那麼在爭奪氣運果實之時,軒轅光也找一位飛禽種族的戰鬥夥伴,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衡玥寧訝然道:「師兄,你是說,鯤鵬大人還是屬意飛禽種族嗎?」

  于靈賀雙手一攤,道:「我無法猜測它的意圖,不過,若是易地相處,我也不會就這樣放棄飛禽種族的。」他沉吟片刻,又道:「如果你和軒轅光都有著一位飛禽戰鬥夥伴,那麼無論誰笑到最後,起碼能夠保證飛禽種族不至於衰落。」

  衡玥寧的秀眉微蹙,道:「如果真是如此,那我若是還不答應,又會如何呢?」

  于靈賀磕巴了一下嘴巴,還真的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鯤鵬將衡玥寧掠來,並且悉心傳授秘法,讓她參與氣運果實的爭奪。它這樣做,已經可以說是煞費苦心,否則絕對無法讓衡玥寧在短時間內晉升到融玄境界。

  如此做派,自然不是隨心所欲,而是對衡玥寧抱以極大的期望。

  于靈賀甚至於可以猜到,衡玥寧肯定比軒轅光更加適合氣運果實,否則鯤鵬絕不至於做出這等事情來。

  不過,如果衡玥寧違背了鯤鵬的期望,不願意和一位飛禽強者結成戰鬥夥伴,那後果又會如何呢。

  雖然不知道鯤鵬是如何凝煉出氣運果實這等神奇的寶物,但哪怕用腳趾頭想也知道,這件事情絕不容易。否則的話,那麼多年,為何直到如今,它才凝煉成功。

  這樣珍貴的寶物,自然需要一個能夠聽話的人來繼承。

  鯤鵬花了大力氣去培養衡玥寧,若是指使不動的話,氣運果實那是別指望了,更可怕的是,它若是翻臉不認人,只怕他們都將難逃厄運。

  「哎,氣運,氣運……」衡玥寧微微搖頭,一臉的苦惱,道:「這東西,真是麻煩啊。」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師妹,不要亂說,你有這番機遇,不知道羨慕死多少人呢。」他心中突地一動,喃喃的道:「真是奇怪,為何人族五域的氣運之子並非人類,但獸地中的氣運之子,卻一定要人類呢。莫非,這是物極必反的道理麼。」

  衡玥寧垂首而笑,她自己也覺得確實有些矯情了。

  「哎,若是不用留守獸地,那麼這氣運果實確實值得我爭上一爭。」衡玥寧遺憾的道:「想要突破融玄,晉升一念之境,除了自己的努力修行,感悟天地之外,還需獲得一族之氣運加持。只是……」她的臉色極為凝重,道:「你獲得了哪一族的氣運加持,就必須為那一族謀取福利,守護種族呢。」

  于靈賀的雙目微亮,他先前果然沒有猜錯。

  融玄以下,依靠個人的天賦、努力和際遇,確實都有可能達到。但是,當修為到了融玄境界,並且想要更進一步之時,所需要的必要條件,就是氣運加身了。

  不管是哪一族的氣運,只要能夠抽取,並且繼承得到認可,就能夠魚躍龍門,成就一代大能。

  當然,想要得到就必須要付出,若是繼承了氣運,卻不履行職責,其後果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衡玥寧的見識果然淵博,而且還知道許多書籍之上根本就見不到的秘辛。

  于靈賀將心中疑點一一詢問出來,而衡玥寧則是盡量解答,沒有半點兒的遮掩和不耐煩。

  若是換作于靈賀進入獸地之前,衡玥寧心中或許還有顧慮。可是,如今的她已經完全的放下了戒心,只要是知道的,肯定是有問必答。

  至此,于靈賀終於明白,為何在某一方大勢力中,絕大多數就僅有一位,達到了一念境界的緣故。

  普天之下,依舊是以人族五域為尊。人族氣運,沖天而起,浩浩蕩蕩,無有窮盡。

  不過,這些氣運雖然處於上升勢頭,但也並非公平的分配給所有人族修者。

  那些傳承千萬年的超強勢力,他們各自雄踞一方,才是氣運鐘愛之地。而唯有在這些地方,才有可能誕生一念強者。

  當然,除此之外,如同酒仙這等大陸守護者,也是有望凝聚人族氣運,衝破桎梏,進階一念的。

  不過,無論是什麼手段,有一點都是必不可少。

  那就是氣運,唯有強大的氣運,才能夠讓人超越極限,達到人所不能的高度。

  理解通透之後,于靈賀沉吟許久,終於道:「師妹,答應了吧。」

  「什麼?」衡玥寧訝然說道。

  于靈賀正容道:「師妹,如今不僅僅獸地有著氣運果實,就連人族五域之中,也有氣運之子出現。呵呵,如果我沒有猜錯,如今風雲際會,或許已經到了某種變革時代。」他用手一點天空,緩聲道:「我們不能在這裡長久待下去,既然如此,不如放手一搏。呵呵,你雖然厲害,但軒轅光卻是老牌融玄,你未必能敵得過呢。」說著,于靈賀眨了眨眼睛,一臉笑哈哈的模樣。

  衡玥寧的臉色頓時變得古怪了起來,道:「師兄,你是要我認輸嗎?」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6-18 21:04 編輯

[BOOK: 007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