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十三章 方家來人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立即認出了此人的身份。

蔚宣海,蔚然長子,年輕之時送出影城,據說是拜入方家某位強者門下修行,已有數年未曾返家了。

目光一閃,于靈賀頓時看向那位仿佛是毫不起眼的中年人。

此人面帶微笑,身上並沒有任何強者氣息釋放。可是,于靈賀卻從他的身上感應到了一種極端危險的感覺,那是來自於意識海中所有獸棋的警告,此人的實力之強大,絕對是于靈賀生平僅見。

或許是感應到了于靈賀的目光,那中年人也是轉過了頭,笑瞇瞇地道:“于公子,在下方成功,聽說於公子擅長鬥獸棋,所以想要見識一番,打擾之處,請于公子海涵。”

于靈賀心中暗道,果然方家眾人。他的臉上也是堆起了笑容,道:“前輩客氣了,這點兒微末之技不算什麼,請前輩指教。”

其實,在他見到鬥獸棋的妙用,以及打算推廣之時,就曾經想到會有著今日變故了。

以方家的強勢和底蘊,終有一日會注意到鬥獸棋的存在。只是,他沒有想到,這一日會那麼快的到來,看來方家所擁有的實力,還要在他的想象之上呢。

眾人先後落座,蔚然悄聲道:“于兄弟見諒,方兄指名道姓要立即見你如何指點後輩們學習鬥獸棋的,我推辭不過,只好帶他來了。”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無妨,無妨。”

聽到于靈賀毫不介意的笑聲,蔚然才算是放下了一份心思。

雖然他不敢拒絕方家的要求,但若是因此而招惹于靈賀心中不快的話,那也是無妄之災了。幸好于靈賀通情達理,讓他也鬆了一口氣。

于靈賀一揮手,就當方成功和蔚宣海並不存在,繼續和眾人下棋。

當這兩位見到一十六只啟蒙寶具之時,臉上都是忍不住微微色變。其實。以方家的底蘊,自然不會缺乏啟蒙寶具,但是,這種成套的寶具之罕見。卻是絕無僅有。

特別是同一物種的兩種迥然不同形態的寶具,對於普通人來說,那效果之大絕對是一加一大於二的。

更何況,這里可是有著整整八種不同神物啊。

這成套寶具的價值之大,絕對是遠勝普通啟蒙寶具了。

方成功的雙目微微發亮。他心中已經做出決定,要將這一套寶具弄到方家之中。

當然,對於蔚家,他們也會做出相應的補償。

這種事情在他看來,那是理所當然,至於蔚家是否會因此而心生怨懟,那就不是他考慮的事情了。

然而,這僅僅是一個開始,當于靈賀開始與在場的各家年輕人開始下棋之時,這兩位的臉色卻是再度泛起了微妙的變化。

蔚宣海如今已經是一位九段神恩居士。並且有資格參加開眼會試。

但是,哪怕以他的修為,在見到這啟蒙寶具級別的棋子行走之時,竟然也是有著一種氣血震蕩,想要加入其中的沖動。

他立即明白,如果使用這副鬥獸棋與人較量,那麼對自己將會有著巨大好處。

而方成功的眼界就完全不同了,他不僅僅關注著鬥獸棋,更關注著那些思考中的年輕人。此時,他已經顧不得隱匿實力。而是釋放出一絲精神力默默的探索著。

僅僅片刻之間,他就已經得出了結論。

這些年輕人在下棋之時,身上的星力波動得極為厲害,簡直就像是正在與人進行生死之戰般。就連他們精神世界中所觀想的神物似乎也受到了某種力量的影響而變得若隱若現了。

使用啟蒙寶具級別的鬥獸棋進行博弈,果然能夠引動觀想神物,甚至於有極大可能讓神恩降臨。

這,就是他得出的結論。

身不由己的倒抽了一口涼氣,方成功的臉色頓時變得凝重了起來。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方家開枝散葉。子弟眾多,雖然不乏天之驕子,但更多的卻是碌碌之輩。然而,一旦獲得這套鬥獸棋,真不知道會有多少方家子弟因此而受益呢。

可以說,此物雖然僅僅是最低級別的寶具,但它的真實價值,卻是萬金不換。

目光一閃,落到了于靈賀的身上。

他的心中霍然而動,就連目光似乎都在這一瞬間變得淩厲了起來。

其他年輕人下棋片刻,就已經是精神緊張,倍感疲憊了。但于靈賀自始至終的都與這些人在一起,他幾乎是同時與每一個人都在下棋。但哪怕到了這一刻,他卻依舊是一副風淡雲輕,若無其事的模樣。

別說是氣喘籲籲,大汗淋漓了,就連一口粗氣都沒有啊。

這樣的修為,絕對已經是開眼信徒了。

可是,在他所得到的資料中,這家夥分明就是一個居士啊,而且還是一個受到了神罰鎖鏈束縛的無用之人。

但就是這個無用之人,卻徹底的顛覆了他的世界觀。

目光炯炯地盯著于靈賀,他似乎是想要從這個年輕人的身上找到什麼秘密。

于靈賀轉頭,他訝然看向方成功,不明白他的目光為何突然間變得如此灼熱了。這只是一副鬥獸棋而已,對於他這等人物,怕是已經沒有什麼大用了吧。

方成功的眼眸一閃,他頓時醒悟過來,那淩厲的目光頓時消失不見,轉而流露出了一副人畜無害的笑容。

一個時辰之後,于靈賀一揮手,道:“今日到此為止,你們回去吧。”

各家年輕人雖然是心中不捨,但卻更加不敢違逆于靈賀的話,一個個恭敬地行師禮而退。

片刻之後,院子中就僅剩下方成功、于靈賀和蔚然父子五人了。

于靈賀笑著道:“方前輩,你看了,覺得如何?”

方成功認真地想了想,道:“奪天之功,了不起。”

他的這句話沒有半分誇贊,想要讓一個普通居士獲得神恩,哪怕是以方家的龐大,也需要準備神木之葉和請神貢品等珍稀寶物。而于靈賀的鬥獸棋,卻能夠讓一個居士在潛移默化之下完成向神恩居士的轉變,這樣詭異之事,雖然不能說是絕無僅有,但也是極其罕見了。

奪天之功,確實是名副其實。

蔚然重重的點著頭,他對此可是深有體會啊。

反倒是蔚宣海微微遲疑,對於老師給予的評價有些兒不解。

這副棋子雖然不錯,但是評價如此之高,卻是未免有些過了吧。

這是個人眼界和歷練不同所造成的差異,並非蔚宣海對于靈賀有啥看法和過節。

于靈賀嘴角微微翹起,道:“方家果然名不虛傳,而且還老實的很呢。”

方成功大笑道:“一是一,二是二,我們方家絕對不會欺瞞自己人。”他爽朗地笑著,道:“于公子,我想與你商量一件事情,不知可否?”

于靈賀嘿然一笑,道:“這副鬥獸棋,我已經送給了蔚兄,如果你想要,就和他去商量吧。”

方成功一怔,笑道:“于公子果然爽快。”他轉頭,看向蔚然,道:“蔚兄,我聽說你們蔚家可是有著兩套啟蒙寶具級別的鬥獸棋,不知可否割愛一套啊?”

蔚然的臉上泛起了一絲難色,這樣的好東西,誰會嫌少,別說是兩套,就算是二十套,他拼了命也要搶在手中啊。

如果其他人如此說話,他早就翻臉不認人了。可是,換作方家強者,他卻不敢掀桌子。

苦笑一聲,蔚然道:“方兄,你也知道我們影城主辦鬥獸棋大賽,這比賽每三月一次,獲勝前十六強都可以帶著家人來觀摩啟蒙寶具。”他頓了頓,道:“這副寶具就此放在城主府偏廳,只要賽事保留下來,就永遠不能動彈的。”目光一閃,他道:“至於這一副……哎,我們影城所有家族的後輩們,可就是指望這一副了。”

方成功的眉頭略皺,道:“這一副留下是應該的,至於那鬥獸棋比賽,就取消了吧!”

蔚然大搖其頭,道:“不可不可!”他沈聲道:“這是于兄弟點名要保留的比賽,萬萬不可取消。”

方成功一怔,他大有深意地看了眼于靈賀,心中瞬間轉過了無數念頭。不過,就在下一刻他便立即否決了。

這小子年紀如此之輕,出身來歷也是沒有問題,絕不可能想到這辦法來吸納願力的。

他搖了搖頭,為自己的疑神疑鬼而有些慚愧。

不過,如果真是如此,方家連一套鬥獸棋都無法獲得,他怕是無法交差了。

蔚然輕咳一聲,道:“方兄,如果你真的想要鬥獸棋,不妨請于兄弟想想辦法啊。”

方成功一拍腦門,笑道:“都怪我老糊塗了,于公子見諒。”

這兩副啟蒙寶具級的鬥獸棋肯定都是來自於于靈賀,這小子既然能夠拿出兩套,身上應該還有第三套吧。

于靈賀微微的笑著,道:“方前輩不必客氣。”他臉上的笑意愈發的濃郁了:“這些鬥獸棋都是我自己雕刻出來的,不過,雕刻它們很費時間和精力啊。”

蔚然和蔚宣洋都是不動聲色,但他們的心中卻是暗自腹誹。

用柴房燒火棍餘料,在短短一刻鐘就能夠完工的雕刻,真的很費時間和精力麼?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9-30 17:29 編輯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