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六十章 意識海之變

  意識海中,那河水愈發的龐大了,就像是一條真正的河流一般不斷流淌,並且發出了震耳欲聾般的轟鳴聲。

  如果說這條河流剛剛出現之時,只不過是一條小溪,那麼經過了這一次的劇烈鬥爭之後,這條小溪就已經變成了一條波瀾壯闊的濤濤大河。

  濃密的紫色在河水中蕩漾著,彷彿將整條大河都染上了這種色彩。

  慢慢的,四只棋子從大河內漂浮而起,正是鼠、貓、狗……以及巨狼棋子。

  不過,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些棋子在河水的不斷洗刷之下,彷彿已經變得如同活物一般了。

  于靈賀的精神意念默默地看著這一切的變化,一開始之時,他的精神意念就彷彿是一個躲在陰暗角落的旁觀者,除了觀望之外,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可是,隨著河水的不斷流淌,一絲絲紫色的力量融入了他的精神意念,讓他的神智逐漸的清醒了過來。

  這是一個極其緩慢的過程,在他的感覺中,自己的精神意志彷彿是變成了一顆種子,而那紫色河水就是澆灌種子的營養液,讓種子獲得足夠的養分,並且茁壯成長。

  終於,他的精神意念完全恢復了,並且有著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趨勢。

  或許是因為河水孜孜不倦地沖刷,那若隱若現的棋盤在意識海中就變得愈發的清晰了。而于靈賀更是有著一種神奇的感應,那就是他覺得自己的精神世界似乎是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心念微微一動,他的精神意念在下一刻頓時進入了巨鼠棋子之中。

  此前,他雖然能夠利用巨鼠棋子的力量,並且擁有它的部分特性,以及能夠釋放鼠形的具現成像。

  可是,他卻從未想到過,自己竟然還能夠進入巨鼠棋子之內。

  那巨鼠棋子靈活的轉動著身體,就像是一隻死物突然間重生了,並且擁有了生命的力量。於是,巨鼠開始行動起來,它上躥下跳,在棋盤範圍內橫衝直撞。

  這一刻,于靈賀清晰的感覺到了鼠類的身體是何等的靈活,那反應速度之快,更是無以倫比。而與此同時,就連他的視角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彷彿他就是一隻活脫脫的老鼠,正在以老鼠的標準衡量和改變著自己。

  就在它操控著巨鼠棋子橫行之時,另一隻貓兒棋子突地尖叫一聲,朝著它撲了過來。

  于靈賀心中大驚,這是怎麼回事?

  不過,還沒有等他想明白之時,他那巨鼠棋子的身體就已經做出了明確且迅速的反應。

  身體微微一扭,靈巧的一個半空轉折,就已經躲開了貓兒棋子的撲擊。可是,貓兒棋子的反應彷彿更快一籌,無論是速度、力量,還是反應能力,都不在他之下。而更為恐怖的是,貓兒棋子的預判能力已經達到了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高度。

  于靈賀每一次的躲避,彷彿都在貓兒棋子的預料之中,雖然他已經竭盡全力,但卻始終都無法逃脫貓兒棋子的防線。

  足足小半個時辰,巨鼠的身體稍稍的呆滯了一下,那貓兒的爪子頓時黏了上來,並且牢牢的將它按在了棋盤之上。

  于靈賀竭力的想要掙扎,但卻很快發現,老鼠想要從貓爪子下逃竄,簡直就是癡心妄想之事。

  下一刻,他的精神意念頓時如同河水流淌般的滾滾而退,離開了鼠棋子的身體。

  而就在他的精神意念離開的一瞬間,貓兒棋子頓時收起了爪子。意識海中,一切都恢復了平靜,就像是什麼都未曾發生過的一般。

  于靈賀的心中狂喜,他終於明白自己為何會覺得不對勁了。

  原來,不知何時起,他的意念竟然能夠進入棋子之內,並且化作棋子感應它們的特長和強大的能力。

  此前,于靈賀在激活了一顆棋子之後,雖然也能夠發揮出它們的特長力量。但是,這種發揮卻有著一個限度。

  可是,此次當他的精神意念能夠化身為各個棋子之後,就能夠真正的,貼心的了解它們特長能力的各種強大之處了。

  模仿,始終有著極限。但是親自體驗的結果,卻是迥然不同。

  于靈賀相信,一旦自己多次化身各類棋子,並且將獲得的經驗運用到真身之上,必能使自己的各項實力更進一步。

  當然,這種進步並不是表現在各種硬指標之上,對於他的力量和絕對速度也不會有什麼提升。可是,他的實戰能力,卻肯定能夠因此而有著巨大的提高。

  一念及此,他再也忍耐不住,精神意念釋放出去,頓時進入了貓兒棋子之內。

  在這裡,又是一個嶄新的視角,他發現,無論自己看到任何東西,腦海中都會不斷的閃現著這些東西下一步的狀況。

  這是貓兒的天賦能力,預判。

  如果不是因為有著這種超級強大的能力,貓兒棋子也不可能捉到老鼠了。

  目光一瞥,巨鼠棋子彷彿是看到了他的目光,那巨鼠頓時動了,以一種極快的速度竄向了遠方。而幾乎與此同時,于靈賀已經判斷出了它即將奔跑的路線,不假思索的一巴掌拍了過去。

  這一下拍擊,無論是時間,還是地點,都選擇的恰到好處。

  當貓爪子到達那一點的時候,鼠類棋子正好竄過。於是,鼠類棋子被這一巴掌重重的砸在了身上,幾乎連脊樑骨都砸斷了。

  預判,原來這才是真正的預判能力啊!

  于靈賀的心中只想要放聲大叫,唯有親自進入這些棋子之中,感應著它們所釋放的手段和力量,才能夠明確的了解它們所擁有的能力。

  無論是鼠類的反應速度,還是貓兒的預判能力,都給于靈賀好好的上了一課。讓他對於自己的不足之處,有了更加清晰的認知。

  精神意念進入了狗兒棋子之內,豐富的味道頓時傳入鼻端,他的鼻翼不斷抽搐著,仔細的分辨著每一絲的味道。

  對於普通人而言,所謂的味道差異並不會太大,能夠嗅出味道的不同,就已經是相當的了不起了。

  可是,真正狗兒的嗅覺神經卻是遠比于靈賀想像中的要豐富多彩了許多。

  它們能夠從無數味道中輕而易舉的找到每一種基本味道,並且一一的進行還原,並且牢記在心。

  只要空氣中有著一絲這種味道的殘留,或者是下一次出現,就都瞞不過它的追蹤。

  相比之下,于靈賀此前所掌握的嗅覺能力,就顯得孱弱了許多,簡直就是一個削弱版之後的削弱版啊。

  最後,精神意念進入了巨狼棋子之內。

  那一刻,于靈賀立即感應到了一種難以形容的暴戾感,彷彿當他進入巨狼之軀後,就立即化身為一尊冷酷無情,只知道殺戮的兇猛怪獸。

  大量的紫色精神力量沸騰而起,猶如波浪般的湧現出來,並且進入了巨狼棋子之內。

  慢慢的,那種強烈的嗜血感退了下去,巨狼的雙眸也是逐漸恢復了清明。不過,這並不是說巨狼已經失去了野性和暴戾的殺意,而是這兩種特殊情緒被更加強大的精神力量給硬生生的壓制了下去。

  自從于靈賀接納了棋子的力量之後,他就做出決定。

  自己,要掌握棋子的力量,而並不是被棋子的力量所操控。

  巨狼的殺意滔天,那是因為當時他所處的環境如此。可是,這種殺意絕對不能變成正常化的存在,他要做到的,就是完全壓制和掌控這股殺意,將它隱匿和封存起來,徹底的將這力量化為己用。

  若是一般居士,哪怕是高階如沈晟之流,也休想如此輕易的掌控如此強大的凌厲殺意。

  但是,于靈賀卻早已誕生了紫色的精神力量,其精神意志之堅定,更是堅若磐石,當他不願意之時,任憑那澎湃殺意猶如滔天巨浪衝擊,他也好比擎天之柱,紋絲不動。

  這樣的精神意志並非憑空得來,而是他承受了不斷的衝擊和考驗才鍛煉出來的。

  或許,這才是他真正的最為強大而有力的底蘊和保障。

  巨狼平靜之後,于靈賀靜靜的感應著屬於巨狼的力量。

  鼠、貓、狗雖然都給他帶來了不菲的力量,可是直至激發了巨狼棋子之後,他才真正的感覺到了這副鬥獸棋的強悍之處。

  巨狼,那是一種充滿了攻擊性的殘忍生物,它的力量無疑比狗更加強大。

  而最讓他感到驚喜的是,狼的聽力似乎更加傑出,帶給了他更大的驚喜。

  就這樣,于靈賀就像是一個獲得了最佳玩物的小孩子一樣,他的精神意念在四個棋子體內連續進出,每一次的輪換彷彿都能夠給他帶來更多的驚喜,讓他對於各種特殊力量擁有更多的體悟。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哪怕是有著紫色河水精神力量的補充,他還是感到了一絲疲憊。

  于靈賀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收回了精神意念。

  不過,這一次他並沒有繼續沉睡,而是在收回意念的同時睜開了雙目。

  他再一次的用自己的雙眼打量著這個世界,伴隨著的是,他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和方式已經是迥然不同。


  ps:今天周三,白鶴要為帥哥賀,三更求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7 17:44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