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5
第一百章 神罰靈獸
  
  這里,是一座巨大得無以倫比的山谷。
  
  山谷之中,飄逸著淡淡的白霧,那白霧從山谷中心處的一座水潭中飄蕩而出,隨風而走,彌漫在山谷上空,影射出朦朧陽光,讓整座山谷仿佛是化作一片仙境。
  
  山谷內,起碼有著百余隻體格不一的靈獸存在。
  
  當然,它們只有三個種類,霜禹駒、離火猿和太明雷蛟。
  
  霜禹駒于靈賀見過,並且親自與之交手,知道其強悍所在,而另外兩種靈獸卻是首次得見。
  
  離火猿是一種渾身長滿了紅色毛髮的如同猩猩般的強大靈獸,此時,數十頭離火猿匯聚在一起,它們暇意地躺在水潭一邊,也有幾隻相互撲擊,嬉鬧玩耍。不過,當它們的運動稍稍激烈一點,就可以看到身上毛髮如同波浪般的蕩漾著,而在這毛髮之間,更是隱約可見紅色閃爍。
  
  于靈賀的眼神何等之銳利,立即看出那毛髮間的紅光正是點點火星濺射而出。那火星的溫度並不低,只是此地環境極為古怪,所以無法將地上青草點燃。
  
  水潭另一邊悠閑散步的,正是一群霜禹駒,它們的步伐優雅高貴,仿佛一個個貴族般,渾身上下都透露著一種從容不迫的氣度。不過,若是有人敢因此而小覷它們,將會遭到最為慘烈的報複。
  
  不過,最吸引于靈賀目光的,卻是那波瀾起伏的水潭。
  
  沒錯,此時的水潭並非一片平靜,而是不斷地翻騰著,一道道水波猶如巨蛇般上下起伏,讓人觸目驚心。霍然間,那水浪上突兀的亮了起來,無數電光沿著水波朝著四方彌漫而去,就連空氣中似乎都亮起了道道電光。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雖然尚未碰觸這些電光,但卻已經知道,這些東西絕對不好招惹。單是那電光繚繞之時所釋放的能量和威壓,就足以讓他為之裹足不前了。
  
  這股電光的力量之強,已經達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于靈賀雖然未曾見到隱身於水潭之下的那頭恐怖靈獸,但卻已經知道,這靈獸的實力之強,絕對不在落展英和雲夢書院總教習清寒安之下。
  
  “啪……”
  
  巨大是水浪破空聲從水潭中傳來,隨後,起碼有三十余條巨大的身形從水中一躍而出。它們就像是一隻隻長著翅膀的巨蛇,揮舞著巨大的羽翼,在空中飛行著。
  
  而且,當它們飛行之時,身上竟然是電光繚繞,就像是一頭頭巨大的電團飛舞,讓人望而生畏。
  
  于靈賀的臉色微微一凝,不由得苦笑不已。
  
  什麽與落展英相若的超強靈獸……原來那道閃電是這些太明雷蛟一起釋放的結果啊。
  
  不過,這些太明雷蛟的表現卻讓于靈賀有著一個猜想。
  
  既然太明雷蛟能夠將它們的天賦凝合為一,以一種超越本體修為的方式釋放出來,那麽與太明雷蛟齊名的霜禹駒和離火猿冇,是否也是如此呢?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只要集結一批同種類的靈獸出戰,那麽一呼百應,瞬間就是冰封千里或火燒燎原,如此威勢,只要想一想,就讓人心動神搖。
  
  “嗷嗚——”
  
  空中,一頭太明雷蛟的吼叫聲打斷了于靈賀的沈思。
  
  他擡頭,這才發現幾乎有一半左右的靈獸們都轉頭朝著他看來。這些靈獸們眼眸中的神色各自不同,有的藐視,有的好奇,也有的充滿了戰意。
  
  于靈賀心中微動,目光朝著另一半靈獸看去。
  
  那些靈獸明顯未曾關註他,似乎對靈獸山谷中突然出現一個人類的事情早已是習以為常了。
  
  精神力量釋放出去,以他為中心蔓延開來。
  
  在做出這個動作之前,于靈賀也是有所考慮。不過,當他真的進入了靈獸山谷,卻發現了一個頗為奇怪的事情。
  
  那就是此地的靈獸雖然數量眾多,但是它們是修為卻遠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般誇張。
  
  除了眾多太明雷蛟聯手,給了他一個下馬威之後,他就再也不曾見過堪比落展英這等級數的強者了。
  
  可是,以雲夢書院三大靈獸的名頭而論,于靈賀絕不相信,它們的全部實力已經在此了。
  
  既然如此,他稍微放肆一點,想必也不會有人與他計較了吧。
  
  精神力波動一旦散開,于靈賀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
  
  在那無微不至的精神力量觀察之下,于靈賀立即分辨出了那兩種態度不同靈獸之間的區別。
  
  對自己極為關註的靈獸,身上的氣息都是純凈至極,就像是最清澈的山泉,幾乎沒有半點兒的雜質。
  
  而那些對自己視而不見的靈獸,它們身上的氣息雖然在相比之下要略強一籌。可是,它們的氣息中卻蘊含著一絲若有若無的另類感覺。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立即明白了其中道理。
  
  那些關註自己的靈獸,肯定是尚未認主的自由身。正是因為如此,以它們的智慧,自然明白找一個好的戰鬥伴侶是多麽重要的事情,
  
  而那些對自己表現出無所謂態度的靈獸,自然就是早已擁有戰鬥伴侶的家夥了,它們對於于靈賀是否強大,自然不會感到好奇。然而,當于靈賀的精神力量開始擴散,並且籠罩了全部區域之後,情況卻是完全不同了。
  
  幾乎所有感應到于靈賀精神力覆蓋的靈獸都是擡起了頭,用著炯炯的目光瞅向他。
  
  于靈賀的心中一凜,他隱隱地猜到了其中緣故。
  
  在于靈賀釋放的精神之力中,可是蘊含了一絲四大神眼的力量。這力量雖然並不明顯,特別是對於人類修者而言,很難從中找到什麽蛛絲馬跡,最多就是有著一種特殊的、淡淡的恐懼感罷了。
  
  但是,對於這些強大的靈獸而言,神之眼的力量就如同黑夜中太陽的光芒一般,是那樣的耀眼奪目,哪怕它們想要故意忽視,也是絕無可能的。所以,在感受到這股能量之後,在場的靈獸無論是否有主,都會自然而然地對他投以關註的目光。
  
  略顯尷尬地一笑,于靈賀摸了一下鼻子,面對著眾多靈獸行了一禮,朗聲道:“在下于靈賀,來自於道東域上古蜀門,見過眾位同道。”
  
  靈獸之中也是有著等階之分,在這山谷內的靈獸中,數量最多的無疑是信徒階的靈獸,它們甚至於比那些只知道戲耍打鬧,尚且沒有多大修為的幼年靈獸更多一些。
  
  不過,就算是這類靈獸,也已經相當的了不起啦。
  
  最起碼,它們所擁有的智慧並不會比人類遜色。同樣的,因為長期與人類為伍的情況,所以它們對於人類的語言和禮節並不陌生。于靈賀以同道稱呼,並不算是僭越和失禮。
  
  一道道古怪的聲音從三種不同靈獸的口中發出。
  
  于靈賀驚訝地發現,在場中的靈獸竟然在這一刻有著迥然不同的表現。
  
  幾乎所有的靈獸都是搖頭擺尾,以它們各自擁有的禮節進行回禮。而只有極少數靈獸,卻是鬼鬼祟祟地向後退去,仿佛是將于靈賀視為兇惡的敵人,所以選擇慢慢退卻。
  
  于靈賀的目光一閃,在那些退去靈獸身上瞥過,卻驚訝地發現,這些靈獸竟然都是達到了通脈修為的強大靈獸。
  
  雖說雲夢書院的三大靈獸中肯定有著超級強者的存在,但是在這個山谷內,通脈靈獸卻已經是最為強大和高級的了。于靈賀若是想要與某隻靈獸締結契約,那麽肯定會想要選擇一頭與自己合拍的。
  
  而如今,這些靈獸既然不願意與自己相處,他就算是勉強又能有什麽用意呢?
  
  所有,目光一瞥之後,于靈賀立即收了回來,對於它們的離去視而不見。
  
  他面色如常,心思坦蕩,並沒有絲毫不滿的情緒從雙目中泄露。然而,他卻不知,因為他這一刻的表現,卻讓他在眾多的三大靈獸中獲得了極佳的印象。
  
  一位身材高大,比于靈賀起碼魁梧了兩倍的離火猿突地上前,它學著人類的模樣抱拳行禮,道:“這位公子,它們幾個心高氣傲,但是對於神靈的力量頗為忌憚,所以不得不遠離。”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這是為何?”
  
  那離火猿沈思片刻,道:“既然公子是從通道中過來的,自然也是可以相信的。”它頓了頓,道:“在它們的身上,有著神罰鎖鏈,一旦靠近公子,就會萬分難受,只好遠離而退。”
  
  于靈賀張了張口,他這才知道,原來所謂的神罰鎖鏈,並不僅僅是出現在人類的身上。
  
  仿佛是感應到了心中所思,那離火猿輕嘆道:“公子有所不知,我們三大種族的實力強悍無比。但是,賦予我們強大力量的神靈卻下令我們必須在某個年限中找到人類的戰鬥伴侶。”它搖著頭,遺憾地道:“但可惜的是,大多數人類的精英比起我們來,實在不算什麽,能夠得到我們認可的,也是寥寥無幾啊。”
  
  于靈賀這才明白那些靈獸為何會在見到自己之後,毫不猶豫地向後退去。
  
  它們在各自的種族之中,肯定都是最為強大的佼佼者。所以,它們對於自己的人類戰鬥伴侶要求極高,若是不合心意,就絕對不肯相認。
  
  可是,正是因為它們的挑剔,所以無法完成神靈的旨意。
  
  那神罰鎖鏈,估計就是在年限到達之後自動施加的神靈懲罰了。
  
  ps:今晚能回寧波,就是不知道會不會誤點,這是定時的,明天開始恢複二章,後天或大後天補更。旅遊真累。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14 19:46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