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四十六章 有一心願

“哼哼,那是赤風煞,在大千世界中都有產出。”良久之後,白牧的神情恢複正常,他雙手背負,沈吟著道:“老夫采集赤風煞的地方,你就不要想了。不過,在這片大陸上,還是有些地方能夠找到赤風煞的。”

于靈賀的雙眉一揚,驚喜交加地道:“在哪兒?”

“赤風嶺,就是你目前能去的最好地方。”白牧緩聲道:“不過,老夫並不建議你立即去。”

于靈賀狐疑地問道:“為啥?”

“因為你的實力不足!”白牧肅然道:“雖然只要能夠召喚出化形神物便有資格踏足赤風嶺,但是想要採集風煞,特別是赤風煞,就需要更加強大的修為。否則的話,嘿嘿,你所召喚的化形神物根本就無法承受風煞的力量。”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正容道:“前輩,晚輩何時能去赤風嶺呢?”

白牧猶豫了片刻,道:“赤風嶺中雖然機遇無數,但危機和機遇卻是成正比,等到你的化形神物能夠達到神似之時再去吧!”

于靈賀皺了皺眉頭,臉上終於泛起了一絲難色。

絕大多數人在開眼之後,才能夠讓自己的觀想神物化形出來。當然,如于靈賀、于紫鳶和庚楚這等天縱奇才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一般而言,剛剛開眼的信徒釋放的化形神物最多也就是能夠達到形似的地步,就像是于靈賀上一輩子的那些畫師畫匠們,他們所畫的圖畫雖然人人都能夠看出是什麽,但就是少了一份難得的神韻。只得其形不得其神,所以欣賞價值大減。

這樣的人,一輩子都只是一個畫匠而已。

不過。就算如此,能夠化形神物對於神恩居士來說,也是了不起的事情。

這些信徒若是在體內積蓄力量,將觀想神物以作畫的方式留下,那就成了無品寶圖。

于靈賀曾經製作過數張無品寶圖,對此並不陌生。

而隨著修為的提升。部分開眼信徒逐漸的領悟了某些天地至理,他們的修為在大幅增加的時候,所釋放的化形神物也會獲得極大提升。

那時候,他們的化形神物就能達到神似級別。

神似級別的觀想神物若是留下寶圖,那就是神韻寶圖。就好比一位真正的畫家精心繪製的珍品,上面往往有著許多動人心弦之處。

若是神恩居士能夠催發神韻寶圖的威能,甚至於能夠對開眼信徒造成一定的威脅。

當然,隨著修為的提升,還有傳家、守城、立國、安邦、鎮族、絕世這幾種寶圖的存在。不過。那些級別的寶圖對于靈賀來說,已經是十分遙遠的事情了。

化形神物的神似,就相當於要于靈賀達到能夠製作出神韻寶圖的水準。

對於一個剛剛開眼不久的年輕人來說,確實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情。

白牧看著于靈賀那若有所思的表情,突地問道:“小子,你開眼之時,可否開了神眼?”

于靈賀一怔,他訝然擡頭。道:“前輩,您這是什麽意思?”

“哼!”白牧冷然道:“老夫看過了。以庚楚的資質,想要開雙神眼的可能並不大,但若是只想開單神眼的話,還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他頓了頓,道:“你能夠戰勝庚楚,當場開眼。資質應該比庚楚更高一籌吧。嘿嘿,如果連你都無法開啟神眼,那其他人豈不是更沒有機會了。”

于靈賀看著他半晌,伸出了大拇指,道:“前輩。您果然見多識廣,晚輩佩服。”他口中說著敬仰的話,但是對於自己究竟開了什麽神眼之事卻是絕口不提。

他總不能告訴人家,自己果然有著神眼,而且是三神眼吧。如果他這樣說了,估計白牧會在震驚之余,先把他給切片研究了也說不好。

白牧哈哈一笑,道:“小子,你既然獲得了神眼,那麽想要將化形神物修煉到神似地步就不會很困難了。”他拍了拍于靈賀的肩膀,道:“好自為之,老夫走了。”說罷,他的身形一閃,竟然是邁出了閃步,轉瞬不見了蹤跡。

于靈賀的神情微動,白牧已經將閃步這個技巧融入了身體本能之中,這等爐火純青的地步,遠非此刻的自己能夠企及的。不過,他依舊有著強大的自信,時間,只要給他三年,不,二年的時間,他或許就能夠趕得上了。

若是讓白牧知道他此刻的想法,怕是會破口大罵他大言不慚。

白牧也曾經是修煉路上的天才人物,沈溺在閃步一道上數十年的功力,又豈是他區區兩三年內可以追上的。

當然,如果沒有智眼和電眼的話,于靈賀也絕不可能有此信心。但是當智眼和電眼結合,他相信自己絕對能夠創造奇跡。

攤開了雙手,他輕輕地揮了揮,一股淡淡的雲霧乍現頓收,就像是從來未曾出現過一般。

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奇異的笑容,緩緩地道:“神似、赤風嶺。”

※※※※

“呼……”

高臺之上,一道雪蓮突然騰空而起,那雪蓮綻放出無盡光芒,每一道光芒都是一股濺起,當那雪蓮完全盛開之時,這個天空似乎都被這萬丈劍氣所籠罩。

“啊!師妹!我認輸了!”

在無數雪蓮光芒中,一道淒厲的叫聲突然響起,那聲音中充斥著一股子倉惶的味道。

霎那間,原本彌漫天空的雪蓮頓時停止了綻放,而且是向內慢慢的收斂起來。在見到這一幕之後,擂臺下的那些男女年輕人們的臉色就變得愈發難看了。

片刻之後,雪蓮徹底消失,于紫鳶單手持劍,迎風而立,猶如一朵盛開雪蓮,散發著冰冷高傲的氣息,任何人靠近她的身邊,似乎都會有著一種被寒意凍傷的感覺。她就像是鶴立雞群般,哪怕這里有著無數年輕高手,她也依舊能夠力壓群雄,脫穎而出。

在他的對面,一位三十左右的男子面帶苦澀笑容,道:“師妹劍法高明,為兄自愧不如。”

于紫鳶還了一禮,淡淡地笑道:“師兄,承讓了。”

男子暗嘆一聲,低頭走下擂臺。于紫鳶環目一圈,冷然道:“還有哪位師兄師姐想要指點小妹,還請登臺吧!”

擂臺下,頓時一片死寂,眾人眼神閃爍不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但卻再也沒有人敢當出頭鳥了。

那遮天雪蓮究竟有多麽的強大,他們可是親眼目睹,此刻登臺,那就是自取其辱了。

于紫鳶連問三遍,都是無人應答。

“于紫鳶,你已通過精英賽,成為我方家核心弟子之一,入我神宮來吧。”蒼老的聲音仿佛是從九天之上傳來,所有人都是聽得心動神搖。

于紫鳶應了一聲,收起雪蓮神劍,身形閃動間已然離開擂臺。

當她離開之後,無數議論聲紛紛響起。

“哼,不就是仗著一把雪蓮神劍麽,有啥了不起的!”

“是啊,雪蓮神劍也不知道怎麽就瞎了眼,竟然會選擇她作為兵主。”

“噓,不可褻瀆神兵!”

“就是,神兵擇主,豈是你我能夠議論的?”

于紫鳶對身後所有聲音全部置之不理,在她的眼中,似乎僅有前方道路,才能夠吸引她全部的註意力。

片刻之後,她已經來到了一處高大宮殿之前。

擡頭,仰望這個巨大建築物之時,就連她都有著那麽一瞬間的失神。

三月前,師父將她送入此地。隨後,她就做為一個普通弟子開始修行,三月中,她心無旁騖,不問外事,一門心思修煉劍法,終於在今日大比之上,以一己之力單挑方家二支脈的所有內外門子弟,並且最終獲勝。

其間辛苦,實在是難以描述。但她卻是甘心情願,未曾有半點悔意。

因為她知道,只要踏足於此,就將是方家真正的核心子弟。這也就罷了,但真正讓她心動的,卻是她能夠向家族長老提一個對方力所能及的要求。

她的嘴角蕩起了一絲淡淡的弧度,她仿佛是看到了調皮小弟那開心的笑容。

宮殿下方負責守衛的兩位外門子弟都是瞪圓了眼睛,心中暗道,原來這位冰美人竟然還懂得笑啊,而且,當她笑起來的時候,竟然是如此的好看。

于紫鳶收起笑容,進入宮殿正門,不過多時便來到了正廳處。

這里,坐著三人,一人鬚髮皆白,正是家族二長老方健翔。而另外兩人卻讓于紫鳶感到了一絲意外之喜。

他們正是方宇迪和付茗婳夫婦。

雖然于紫鳶並沒有見過方宇迪幾次,但卻也知道,他在方家中有著一定地位。只是,能夠隨著二長老這樣的人物其出現,卻也讓她感到了一絲奇怪。

“見過二長老,見過師父、師公!”

“哈哈,紫鳶,快點起來,讓我看看瘦了沒有。”付茗婳笑著將她拉了起來,上上下下看了個遍,心中愈發的滿意。

“咳咳。”方宇迪無奈地咳嗽了幾聲,轉身道:“師父,茗婳她失禮了。”

方健翔微笑著搖頭,道:“無妨,此乃真情流露。”他眼皮子一擡,道:“于紫鳶,你晉升核心弟子,可有心願未了?”

于紫鳶頓時拜倒,道:“啟稟二長老,弟子有一心願!”

ps:加更第一章到。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8 11:44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4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