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十六章 證明自己

  營房之內,沈晟輕叩房門,當他推門而入之時,頓時見到了一臉不爽表情的于靈賀。

  微微一笑,沈晟笑道:「靈賀,你對姜兄的安排不滿意?」

  于靈賀翻了個白眼,露出了一種明知故問的表情,嘆道:「哎,我的年紀太小了,怪不得你們對我沒信心。」

  沈晟一怔,他原先進屋,就是想要開導一番,但沒想到于靈賀竟然是如此的通情達理。根本就不用他解釋,就直接點明了真相。其實,這件事情顯而易見,但是如于靈賀這般年齡,能夠自己看破並且坦然說出的,卻是不多。

  他輕輕的頷首,或許是于紫鳶的離去,讓失去了最大靠山的于靈賀也迅速的成長起來了吧。

  「靈賀,姜兄也是為了你好,不要怪他。」

  于靈賀沒好氣的點著頭,道:「你放心,我不是那麼不識好歹的人。」他道:「不過,如果我和你們同去,肯定能夠幫得上忙。」

  沈晟哈哈一笑,眼神中卻是頗有些不以為然。

  姜晶昌和他曾經同為兵伍,兩人聯手之下,在征討深淵之時,斬殺了不少妖族。正是因為有了那段時間的經歷和友誼,所以他們才能夠晉升高階星位,並且相互信任。

  至於文斌,為人如何不去提他,但起碼也是高階八段的神恩居士。

  他們三人聯手,別說是先鋒一營了,就算是在整個明琮島的人族之中,都是首屈一指的戰力。

  于靈賀就算再是天賦異秉,也無法與他們相提併論啊。

  或許,當他晉升高階,或者是準高階之時,也能夠在戰場上大放異彩,可絕對不是在這個時候。

  于靈賀眼睛一瞄,頓時看透了沈晟的想法。

  他輕哼一聲,終於是忍耐不住,豁然一步踏前,就這樣一腳踹了過去。

  沈晟哈哈一笑,他還以為于靈賀是小孩子倔脾氣發作,於是伸手一抄,想要將他擒下之後再做道理。

  然而,就在他的手即將抓住于靈賀的腳踝之時,卻是眼睛一花,那腳踝已經消失不見了。

  他心中一凜,就覺得背心處一陣發麻刺痛。

  這是有人偷襲,那強勁的力量雖然尚未碰觸到肌膚,但卻已經給他造成了一定的壓力。而以他高階星位的修為,才能夠清晰的感應出來。

  不假思索的一個箭步上前,同時他迅速出腿,朝著後方踢去。

  可是,這一腳卻明顯的踢到了空處,隨後身上腰肋之處又是如芒在背。

  到了這一刻,沈晟哪裡還敢怠慢,他身形晃動,已經將在戰場上修煉出來的本事全部的施展出來了。

  一拳擊出,勢大力沉,一腳踹出,快若閃電,同時身體更是四處遊走,仿若最靈巧的妖獸般,在這個並不算大的房間內上躥下跳。

  可是,他很快就驚訝的發現,哪怕他已經是全力以赴,但無論怎樣變化,都無法真正的打到于靈賀。那小子,就像是一頭活靈活現的大老鼠,遊走的速度之快,絲毫也不比自己慢上分毫。

  這一點沈晟並不奇怪,于靈賀在神殿入段考核之時,可是擁有著青色體質。

  這件事情已經造成了小小的轟動,而且他更加知道,這種青色體質就是體現在敏捷方面。

  若是單以身法敏捷而論,他雖然是八段神恩居士,但是在狹小的環境之下,也比不過于靈賀這小子的。

  這就是神恩眷顧的好處,抵得上凡人辛辛苦苦的十年、乃至於數十年的苦修。

  不過,真正讓沈晟感到震驚和詫異的是,于靈賀除了身法快捷之外,他的戰鬥經驗彷彿比自己還要更加豐富百倍。

  無論自己如何變招,但只要伸手抬腿,他就能夠提前一步做出應對。而且,這些應對具有極大的針對性,往往都是攻敵所必救。與于靈賀交手,他越來越有著一種束手束腳的感覺,那種鬱悒的感覺,簡直就是讓人難受的想要發瘋。

  再過片刻,那種無奈的感覺愈發的強烈,沈晟竟然生出了一種連自己的思想也被對方洞徹的感覺。目光一凝,他頓時看到于靈賀那雙眼眸之中,竟然有著一絲極為淡薄的綠色閃動。這一抹綠色是那樣的冰冷,沒有一點兒的暖意。

  他激靈靈的打了個寒噤,輕喝道:「住手。」

  于靈賀的拳頭頓時僵在了半空,那靈活無比的身體也是停了下來。

  說停即停,竟然沒有一點兒的呆滯。

  沈晟心生感慨,這小子不僅僅擁有著如此快捷的身法和看透招式的特殊能力,而且對於力量的控制也達到了極高的水準。自己在他這個年齡和段位之時,可是遠有不及了。

  或許,能夠與他一較高下的,也唯有于紫鳶了。

  一想到飄洋遠去的于紫鳶,沈晟的心中就是一陣暗暗的絞痛。他立即收斂心神,道:「靈賀,我確實是小瞧你了。」

  于靈賀傲然一笑,道:「沈大哥,我說過,如果帶上我,肯定能夠給你們幫上大忙的。」其實,他還有著一些能力無法表現,譬如觀察妖獸動靜,以奇異的方式察覺妖獸的聚集地等特殊能力。若是有了他的加入,那麼想要在密林中找到妖獸主要巢穴,無疑是事半功倍。

  然而,沈晟的臉色突地一扳,道:「靈賀,正因為你如此傑出,所以我們這次的行動就愈發不能帶你同行了。」

  于靈賀的臉色頓時垮了下去,哪怕自己在沈大哥的面前暴露了真實的力量,竟然也無法得到他的認可麼。

  沈晟正容道:「靈賀,以後與鼠妖的作戰,我不會再禁止你參加。可是,這一次不行。」他的臉色極為凝重:「昨日夜戰,鼠妖中竟然連一頭神恩妖獸都未曾出現,這絕對不合常理。有著能夠如此隱忍的妖獸,肯定是異於平常。所以,我不能冒險。」

  于靈賀長嘆一聲,道:「好吧,那沈大哥,你們此去,一定要保重啊。」

  沈晟揉了揉他的腦袋,笑道:「你放心,我們能夠照顧好自己的。嘿嘿,想要對付我們,那些傢伙也不怕崩壞了牙齒。」

  他的聲音中有著強大的自信,那是在無數生死血戰之後所積累出來的信心,不管前面有多麼強大的敵人,他都能夠斬破一切阻礙,殺出一條血路……

  ※※※※

  次日,三道身影在天色濛濛亮的時候就已經離開了軍營,朝著鼠妖們撤退的方向悄然無息的追了上去。

  這三人不但都是高階星位,而且還都是人族精華的神恩居士。

  哪怕是單以力量而論,他們三人聯手釋放的神恩具現,就足以與一半的先鋒營抗衡了。

  于靈賀站在營地高處目送他們離去,心中卻是免不了有些腹誹。

  沈大哥和文斌也就罷了,但姜晶昌身為一軍之主,竟然不坐鎮軍中,而是孤身探險,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上一輩子的那個世界,姜晶昌這個軍主的位置就休想再保得住了。

  可是,當他做出這個決定的時候,就連齊濤和張奎等人也都是一副見怪不怪,理所當然的模樣。

  這個事實讓于靈賀明白,這兩個世界果然是完全不同的。

  心中默默的祈禱著,沈大哥,你們可要平安回來啊。

  正在奔行中的沈晟突地身形一頓,停了下來,他回頭看了眼遠方,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嘴角溢出了一絲淡淡的笑容。

  姜晶昌沉聲道:「沈兄,你有什麼發現麼?」

  沈晟微微的笑著,道:「沒有,我們繼續走吧。」

  文斌輕哼一聲,心中暗道,你就慢慢的裝神弄鬼吧,老子會讓你遇見真鬼的。他瞥了姜晶昌一眼,那眼神頗為古怪。

  姜晶昌心中莫名的一寒,轉頭望了一眼,卻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他暗自搖頭,自己還真是疑神疑鬼了,現在他們三人同舟共濟,就算文斌埋怨自己將他也算計進來,但也不應該有害己之心吧。

  其實,自己這一次將營中三位高階神恩居士全部帶出,也是迫不得已之事。

  這個文斌的表現實在是讓人難以恭維,自己和沈晟若是同時外出,可萬萬不敢將他單獨留下的。

  哪怕是看出了他心神不滿,但姜晶昌最終也是堅持己見。

  經過了這段小插曲之後,他們一路上再也不曾停頓,而是循著痕跡進入了密林之內。

  密林雖然很大,每日裡植被飛長,哪怕有獸妖經過的痕跡也會在很短的日子中消失。可是,這一次鼠妖的數量實在是有些多,而且其中還不乏傷者,所以留下的痕跡比較明顯。

  姜晶昌和沈晟都是老戰士,經驗豐富,只要一眼就能夠看出其中虛實。

  他們循著痕跡一路行去,越是深入之時,就愈發的小心翼翼。

  豁然,當先而行的姜晶昌身形一頓,輕輕的揮了揮手,另外兩人立即放緩了腳步,他們定眼看去,只見前方不遠處,一隻鼠妖正趴在大樹之上,那銳利的目光掃視四周,像是要將一切可疑的東西都收入眼底。

  三人對望一眼,都是閃過了一絲喜色。

  既然在這裡見到了鼠妖警哨,豈不是說他們已經追到了鼠妖大部隊?

  想不到,此行竟然是這般順利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6 09:41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