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9
第374章 話說歷史

  天拂仙輕嘆一聲,不知為何,他的眼眸中竟然帶著一絲憐憫之色。

  「神?呵呵……你可知它們是什麼東西嗎?」

  于靈賀搖著頭,道:「弟子不知。」

  天拂仙緩緩地說道:「所謂神靈,不過是一些擁有特殊而強大力量的異種生靈罷了。」他的聲音變得有些縹緲不定:「你可以把它們當做靈獸,那些特別強大,能夠毀天滅地的靈獸。」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道:「原來如此。」

  看著自己這位傑出弟子一臉平靜的模樣,天拂仙反而是有些詫異了:「靈賀,你真的知道了?」

  于靈賀嘿然一笑,道:「神靈和我們人類不是同一種生命體。呵呵,我本來以為,當個體修為能夠達到極限,並且超越自我之時,就能夠成為神靈。但現在才知道,原來那些傢伙與我們並不相同啊……」

  天拂仙的雙目亮了起來,訝然道:「你……真的明白了?」

  咧開了大嘴,于靈賀失笑道:「師尊,這麼簡單的事情,哪有不明白的道理啊?」

  其實,如果換做這個世界土生土長的生靈,想要指望他們理解,並且相信神靈是這樣的存在,那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可是,于靈賀並非這個世界的土著,在他上一世的時候,雖然擁有的力量遠遠無法與此刻相比。但是,在資訊大爆炸的電子時代,于靈賀卻也看過了許多關於神靈的設想和猜測。

  所以,當天拂仙告知他真相的時候,于靈賀也就不會有絲毫的驚訝了。

  天拂仙怔了片刻,終於是長嘆一聲,道:「哎,你這小子,還是這麼的出人意料啊……」很顯然,就連他都沒有指望過于靈賀能夠瞬間理解有關於神靈的解釋。

  定了定心神,于靈賀肅然道:「師尊,神靈與我們究竟有什麼關係?為何我們……的初階修者,修煉體系竟然與神靈有關呢?」

  天拂仙目光微凝,道:「因為我們的修煉體系,本來就是神靈傳授的。」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緩聲道:「果然如此。」

  居士、信徒、通脈、御魂和融玄,這每一階的修煉過程都是極為艱難,特別是初階修者,更是與神靈的認可有著密切關係。而人族中那些天賦卓越、擁有最大潛力的強者,更是能夠得到神靈的力量加持。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人族的修煉體系都無法擺脫神靈的影子。

  只是,于靈賀的心中微動,道:「師尊,昔日神靈傳授下來的修煉體系,是否到融玄為止了?」

  天拂仙輕輕地一拍手,笑道:「好徒兒,果然聰慧!」他眼中有著毫不吝嗇的讚賞之色,對于靈賀的機智反應大為滿意。

  于靈賀苦笑一聲,道:「師尊,弟子在晉升一念之時,那四大神眼非但不成臂助,反而加以阻撓,差點兒連性命就交代了出去。弟子若是再不覺醒,那才是笨蛋了。」

  天拂仙幽幽一聲長嘆,道:「你說得對,其實我們人族修者,在一念之前,只能算是被神靈禁錮的棋子,唯有晉升一念,才能夠真正的擺脫神靈對我們的控制。哎,只可惜,這天下間,能夠做到這一步的,又能有幾位……」

  就在于靈賀晉升一念那刻起,他的生命就走向了另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

  換句話說,如果以前的他,僅僅是棋盤上的一顆棋子。

  最初之時,他就好比中國象棋中的兵,鬥獸棋中的鼠,軍棋中的排。而隨著實力的提升,他的重要性就一步步的凸顯了出來,從兵到車,從鼠到象,從排到司令。

  但是,無論他如何努力,只要未曾達到一念,那麼就始終是棋盤上的一枚棋子,縱然棋子的戰鬥力有所區別,但本質上卻並不例外。

  可是,一旦他晉升一念,粉碎了身體內神靈賜予的能量,就等於他從棋盤中跳了出來,並且坐在了下棋者的位置上。

  當然,一個剛剛跳出來的人,就想要挑戰那些老牌強者,卻也是一種稚嫩的想法,于靈賀還不至於如此的不成熟。

  天拂仙神情肅然,道:「靈賀,今日為師和你說的話,你只需要聽在耳中,記在心中,卻不可傳入他人之口。」他的目光神采奕奕,道:「若是尚未掙脫神靈力量的被控制者聽到,必將會引起軒然大波,乃至於滅頂之災。」

  于靈賀重重地點著頭,其實,他已經隱隱地有了一些預感,能夠猜到那部分內容。但是,在他的心中卻還是有著一絲期盼。或許,自己的猜測並不完全準確呢。

  然而,天拂仙接下來的講述,卻將他心中的那一點願望徹底擊毀了。

  不知多少年以前,無論是人族五域,抑或是其它生靈占據的地盤,其實都是一片混沌。因為,在這無盡大地上存在的生靈都未曾開啟靈智,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什麼智慧種族。

  然而,就在那時候,一種強大的存在從天而降,它們就是如今人們口中所說的神靈。

  正是在這些神靈的幫助下,人類和靈獸,或者叫做妖獸等等各種生靈開啟了智慧,慢慢地成長起來。

  如果人類或者妖獸等始終都是愚昧不堪,那麼神靈的統治將會世世代代的流傳下去。

  可是,經過了數千年的進化之後,無論是人類,還是其餘種族中的至強者們卻都發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自己所尊崇的神靈,其實是一種另類的生命,它們雖然賦予了人類和其它種族智慧,但卻也加以限制,讓所有種族的實力始終困頓在一個界限之內。

  而與此同時,這些神靈也在收割各族的信仰力量。

  當這些信仰力量達到一定規模之時,甚至於能夠產生氣運力量,並且被神靈無情地榨取乾淨。

  那時候,人族中站在最頂尖的那幾位存在看到了各族的未來。

  如果他們不反抗,那麼人族就會一代代的被這所謂的神靈壓制,成為他們汲取信仰之力和氣運力量的地方。

  人族,將會永久的成為神靈最忠實的奴僕。

  於是,人族中最頂尖的強者站了出來,他們帶領人族付出了無數鮮血和難以想像的代價抵抗神靈。

  神靈自然不會看著自己的奴僕脫離掌控,於是,它們指揮天地萬族聯手,想要徹底的剿滅人族。不,或者說,它們只是想要消滅那幾位頂尖存在,至於滅絕人族,那只是順手而為罷了。

  人族的實力雖然不弱,但卻遠無法與如今的強橫相比。

  在萬族的不斷討伐之下,人族危在旦夕。

  然而,就在這生死存亡之際,萬族中的一些至強者卻是突然背叛神靈,並且與人族聯手,來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曠世大戰。

  這一戰的經過肯定是翻天覆地,而結果就是,人族大興,統帥五域之地。

  于靈賀聽得是眉飛色舞,他終於明白了過去佛燭天棲的身份,也知道了獸地為何存在的意義了。

  別的不說,那上古神獸鯤鵬,肯定是經過了那場偉大戰鬥的強者,並且是站在了人類的一方。

  天拂仙等不願意與鯤鵬發生衝突,估計除了實力的原因之外,也有著這方面的考慮。

  于靈賀咽了一下唾液,道:「師尊,那些神靈敗了嗎?」

  「沒有……」天拂仙搖著頭,緩聲道。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道:「既然它們沒有落敗,為何肯放過人族?」

  如今的人族,可是占據著五域之地。從滅頂之災到人族大興,怎麼看似乎都是大戰獲勝的結局啊。

  不過,在于靈賀的心中也有著一個疑問,如果那一戰真的是大獲全勝,那麼為何神靈對人族的影響依舊是如此之大呢?

  天拂仙長嘆一聲,道:「那時候,無論是神、人兩方,都是損失慘重,再也無法繼續下去了。所以,人族和獸族中的強者們攜手,與神靈停戰,並且簽訂了停戰協議。」

  既然雙方對彼此都是無可奈何,那麼結局就自然只有一個了。

  神靈對於人類和各族的統治放寬,不再限制人類的晉升極限,並且不再追究那些罪魁禍首。

  不過,人族也好,其餘各族也罷,卻要將此事經過徹底掩埋,不得洩露分毫。

  因為神靈依舊需要各族所提供的信仰之力,或許也正是因為這一點,所以神靈們才會在最終放棄殲滅的舉動。

  畢竟,它們需要的東西在人類的眼中,是那樣的不可思議。

  信仰之力、氣運之力。

  若是沒有足夠的人口,那麼這兩種力量也就無法存在了。

  神靈們就算是再痛恨人族的背叛,但也必須容忍絕大多數普通凡人的存在。

  此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再也沒有多少人會深究此事,而所有書籍中,自然就更加不可能有此記載了。

  唯有當各族強者的個體實力突破至一念之後,這些內容才會向他們解封。

  而如今,于靈賀也是正式地成為了各族至強者之一,並且有資格知曉此事。

  雙拳在不知不覺中握緊了,于靈賀長長地吐了一口長氣。原來,上古時期所發生的事情並不是完全如他想像中一樣,而是有著另一個毫不遜色的版本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3 21:41 編輯

[BOOK: 008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