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5
第550章 敲竹杠

  鯤鵬化身收回了目光,似乎向于靈賀點了一下頭,隨後整個身軀緩緩地化作了虛無。而在他身軀的最中心處,則是凝聚成一根巨大的羽毛。只是,這根羽毛與先前相比,已經是小了幾分,就連上面所瀰漫的氣息,似乎也不再如此的恐怖了。

  鷹王淚眼汪汪地瞅著這根祖神之羽,再瞅了眼于靈賀,心中悲憤莫名。

  于靈賀這待遇,絕對是沒話說了,而相比之下,自己似乎就是微不足道了。

  若是早知道眼前這個人族小子與祖神關係如此親密的話,它討好還來不及,哪裡還會受到幻月聖魔的挑唆,與之為難呢?

  不過,一想到幻月聖魔和雲斐聖魔,鷹王的心中就稍稍地平衡了一點。

  這兩位聖魔已經隕落,而自己無論如何還活著,這已經足夠了。

  它撲打了一下翅膀,張開了大嘴一吸,那懸浮在虛空中的祖神之羽頓時緩緩飛入了它的嘴巴之中。當然,那羽毛受到了它的力量影響而逐漸變小,否則的話,它的嘴巴就算再大一倍,也休想吸進去。

  鷹王盯了于靈賀一眼,將他的面容牢牢的記住,日後若是再有相遇之時,它一定是有多遠逃多遠。

  然而,就在它展翅欲飛之時,于靈賀的聲音卻是適時響了起來。

  「鷹兄且慢走,我有話要說。」

  鷹王遲疑了一下,它的心中隱約覺得,于靈賀肯定沒好話,但此時此刻,鯤鵬之威尚未完全消散,它還沒有鼓起違逆之心。

  向著于靈賀一點頭,鷹王道:「聖者大人有何吩咐?」

  它雖然是融玄修為,但因為血脈特殊,並且身上帶著祖神之羽的關係,所以哪怕是見到了聖魔大人,其氣勢也是毫不示弱。當然,在面對于靈賀之時,它的態度卻還是極為恭敬,並且以大人稱呼。

  于靈賀淡然一笑,道:「鷹兄,你與那幾頭聖魔聯手想要害我,就這樣走了嗎?」

  鷹王一怔,渾身的鋼羽幾乎都要倒豎了起來,它厲聲道:「聖者大人,適才祖神大人的話,莫非您沒有聽清楚嗎?」它幾乎是咆哮著道:「祖神大人說過,你我恩怨到此為止,而您也答應過的!」

  于靈賀點著頭,道:「是啊,我確實是答應了!」

  鷹王狐疑地看著于靈賀,一臉警惕地道:「那你為何重提此事,又是何緣故?」

  于靈賀笑得愈發開心,道:「我與鯤鵬大人有著三年之約,每隔三年,都將前往拜見,並且承受它老人家指點三月。嘿嘿,到時候,我一定會在它老人家為您和巨岩聖魔等美言幾句的。」他瞅著鷹王,彷彿是不經意地道:「每三年美言幾句,一定會讓大人對您記憶深刻的。」

  鷹王頓時是瞪圓了眼睛,張大了嘴巴,但卻發不出任何一個音節了。

  嗯,它確實知道,于靈賀深受祖神大人的看重,為了抹平此事,甚至於不惜斬殺一尊聖魔賠罪。

  但是,每隔三年接受一次指點……

  這,這,這……

  這妥妥的是親生兒子的節奏啊!

  鷹王從不曾懷疑于靈賀的話,因為沒有人敢用祖神大人來開玩笑。如果于靈賀是信口開河的話,根本就無需它出手,祖神大人也會降下雷霆之怒的。

  但是,一想到適才鯤鵬大人的做法,鷹王就生不出半點的懷疑之心了。

  一時間,它的心中苦澀萬分。因為它已經完全聽懂了于靈賀的言外之意。

  每隔三年,于靈賀都會在鯤鵬大人的面前告他一次。如果僅僅是一、二次的話,鯤鵬大人看在血脈傳承的份上,或許並不會責難。

  但是,如果于靈賀孜孜不倦地為難……

  一想到這後果,鷹王就是不寒而慄。

  它的臉上堆起了苦澀而又討好的面容,向著于靈賀垂下了頭顱,低聲道:「尊敬的聖者,不知道您有什麼吩咐,只要我能夠做到的事情,就一定為您完成。」

  于靈賀嘿嘿一笑,這鷹王還算乖巧和聰明。

  既然它參與了此事,那麼想要全身而退,又怎麼可能。雖說礙著鯤鵬大人的面,于靈賀不可能對它動手,但起碼也要狠狠地敲上一筆,讓它見到自己就想要逃跑。

  伸手,于靈賀做了個怪異的手勢,道:「鷹兄,我最近花費比較厲害,不知你那兒有啥天材地寶,能否賒欠一些給我啊?」

  雖然鷹王並不認識于靈賀那三根手指頭不斷搓動所代表的含意,但它卻聽明白了于靈賀的這句話。

  賒欠個屁,這不就是乘人之危。不,乘鷹之危來敲竹杠嗎?

  不過,鷹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鷹王的腦袋微微一揚,頓時甩出了一個空間袋,陪著笑臉道:「聖者大人,我這兒有一些小玩意,您看看,是否有中意的啊?」

  于靈賀的精神意念微微一掃,順手將空間袋收了起來,道:「哎,你身為堂堂的鯤鵬之後,竟然混得這樣差勁。罷了,我就勉為其難的收下吧。」

  鷹王雙目凸出,幾乎就要噴血了。

  這空間袋中所儲存之物,絕對是它身上最好的東西了。除了祖神之羽外,所有寶物都在此地。它原本是想要讓于靈賀從中挑選幾樣,可于靈賀不但一鍋揣了,而且還冷嘲熱諷幾句。

  若是它修為稍差一點,或者是沒有鯤鵬血脈的話,此刻怕是要當場氣得昏迷過去了。

  于靈賀仰著頭,口中喃喃地道:「哎呦,還有巨岩聖魔和蟒厲聖魔呢。嗯,巨岩聖魔也就罷了,畢竟我與魁訣之王也曾見過。但是,蟒厲聖魔……嘿嘿,我會和鯤鵬大人好好談談的!」

  雖然是事不關己,但鷹王卻依舊是忍不住打了個寒噤。

  因為它清晰地感應到了于靈賀言語中的凌厲殺意,它不由得為蟒厲聖魔暗中默哀。無論蟒厲聖魔藏身何處,一旦鯤鵬大人真心想要搜尋的話,它絕對是無所遁形的。

  鷹王似乎已經預見到了蟒厲聖魔的淒慘下場,抽筋剝皮那是免不了的,而聽說蛇肉十分細嫩好吃,也不知道從蟒厲聖魔的身上能夠剔出多少肉來。

  于靈賀揮了揮手,微笑道:「鷹兄,你可以走了,日後有緣再見啊!」

  鷹王的身體一個哆嗦,立即是展開了雙翅,以最快的速度飛向了遠方。

  它已經在心中發誓,以後再也不會給于靈賀任何相見的機會了。

  于靈賀轉身,朝著某個地方有意無意地瞥了一眼,笑道:「我們也準備進入人族領地吧。嘿嘿,只要三年一到,我就去見鯤鵬大人。希望那時候,蟒厲聖魔還活著吧!」

  薨墨嬉皮笑臉地道:「少宗主放心,那傢伙絕對死不了。」

  在于靈賀所凝視的方向,有著一縷細微的精神波動存在。

  這股波動能夠瞞得過大多數人,卻瞞不過于靈賀和薨墨。因為他們兩位的精神力量修為已經在這股波動的主人之上。

  這股波動,正是曾經與薨墨交手過的蟒厲聖魔所留。

  在感應到這股力量的存在之時,于靈賀對蟒厲聖魔還是頗為欽佩的。

  面對如此恐怖的鯤鵬大人,一般人絕對是逃也來不及。但蟒厲卻還是在無聲無息中留下了一縷精神意識來窺探此地。

  所以,其後發生的一切,它都能夠在遠距離知曉得一清二楚。

  于靈賀相信,只要蟒厲不是傻到了極點,它一定會千方百計地來此彌補過錯。

  果然,當于靈賀等人慢悠悠地整理妥當之時,遠處又傳來了地動山搖一般的巨大聲音。那巨岩聖魔邁開了大步,朝著此地飛奔而來。眼看就將來到眾人之前,它霍然伸出了巨大的手臂一揮。

  一個幾乎與于靈賀身體等同大小的空間袋就這樣壓了過來。

  于靈賀也是嚇了一跳,這空間袋的體積,與巨岩聖魔還真是般配的很啊……

  「人族聖者,這是我們賠給您的禮物,不知道您是否滿意?」巨岩聖魔甕聲甕氣地說道。

  于靈賀哈哈一笑,道:「兩位何必那麼客氣,我們不是早就握手言和了嗎?」

  巨岩聖魔和蟒厲聖魔都是一臉的鬱悶,心中暗罵。不過在面對于靈賀之時,他們卻不敢展露分毫。

  蟒厲聖魔低下了巨大的頭顱,道:「尊敬的人族聖者,請您原諒。」

  于靈賀收起了笑容,對方已經一再放低了態度,他若是不能給對方一個滿意的答案,那就是在逼迫對方鋌而走險了。

  沉吟了片刻,于靈賀道:「兩位聖魔大人,若是於某日後在魔界有事相求,還請兩位能夠無私地相助一次,如何?」

  「就一次嗎?」巨岩聖魔轟隆隆地問道。

  于靈賀肅然道:「不錯,就一次夠了。」

  「好!」

  還沒有等巨岩聖魔說話,蟒厲聖魔就迫不及待地答應了下來。

  雖說有了這個承諾之後,他們日後都會背上沉重的包袱。但是,相比於有可能招怒鯤鵬大人,他們還是寧願選擇前者。

  在獲得了于靈賀原諒之後,兩位聖魔大人轉身離去。直至很遠之後,巨岩聖魔停下了腳步,想到今日討要奇物,非但沒有得手,反而是連身上寶物也賠了進去,他真是欲哭無淚。

  而此時,于靈賀等人卻是笑逐顏開,因為他們已經在空間袋中發現了一些極為好玩之物。

  至此,就算于靈賀也不得不感慨萬千。

  有著一尊如此強大的鯤鵬做靠山,確實是再幸福不過的了。
  

[BOOK: 009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2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