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4
第599章 真相

  眾人都是微微一驚,看著于靈賀的目光充滿了驚訝。

  衡玥寧驚喜地道:「師兄,您又悟通了什麼?」

  于靈賀嘿然一笑,道:「在與神靈後裔的交戰中,我領悟了一點東西,可以在赤風雲霧術中創建霧氣空間。現在用來試一試,倒是管用的很呢。」

  于紫鳶和衡玥寧自然是欣喜萬分,而薨墨和玄靈大師也是在心中暗嘆,這樣的怪物,真的不應該和他比較什麼啊。

  收斂心神,玄靈大師沉聲道:「于施主,你有何打算,我們是否放棄這個方向?」

  于靈賀訝然道:「玄靈大師,為何你要這樣說?」

  玄靈大師輕嘆道:「于施主有所不知,在萬妖塔的異世界中,我們最好只打有把握的仗。」他大有深意地道:「若是在這兒受傷,那就不是一件好事情了。」

  薨墨向來對佛宗成見甚深,只要是佛宗贊同的,他肯定會以為這是壞的。但這一刻,他卻變得沉默了。因為他所傳承的記憶清晰地告訴他,玄靈大師的話才是至理名言。那是佛宗弟子,以及魔族強者,用無數性命才換來的血的教訓。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玄靈大師,您還記得我們來此的目的嗎?」

  玄靈大師的臉色微沉,道:「自然不會忘記。」

  于靈賀輕聲道:「玄靈大師,您既然記得,那就不應該忘記小白龍的真正身份。」他緩緩地道:「小白龍畢竟是氣運之子,它背負著當代之氣運,越是遇到艱難困苦之處,就越要逆流而上。呵呵,若是這時候讓它當一個逃兵,只怕日後會造成不可想像的後果呢。」

  玄靈大師的神情微動,想了片刻,道:「于施主,您第一次圍剿神靈後裔之時,似乎也沒有帶白龍馬同行吧?」

  于靈賀毫不猶豫地道:「那時候小白龍的傷勢尚未痊癒,再加上我們對神靈後裔一無所知,所以才讓它暫時休憩片刻。而如今,卻是不需要了。」

  玄靈大師的心中狐疑,于靈賀的這些話聽起來都有道理,但卻也有著一些前後矛盾的說法。只是,既然于靈賀哪怕是強詞奪理也要做出決定,他就沒有任何反對的權力了。因為若是在場眾人投票選擇,那麼除了他手中的這一票之外,怕是再也找不到第二人支持他了。

  輕嘆一聲,玄靈大師道:「好吧,一切聽從于施主的安排。」

  于紫鳶和衡玥寧對望了一眼,她們都覺得,于靈賀確實是意猶未盡,但卻也不方便追問。

  其實,于靈賀是想到了那正處於恐怖之下的影城。

  在影城內,天知道那陰面氣運之子是個什麼玩意,而如何與其對抗,更是無人能知。

  但是,身為陽面氣運之子的白龍馬,卻肯定逃不了與它的一戰。既然如此,他就不應該將白龍馬當做溫室中的花朵,而是應該讓它體驗一下真正強者的可怖。

  唯有在高壓之下,生死之間,才能夠激發真正的潛能。

  彷彿是領悟到了于靈賀的意思,白龍馬發出了歡快的長嘶聲。隨後,它邁開了大步,朝著那蜥蜴舌頭所指點的方向疾馳而去。

  眾人交換了一個眼神,不管是無奈,還是信任,都是亦步亦趨地跟了上去。

  他們的速度極快,而隨著目的地的接近,他們的臉色也是變得凝重了起來。因為他們終於明白,那頭蜥蜴為何會勸他們離開了。

  尚未靠近目標,他們就感應到了一股極其強大的,幾乎是難以形容的恐怖氣息。

  這股氣息之雄厚沉穩,簡直就不可能是神靈後裔所擁有的。他們都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這氣息的主人,哪怕不是真正的神靈,距離這一步也是相差不遠了。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對此感到敬畏。

  玄靈大師、薨墨和魚人老者是絕對不想與這樣的強者發生正面衝突。畢竟,在重力世界中肯定不止這一股氣息的強者存在,只要他們慢慢尋找,肯定能夠找到其它的神靈後裔。

  但是,于靈賀姐弟、衡玥寧和白龍馬卻表現出了另一種亢奮的情緒和狀態。

  似乎與這樣的強敵交手,才能夠讓他們變得瘋狂起來。

  魚人老者雖然緊緊地跟著,但心中卻是暗自苦笑。莫非,今天這條老命就要交代在這兒了?

  不過,在他尚未倒下之前,于靈賀、白龍馬和衡玥寧絕不會受到致命威脅。

  這是他答應過天拂仙的事情,只要他活著,就會盡力去做,哪怕因此付出生命的代價,也是在所不惜。

  正當于靈賀打算加快速度,與這位強大的神靈後裔硬拼一場之時,玄靈大師的聲音霍然響起:「于施主,在進入萬妖塔之前,家師曾經吩咐過一句話。」他的聲音中竟然帶著一絲些許的顫抖,似乎是在擔憂著什麼:「家師說,若是您有完成神國的趨勢,那麼就必須停下。」

  白龍馬的腳步一頓,回頭詫異地望著玄靈大師,于靈賀更是皺起了眉頭,問道:「為何?」

  雖然他還不至於狂妄自大的以為,自己現在就能夠徹底地完成神國的構建,但南司佛的這句話卻讓他感到了一絲危機。

  玄靈大師正容道:「因為世界排斥之力。」他的雙眼凝視于靈賀,沒有絲毫的退讓,道:「一旦自我神國徹底成形,那就是擁有自我世界,將會被世界之力排斥,永遠離開主世界。」

  于靈賀一怔,朝著薨墨望去。

  若是單以見識而論,或許唯有這個得到了遠古惡魔和幻影神魔記憶傳承的傢伙,才能夠分辨真偽吧。

  薨墨沉默半晌,道:「少宗主,他說得對,如果您還想要留在主世界,那就不能封神。」說到這兒,他朝著白龍馬的方向瞅了一眼。

  于靈賀身為白龍馬的戰鬥夥伴,按理來說應該越強越好。但是,如果他的強大到了這個世界也無法容納的地步,那麼又怎麼可能幫助白龍馬去對付影城的那一個不知名存在呢?

  于靈賀沉吟片刻,冷笑道:「玄靈大師,應該有辦法規避吧?呵呵,我可不信,南司佛還沒有踏出這一步!」

  其實,于靈賀早有懷疑,在主世界中,有些強大生靈所擁有的力量實在是過分了。但他們卻依舊存在,這肯定是有著某種秘法遮掩的緣故。

  玄靈大師苦笑一聲,道:「于施主,你以為所見到的,都是他們的真身嗎?」

  于靈賀先是一怔,隨後臉色微變,他喃喃地道:「分身?」

  玄靈大師肅然道:「不錯,他們的真身早已不容於世界,如今留在世界中的,僅僅是分身而已……」

  于靈賀嘴角微微抽搐了幾下,道:「僅僅是分身,就已經如此的強大了嗎?」

  在他的印象中,有不少強者所擁有的氣息都是強大無比,所展現出來的力量也是無以倫比。特別是一下秒殺魔族聖者的鯤鵬分身,更是給他帶來了巨大的心理壓力。

  如果僅僅分身就擁有這般實力,他們的真身又會達到何等高度呢?

  玄靈大師苦笑著道:「于施主,若非如此,我們又如何能夠和神靈抗衡那麼多年呢?」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道:「玄靈大師,既然他們能夠有分身滯留,為何不見神靈分身?」

  玄靈大師嘿然一笑,道:「因為他們是本世界強者。」

  眾人這才恍然,這應該就是本體優勢了吧。

  其實,于靈賀剛出道之時,見過請神蒞臨的場面。當時被深深地震撼,但是如今想來,卻也不過如此。

  那個蒞臨的神靈最多也就是投影級別,就算是一位普通的聖者也足以將其碾壓了。

  至於分身嘛,于靈賀還真的從未見過呢。

  片刻之後,于靈賀道:「玄靈大師,你選擇在這一刻告訴我,是不是想要我退讓呢?」

  玄靈大師點頭道:「不錯,與超級強者的戰鬥,往往會刺激雙方,若是讓于施主有所突破,那就不美了。」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我只見過鼓勵上進的,卻沒想到,竟然還有這一日。」

  玄靈大師苦笑連連,道:「于施主三思而行啊……」

  于靈賀輕嘆一聲,道:「晚了,晚了……」

  「什麼?」玄靈大師不解地問道。

  于靈賀轉頭看向前方,道:「現在,交戰的選擇權已經不在我們的手上了。」

  玄靈大師面色微變,他朝著那個方向凝望過去,也是長嘆一聲,滿臉的無奈。心中更是生出一縷悔意,若是自己早點將此事講明,或許就是另外一番局面了吧。

  隨著雙方的距離靠近,于靈賀等人在感應到那位神靈後裔的強大之時,他們的行蹤也同時被對方掌握了。

  不過,對方極有耐性,好整以暇地在原地等待。

  只是察覺到于靈賀等人突然停止,所以才主動迎了上來。

  在這樣的情況下,縱然于靈賀有著息事寧人的想法,對方也絕不會輕易放棄的。

  薨墨咧開了大嘴,笑道:「少宗主,既然避不開,那就戰吧!」

  魚人老者和玄靈大師略微地遲疑了一下,也是緩緩點頭,強大的氣息從他們的身上沸騰而起,那是戰意凝聚的標記。

  無論他們先前是怎樣的想法,可是當戰鬥無可避免的時候,他們就絕不會有任何退縮的念頭了。

  狹路相逢勇者勝,他們比任何人都清楚這個道理。

  于靈賀微笑點頭,轉頭而望,遠方,朦朧間出現了五道金光閃爍的高大身影。
  

[BOOK: 01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4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