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6
第281章 鯤鵬

  「靈賀,這套秘法雖然並非頂尖,但也絕不容小覷。不過,想要順利運轉這套功法,起碼要有融玄修為才成。嗯……若是你的話,倒也可以嘗試一下。」天拂仙一臉肅然道:「善用之,必有其利。」

  「是。」于靈賀深深地低頭,肅然應道。

  他已經知道這套秘法究竟是什麼東西了,目光在腕間一念鎖空圈上一掃而過,他的心中頗為歡喜。

  這秘法說起來,其實也就是一種類似於補充能量的技巧。

  他手腕上的一念鎖空圈並非正版,而僅僅是一個副品罷了。雖說也有著一念鎖空的強大能力,但卻有著數量的限制。

  在使用到了一定數量之後,此物的裝飾作用就大於實際效用了。

  不過,在獲得了這門秘法之後,這個問題就徹底解決了。只要于靈賀願意,就能夠將其中能量補充完畢,甚至於能夠無限次的使用。

  當然,想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若是以前僅有通脈修為的于靈賀,那是想也不用想的了。

  「師尊。」于靈賀行了一禮,他終於將話題拉到了自己的意願之上:「弟子回來之時,曾經在老君山遇上了衡師妹。」

  「哦,你連老君山也去過了?」天拂仙訝然說道。

  于靈賀肅然點頭,道:「正是。」

  天拂仙深深地看了一眼他,道:「你在山中,可否見過老君?」

  于靈賀苦笑一聲,搖頭道:「未曾。」

  天拂仙輕嘆道:「未曾見過也不算什麼,你如今已經天下皆知,老君自然不會錦上添花,再為你揚名了。」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師尊,弟子做了何事,為何會天下皆知啊?」

  天拂仙淡然一笑,道:「一袖觀天下。」

  于靈賀一拍額頭。苦笑不已。其實,那一袖觀天下雖然神奇,但也並不會真正地弄得天下皆知。只不過,那些修為在融玄之上者。多多少少都能夠看出一點身影。而在融玄之上,才能夠看清面容。

  距離真正的天下皆知,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呢。

  「師尊,弟子其實並不知此事。」于靈賀老老實實地道。

  確實,如果當他出手之時。早就知道有這麼一門坑人的術法,絕對不會與燭天棲比較的。

  天拂仙輕笑道:「無妨,過去佛這樣做,也是為我等揚名,為師又豈會斤斤計較。」

  于靈賀鬆了一口氣,但臉色再度一緊,道:「師尊,先不提這個。我之所以單獨回來,是想告訴您一聲,衡師妹被抓走了!」

  天拂仙一怔。他那張老臉上慢慢地湧起了一絲怒意。

  他的外表雖然是仙風道骨,但畢竟不是真正的神仙,依舊有著屬於人類的七情六慾。在聽到小弟子被捉拿,竟然也無法徹底地鎮定下來。

  恍惚了片刻,天拂仙緩聲道:「是誰?!」

  于靈賀不敢怠慢,將自己與衡玥寧進入東舉國,並且參加百戰將軍大會之事講了一遍。隨後,他們進入傳送陣,在途中遇到那隻龐大的無法形容的巨獸神物。當他提到這隻神物之時,竟然忍不住打了個寒噤。

  那頭神物對他的壓迫力和影響依舊未曾退去。

  見到于靈賀這等表情。就連天拂仙也是略微地皺起了眉頭。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將整個過程詳細地敘說了一遍。

  當他剛剛提到那頭神物之時,天拂仙的神情極為凝重。很顯然,那如山般宏偉之巨物。就連他也不敢有絲毫小覷。

  但是,隨著于靈賀的講述,他臉上的表情似乎也發生了一絲微妙的變化。

  直至聽到那彷彿通靈一般的操控狂風的手段,天拂仙不由得微微搖頭,輕嘆一聲。

  于靈賀雙眉一挑,道:「師尊。您已經知道了?」

  天拂仙猶豫了片刻,道:「不錯,為師已經猜出了它的身份。」

  「它與師門有舊嗎?」于靈賀有些迫不及待地問道:「以它的力量,若是想要擊殺弟子,怕是不費吹灰之力。可它卻放過了弟子,應該……是沒有惡意吧?」

  天拂仙緩緩點頭,道:「是啊,玥寧能夠隨它而去,其實也是一段機緣。你……無需擔憂。」

  于靈賀那顆提著的心至此終於放了下來。

  雖然他早就有所猜測,但在未曾確定之前,依舊是不敢有絲毫放鬆。

  「師尊,那……究竟是什麼?」于靈賀平靜下來,小心問道。

  天拂仙輕嘆一聲,道:「罷了,既然你已經遇到,為師也就無需隱瞞了。」他的聲音變緩,道:「你所遇到之神物,乃是上古神獸鯤鵬。」他的臉色頗為凝重,道:「此神獸上天下海,威能無邊,縱然是為師相遇,怕也討不到什麼好處。」

  于靈賀臉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了一下,那頭神獸之強大,果然是如此的誇張。

  抬頭,于靈賀肅然問道:「師尊,那鯤鵬將師妹掠走,去了何處?」

  天拂仙大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道:「你也想要過去?」

  于靈賀沉聲道:「師妹是在我眼前消失的,若是不能親眼見她無礙,弟子始終無法放心。」哪怕天拂仙說過,這是衡玥寧的一段機緣,可于靈賀就是無法安心。

  白龍馬微微別過了腦袋,一雙鐵蹄在地面上刨了幾下,似乎也在與于靈賀的決心遙相呼應。

  在鯤鵬的壓力之下,它確實是沒有什麼做為,但要說它對此毫無芥蒂的話,那也是絕無可能。

  天拂仙啞然失笑,道:「好小子,志氣倒是不小啊!」搖了搖頭,他道:「那鯤鵬遨遊天下,無人能夠把握行蹤。不過,它既然將玥寧掠去,那麼十有八九應該是回到獸地去了。」

  「獸地?」于靈賀的雙目一亮,道:「就是道東域中那最為神秘莫測的獸地嗎?」

  在上古蜀門內,也有著許多古籍。于靈賀閱讀之時曾經看到過,人族五域中其實也有著一些不屬於人族掌控的地方。

  雖然那些地方並不多,而且知曉之人更少。但卻是真實存在。

  道東域中,就有著這樣一處重地。

  獸地。

  傳說中,昔日人族大難,各族聯手意圖滅殺人族。這場戰爭也不知道持續了多少年。最終各族聯盟內訌失敗,人族反擊,並且最終達成了五域疆圖。

  而在這一場牽扯天下無數生靈的戰爭之中,一些強大生靈被鎮壓,而另外一些各種族生靈臨陣倒戈。最終選擇幫助人族。

  戰爭之後,人族五域之內也就自然而然的劃分出一些地方,供這些強大生靈和它們的種族修生養息。

  傳聞中,這些特殊地方都擁有著堪比神靈之大能存在。正是因為它們的存在,所以就連如今鼎盛的人族都不敢提及收回土地的要求。

  而獸地,就是道東域中最為強盛的一處不屬於人族掌控的地盤。

  天拂仙臉色凝重,道:「正是那虛無縹緲的獸地。」他抬起了頭,似乎是回憶起了什麼,臉色變得頗為惆悵。

  如果是平時,于靈賀自然不敢驚擾。但此刻。他卻是牙關一咬,道:「師尊,弟子請求知曉進入獸地之法。」

  在那些古籍中,雖然也有提及獸地以及其來歷。但是,對於如何進出之法,卻是隻字未提。

  很顯然,就連上古蜀門這等龐然大物,也對獸地忌憚萬分。

  天拂仙一怔,他緩緩地低下了頭,看著于靈賀半晌。道:「靈賀,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不過,以你此刻的修為,若是想要進入獸地。怕是不妥。」

  「噅噅……」白龍馬再度踏動鐵蹄,發出了急促的嘶叫聲。

  于靈賀轉頭微微一笑,投以感激的眼神,隨後道:「師尊,弟子一人或許不能,但加上白龍馬。肯定可以。」

  白龍馬不僅僅是有著龍神之血的靈獸,更主要的是,它可是氣運之子啊。

  有著這傢伙在身邊,天下大可去得。

  然而,天拂仙卻是依舊搖頭,道:「這獸地你可以去,但它……」他目光炯炯,凝視在白龍馬的身上,道:「去不得。」

  于靈賀訝然道:「為何?」

  白龍馬晉升融玄之後,已經是他手中最大的王牌,若是少了白龍馬助戰,他還真的不敢說能否順利進出了。

  眨動著大眼睛,死盯著天拂仙,如果白龍馬不是知道這傢伙的身份,兼且更加明白自己不是對手的話,那麼它肯定會一蹄子直接踹出去。

  天拂仙淡淡地道:「它乃人族五域氣運之子,若是進入獸地,或許會削弱自身氣運。」

  于靈賀頓時楞住了,就連白龍馬那隻不斷刨地的鐵蹄也是停了下來。

  一人一馬大眼瞪小眼,互望了半晌之後,都有些無可奈何的感覺了。

  這句話也幸虧是天拂仙所言,否則的話,還未必有人會相信。

  不過,就算這句話有些誇張的成分,于靈賀也絕對不會讓白龍馬去冒險的。

  輕輕地點頭,于靈賀道:「師尊,弟子要如何做,才能讓您放心。」

  天拂仙雙目一亮,凝聲道:「你外出遊歷,為師雖然不知你是如何才能在短短時間修煉到如今這般境界。不過,若是你想要平安進出獸地,最好能夠達到融玄後再談吧。」

  融玄,與御魂雖然僅有一階之差,但這個差距卻堪稱無以倫比,歷代以來,不知道難倒了多少天之驕子,讓人心生敬畏。

  然而,于靈賀只是沉吟片刻,就重重點頭,道:「弟子明白了。」他轉身,筆直地朝著山上小屋走去。

  白龍馬眨巴著大眼睛,看了看天拂仙,突地一跺腳,快速追了上去。

  天拂仙則是暗嘆一聲,他濃眉微皺,自言自語地道:「鯤鵬道元明,你找到傳人了嗎?」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5-11 20:26 編輯

[BOOK: 007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