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6
第321章 水陸之分

  于靈賀抬頭仰望,他目光閃動間已經發現,這隻小鳥的目光緊緊地鎖定在自己和沈晟身上的那兩截七色水母的觸鬚之上。雖然這小東西並不大,但是,它的目光卻充滿了貪婪和一種迫不及待之色。

  心中微動,于靈賀淡笑道:「我們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呢?」

  小鳥兒揮舞著翅膀,道:「只要你們把七色的信物交給我,那麼無論你們想要在陸地上打聽什麼人和事,我一定幫你找到。」

  于靈賀啞然失笑,他才知道,原來那七色水母的名字就叫做七色啊,這可真是再形象不過了。他輕咳一聲,道:「七色閣下將信物交給我的時候曾經說過,這是我們能夠進入水晶宮的憑證,若是遺失了,只怕會被人當做奸細打殺呢……」

  小鳥兒昂首,傲然道:「哼!你放心,我會將自己的信物給你,保證沒有人會找你麻煩。」它揮舞著小翅膀,那躍躍欲試的模樣似乎隨時都會上前搶奪。只是,在于靈賀的身邊有著翼龍這個大塊頭,雖說他們都已經收斂氣息,並沒有將自己的氣勢釋放,但就憑翼龍這天生的險惡模樣,就足以讓小鳥兒為之忌憚了。

  于靈賀側著頭,裝模作樣地想了想,道:「你的信物,能夠讓我們自由的進出水晶宮嗎?」

  小鳥兒一怔,悻悻地道:「你們都是人族,是陸地生物,還去海中做什麼?」

  這水晶宮的出入口雖然是在大海之中,但卻是另有空間。于靈賀雖然未曾探尋過這片大陸的範圍,但想想也知道,能夠容納鯤鵬身軀的大陸,肯定不會太小的。

  于靈賀輕嘆一聲,道:「哎,多謝閣下好意,不過七色閣下的信物,我們暫時還不想失去。」

  「你……不知好歹!」小鳥兒憤憤地叫了一聲,惡狠狠地瞅著于靈賀和沈晟,似乎是在想著是否出手搶奪。

  然而,就在此刻,沈晟卻是突兀地一張嘴,那血盆大口中一片雷電激盪,雖然是相隔頗遠,但一股灼熱氣息卻是莫名地沸騰而起。

  小鳥兒嚇了一跳,它雙翅揮舞,如同驚弓之鳥般的迅速飛了起來。在半空中盤旋了一圈,陡然飛向遠方去了。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沈大哥,你太心急了……」他畢竟是初來乍到,雖說肯定不會與這隻小鳥兒交易,但多少也想要談談口風。不過,既然沈晟將其嚇退,那也就罷了,最多就是再去尋找而已。

  「哎……」洪子明指著于靈賀,搖著頭道:「你這小子,不願意交易也就罷了,為何要將它嚇走呢?」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誠懇地道:「洪兄,莫非我們做的有何不妥嗎?」

  洪子明瞅了眼翼龍,不說別的,單憑那副兇猛的形象,就讓他心存忌憚了。

  于靈賀連忙道:「洪兄放心,我這兄弟絕無惡意。」他朝著沈晟使了個眼色,翼龍拍拍雙翼,無聊地向著前方緩步走去,片刻間就已經拉開了足夠的距離。

  洪子明大有深意地看著于靈賀,道:「于兄,你身邊這位獸寵應該有著一絲龍血傳承吧?嗯,就算不是真龍之血,但也是相當的了不起啦。不過,如果你以為,就憑它便能在水晶宮陸地世界為所欲為,那也就太看不起我們了。」

  于靈賀呵呵一笑,道:「洪兄說笑了,我們怎麼會如此無禮?」他臉色一正,道:「你適才也看到了,是那隻鳥兒想要謀奪我們身上的七色閣下信物,若非如此,我這同伴又怎會將其嚇退?」

  洪子明輕嘆一聲,道:「于兄,如果你們真想要在水晶宮陸地滯留,那麼這七色閣下的信物,還是收起來比較好。」

  于靈賀微怔,訝然道:「為何?」

  洪子明沉聲道:「七色閣下掌管水族,權力雖大,但也管不到陸上啊!」他停頓了下,道:「在大陸上,真正的主事者乃是飛禽一族。」

  于靈賀眼眉一挑,道:「原來如此,看來我得罪的那頭小鳥兒,也應該不簡單吧?」

  洪子明點著頭,道:「不錯,它本身雖然沒有多大實力,但畢竟是飛禽一族。你們惹了小的,怕是會引來老的呢……」說罷,他猶豫了一下,又道:「水晶宮海陸一體,雖然都是鯤鵬大人開闢而出,但海陸生靈卻互不服輸。」

  于靈賀苦笑一聲,他在進入水晶宮之前,還以為自己得到七色水母的觸鬚信物之後,能夠在這鯤鵬之海吃得開,特別是在見到七色水母輕易碾壓融玄蝦妖之後,更是對此深信不疑。但沒想到一轉眼間形勢就是急轉直下,到了陸地之後,這信物反倒是一個能夠惹來天大麻煩的累贅了。

  洪子明低聲道:「于兄,其實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你輕易在此立足。」

  「哦?請洪兄指點。」于靈賀沉聲道。

  「很簡單,你們將七色閣下的信物獻給飛禽一族,它們肯定會有所報答的。」洪子明凝聲道:「這七色閣下的觸鬚中有著龐大能量,是飛禽一族夢寐以求的大補之物。呵呵,若是有巔峰御魂吞服,甚至於有可能就此突破極限,晉升融玄呢!」

  于靈賀的眼眉一挑,他的耳中突然傳來了沈晟細若蟲喃般的聲音:「小弟,那七色水母將觸鬚給我們,並不是做信物之用,而是讓我們用來買通這兒的飛禽王者吧?」

  沈晟雖然遠離此地,但以他此刻身體天賦,只要是稍稍用心,自然能夠聽到他們的交談內容。而被他提醒之後,于靈賀也是恍然大悟。他的心中頗為感動,這七色水母的做法,確確實實是為了他們著想。

  若是僅僅護送他們來此,七色水母絕對不至於自斷兩截觸鬚,但是為了讓他們順利達成心願,兼且知道此地飛禽之所求,它才會如此大方的。

  當然,這種事情只能意會,七色水母絕不會正大光明地說出來。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的臉上突地浮現出了一絲異樣的笑容。

  雖然七色水母已經為了鋪平了道路,但他卻不願意平白無故地便宜了飛禽一族。

  目光一收,于靈賀手腕翻動間,已經取出了一塊淡黃色的精神力結晶,道:「洪兄,多謝你的指點。呵呵,小弟身無長物,唯有家中長輩贈與的一些小東西,不知你可感興趣?」

  屈指一彈,這精神力結晶頓時落入了洪子明的手中。

  洪子明先是不以為然地一皺眉頭,但是當這結晶落入手中之時,他的臉色卻是突兀的一變。隨後,他凝目仔細觀察,陡然間驚呼道:「無瑕之精神力結晶?」

  于靈賀的臉上掛著淡淡的笑意,默然地看著洪子明。

  洪子明臉色青紅交加,當他看到于靈賀的眼神之時,頓時明白了這位出手如此大方之男子的用意。

  區區幾句話,自然不可能用如此寶貴之物來交換了。

  洪子明一咬牙,道:「于兄,你想要打聽什麼?」

  于靈賀緩聲道:「我有一個朋友,乃是靈體之身,叫做蟠九,最近幾月才來到水晶宮。」他的聲音沉穩有力,道:「我想要見他一面,起碼也要知道他的下落。」

  洪子明猶豫了一下,道:「給我一個時辰,我再來見你。」

  「好。」于靈賀毫不猶豫地點頭說道。

  洪子明邁開了腳步,就待離開。然而,他剛剛抬腳,就聽到遠處那隻恐怖翼龍齜牙咧嘴地低吼了一聲。

  頓時,他的身體就像是中了定身術一般的停了下來。慢慢地,洪子明轉過了身,悻悻地將手中精神力結晶遞了過去。

  于靈賀笑瞇瞇地拿到了手中,道:「洪兄,我們只在此等你一個時辰。」他輕拋手中那亮晶晶之物,道:「在這裡,想要得到它的人,應該不少吧?」

  洪子明狠狠地一跺腳,道:「于兄放心,一個時辰之內,必有好消息。」說罷,他身形如電,已經是朝著遠方跑去。然而,剛剛跑出數丈,他的身形卻是陡然一個轉折,再度回到了他們的身邊,交代道:「于兄,如果飛禽一族過來報復,你們不可力敵,最好的辦法是交出七色閣下的信物,否則的話,你們最好暫且躲入海中,等到飛禽一族退去之後再行上岸吧!」

  「躲入……海中?」于靈賀面色古怪地說道。

  「是啊,你們放心。」洪子明拍著胸膛安慰道:「你們有七色大人的信物,在海中絕對沒有任何靈獸跟為難你們的。」說罷,他點了點頭,身形展開,終於遠去。

  這裡是水晶宮內海陸交界點之一,附近也有著不少強者徘徊。不過,除了洪子明之外,卻再也沒有第二個人族修者了。

  而且,在見到七色水母護送他們上岸,以及小鳥兒被他們喝退之後,那些靈獸都是遠遠地離開,彷彿他們是什麼瘟神一般,避之唯恐不及。

  于靈賀和沈晟對望了一眼,他們都看出了對方眼眸中的驚訝之色。

  雖說這些靈獸與自己並不是同一種族,但是只要看它們的態度,就知道在這個陸地世界中,飛禽一族的勢力果然是不可小覷。

  不過,只要沒有王者級別的超級強者出現,他們又怎會害怕呢?

  大半個時辰之後,遠處天空突兀傳來一道響亮的鳴叫聲。

  于靈賀抬頭,眉頭略皺,輕嘆道:「真是……麻煩啊!」


  ps:今天晚了,汗!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6-2 23:20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