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7
第一百八十二章 佛門梧靜

“全,全能之體?!”王彪星雙目圓睜,不可思議地尖叫著。

他也是強大的修者,自然知道什麽是全能之體,擁有如此體質的,不僅僅在耐力上遠勝同儕,就連恢複力亦是如此。可以說,如果不能一下子就將擁有全能之體的修者打死,那麽僵持下去之後的結果,往往就是被對手翻盤。

強大的力量和全能之體,絕對是這世界上最為完美的組合!

王彪星本人就算是做夢也想要擁有這般強大的力量,但可惜的是,他這一輩子是休想指望的了。

輕輕地點著頭,他緩緩地點著頭,苦笑著道:“原來如此……”

此時此刻,他終於明白了七爺為何要如此地小題大做。原來這個看似僅有信徒修為的年輕人,絕對不是普通普通信徒可以比擬!但,已經到了這一步,他縱然是後悔莫及也是徹底晚了。

拳頭緩緩舉起,他深深地看了于靈賀最後一眼,隨後一拳轟在了自己的胸口處。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猶豫了一下,並沒有阻止。這是第一次看到通脈級修者在他的面前自行了斷,對他而言,還是有著不小的震撼。

不過,于靈賀很快地就調整好了心情,他上前,將這兩人身上的值錢東西取了下來。

其實,以他如今的眼光,那些信徒身上的東西已經可以忽略不計。至於兩位通脈強者的身上雖然也有著不少好東西,但卻絕對稱不上是什麽天材地寶。

或許,他們都有著自己的家族和地盤,所以沒有將真正的寶物帶在身上吧。

搖了搖頭,于靈賀邁開了大步,朝著林外行去。此次圍殺自己的人,已經被誘入森林而一一斬殺,他也就沒有什麽可以顧忌的了。雖說此次之後,他與繆家七爺肯定是結下了死仇,但是連兩位通脈修者都隕落的結果。卻也足以讓他平息一段時間了。

就在于靈賀即將走出森林之時,他的腳步卻是突兀的一頓,臉色亦是變得凝重了起來。

莫名的,他就是有著一種感覺。自己似乎並沒有完全擺脫。有著一道目光隱藏在暗中注視著他,只是,那道目光中並沒有蘊含殺意,所以並沒有讓他立即發現。可是,于靈賀畢竟有著獸棋在身。特別是貓棋,對於危險的到來有著無法想象的敏銳感覺,所以,他才能隱約地察覺到這一絲目光。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穩穩當當地站定,他的心中殺機淩厲。

既然已經殺了那麽多,他也不介意在手底下再多收一道亡魂!

“閣下既然來了,何不出來一見?”于靈賀緩聲說道。

然而,就在他的聲音消散片刻之後,這裡的環境依舊是一片寂靜。在于靈賀的殺氣籠罩之下。就連到處可以聽聞的鳥鳴蟲喃聲都消失了。更不用說平日在這片區域內狩獵的生物,更是夾著尾巴不知道逃竄到何處,再也不敢靠近了。

于靈賀冷冷地一笑,他不再催促,而是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強大的精神力量頓時釋放了出去,在這種情況下,就連他都不得不承認,精神力量的搜尋效果,要遠遠的大於眼睛和耳朵。

然而,片刻之後。無論他的精神力量如何搜尋,但都是一無所獲。

于靈賀的眉頭略略皺緊,如果是一般人,或許會以為這不過是自己的疑神疑鬼。但他對於獸棋們卻有著一種發自於內心的尊敬和信任。既然是它們有所感應,那麽這裡附近肯定潛藏著能夠威脅到自己安全的強者。

之所以找不到他們,絕對不是敵人不在,而是自己的實力不足,無法尋覓的緣故。

如果他的這份心思讓潛伏在此地的某人知曉,絕對會氣得七竅生煙。因為他根本就想不通,自己究竟在什麽地方露出了破綻,所以讓于靈賀表現得如此堅信不疑。

沈吟片刻,于靈賀的臉上閃過了一絲不屑的冷笑。

雖然對方使用了某種手段,甚至於能夠躲避他的精神力量搜尋,但于靈賀卻並非無計可施了。

他輕哼一聲,雙手輕輕地揮動,逐漸的,一道道迷霧以他為中心擴散了開來。這霧氣擴張的速度極快,已經達到了難以形容的地步。特別是在這森林密布的環境之下,就愈發的如此了。不過片刻,那霧氣便已是延綿百丈,任何人若是身在其中,都有著一種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

于靈賀大笑一聲,道:“閣下在這裡待著吧,在下告辭了!”

他是聲音遠遠離去,竟然是毫不在意地遠遁離開。

“哎……”霧氣中,一道無奈的長嘆緩緩發出。一抹紅光在霧氣內閃爍了一下,隨後立即消散。不過,就在那紅光的中心處,卻多了一個面目英俊的光頭和尚。

這和尚抓了抓空無一物的腦門,一臉的無可奈何,緩聲道:“真是個機智的小家夥。奇怪,他是如何發現我的呢……”

以他的潛伏術而言,就算是實力再強大之人,也未必能夠探知。可是,于靈賀的這一番所作所為,明顯就是針對他而來,這就讓他百思不得其解了。

不過,他的雙眉霍然一挑,隨即笑道:“于施主,你又回來了。”

于靈賀冷冰冰的聲音在迷霧中響起:“原來是一位佛門大能,嘿嘿,不知道閣下和那些人混在一起作甚,莫非連佛門也想要我的性命麽?”

那和尚連連搖頭,道:“于施主誤會了,小僧今日起來,是想要與施主見一面,並且商討要事。”

于靈賀哈哈大笑,道:“你跟在那些人的身上找我,竟然說沒有惡意?”

和尚眉頭略皺,苦惱地道:“于施主要如何才能相信呢?”

于靈賀冷笑不已,道:“和尚你真是在說笑!若是真的找我有事,為何不直接露面,反而要跟在身後藏頭露尾?”

和尚平靜地道:“因為小僧想要見一見于施主本人,並且確定施主是否有著如此天賦。”

于靈賀微微一怔,下意識地問道:“什麽天賦?”

和尚輕笑道:“于施主可還記得南華經木海外卷麽?”

他聲音雖然不重,但是在于靈賀的耳中,卻是如同驚雷一般的響了起來。

這本經書相當的邪門,他甚至於受到了書中力量的蠱惑,差一點兒就要迷失其中了,這個記憶雖說並非最恐怖的,但卻無疑是最難以忘懷的一段。

沈著臉,于靈賀道:“記得,這本經書已經落到了青往天宮之手。怎麽,莫非閣下想要討要回來?”

那和尚微微搖頭,其態度之誠懇,面容之俊俏,就連于靈賀都忍不住生出了一絲好感。但他立即將這個念頭拋開,此人態度不明,是敵非友啊。

“于施主多慮了。”和尚緩聲道:“這手抄本雖然珍貴,但我佛門既然輸了,卻也不至於耍賴。”他微笑著道:“小僧今日來此,其實是為了經書的一段話而來。”

于靈賀訝然道:“什麽話?”

那本經書雖然不是很厚,但裡面的內容卻絕對不少,于靈賀可想不出,這裡面有什麽話能夠與自己有關。

和尚臉上露出了一絲和睦的笑容,他緩聲道:“經書所示,于施主你與佛有緣,所以小僧奉命前來觀察于施主是否真的與佛有緣。”

于靈賀的心中一怔,眼神頓時變得淩厲了起來,但他語調未變,依舊是不急不緩地道:“閣下如何稱呼?”

“小僧梧靜。”

“哦,原來是梧靜大師。”于靈賀的聲音愈發地平和:“不知道大師觀察之後,以為小子是否與佛有緣呢?”

梧靜的臉上始終帶著淡然的笑容,哪怕這裡的迷霧彌漫,去也未曾讓他身上的特殊魅力削弱分毫:“小僧與於施主尚且初見,實在不好分辨。但……”他略略地猶豫了一下,道:“既然經書做出了選擇,小僧卻是十分信任的。”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原來你心中已經認定了啊。”他想了想,道:“既然在下與佛有緣,那麽你又有何打算?”

梧靜笑道:“與否有緣,那是何等榮耀之事,小僧一旦確定,就會帶你前往木海寺,為你剃度出家。”

于靈賀的身體一個哆嗦,只覺得一股惡寒湧了上來。

剃度出家?他可沒有這個愛好。

冷哼一聲,于靈賀道:“梧靜大師,對於你的提議我並不感興趣!”他的聲音鏗鏘有力,並且帶著濃烈殺機:“我享受你們要斷絕的七情六慾,我更愛這世間的燈紅酒綠。所以,我並不想出家,也不願意與你們打交道!所以,你還是回去吧。你若再跟來……”

這句意味深長的話說到一半,于靈賀重重地哼了一聲,緊接著,他的身體已經是如飛般的離去了。

這個梧靜可不是繆家護法,佛家的力量在這片大陸上雖然並不興旺,可于靈賀卻並不以為自己就能夠無視或者是與他們為敵。

若非萬不得已,他可不願意沾染上這等人物的血腥。

迷霧並未散去,若是按照于靈賀的手段,起碼還要數個時辰,這些迷霧才會逐漸消散。若是有了這個時間緩沖,他早就跑到不知何地去了。

梧靜再度撓了撓光頭,他長嘆一聲,似乎透著深深的無奈。

隨後,他一拍腦門,那頭頂處頓時綻放出一抹圓形金光,這光芒越來越盛,直至陡然爆發,仿佛是無休止地擴散了出去。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2-1 20:05 編輯

[BOOK: 003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