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5
第二百三十章 離去

  十日後,于靈賀姐弟和衡玥寧再度匯集於血光影城之下。

  此時,這里就僅有他們三人,而影城百里內除了極少數知道內情的修者之外,就再也沒有任何人能夠進入其中了。

  不過,這一次可不僅僅是十城合圍,而是凝聚了周邊百城的全部力量。

  居延大陸三大勢力果然非同凡響,當他們的命令下達之後,任何城市都不敢違逆。別說是鐵心域了,就算是淩霄城這等擁有御魂強者坐鎮的大城,也唯有乖乖地俯首聽命的份兒。

  看著那已經熟悉的血光和其中彌漫的血霧,于靈賀的目光都有些癡了。

  他知道,今日一別之後,再度回返之時真不知道要多久之後了。

  轉頭,于靈賀陡然一怔,不知何時,天拂仙和方解婉這兩位已經無聲無息地出現在他們的身後。

  在這兩位的身邊,竟然還有著落展英和方子寒兩人。

  不過,這此刻這兩人的臉上一片肅然,就像是隨侍在師父身旁的弟子,連大氣也不敢喘上一口。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挑,在見到這兩位的表現之後,他愈發地明白,天拂仙和方解婉的身份地位怕是還要在自己的想象之上。

  天拂仙緩聲道:“你們,準備好了?”

  于靈賀三人齊齊點頭,道:“是。”

  天拂仙轉身,道:“老道路途遙遠,就先行一步了。”

  方解婉笑道:“好,一路順風。”

  于靈賀立即轉頭,和于紫鳶的視線相遇,他口唇微動,無聲地說道:“三年。”

  輕輕地點著頭,于紫鳶的眼眸中似乎是閃過了一絲淡淡的水漬亮光。

  隨後,于靈賀就覺得眼前一花,當他擡起頭之時,卻已經是身在高空雲霧之中。環目一望,不知何時,他出現在一艘飛船之上,而在他身邊,卻是猶如老神仙一般的天拂仙和正用著好奇目光打量自己的衡玥寧。

  于靈賀的嘴角微微一抿,這個衡玥寧不看四周難得的景色,卻有閑心打量自己,真是奇哉怪也。

  不過,他也不去理會,而是掃視四周,那無窮雲海翻騰,自有一番奇異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在上一輩子中,雖說于靈賀有過數次乘坐飛機的經驗。但是,從那小玻璃看出去的感覺和如今的感覺卻是迥然不同。此刻,在這毫無遮攔的環境之下,他愈發地能夠看清楚這一方神奇景色了。

  這種感覺,絕非觀看電影或者是乘坐飛機之時能夠比擬的。

  然而,僅僅片刻之後,他耳中就聽見一道美妙的聲音響了起來。

  “于公子。”

  于靈賀一怔,他訝然回頭,臉上這份驚訝可不是裝的,而是不知為何,這位美麗的少女竟然會主動和自己打招呼。

  輕輕一點頭,于靈賀道:“衡小姐。”

  兩個人彼此招呼了一聲,竟然莫名地有著一絲尷尬的感覺。

  看見衡玥寧那美艷無雙的臉龐上突兀的泛起了一點兒淡淡的紅暈,那感覺就像是畫龍點睛一般,讓人驚嘆得難以自禁。

  于靈賀身形一顫,他苦笑一聲,連忙沒話找話地道:“衡小姐,你不看周圍美景麽?”

  衡玥寧一怔,道:“什麽?”

  于靈賀指著四周,道:“這坐飛船的經歷極其難得,四周的美景無雙,你就不動心啊?”

  衡玥寧這才恍然,她嘴角微微翹起,笑道:“多謝于公子好意,不過這景色我已經見得多了。”她並沒有絲毫誇耀的意思,僅僅是在敘說一件再也普通不過的事情。然而,她的表情越是自然,于靈賀就愈發的尷尬。

  原來他以為的美景,竟然是人家毫不在意的東西啊……

  這或許就是彼此身份的差距了吧。

  于靈賀心中微動,道:“你是在武王府中見過的麽?”

  衡玥寧猶豫了一下,還是道:“在進入武王府之前,我就已經見過多次了。”

  于靈賀的雙目微微一凝,他頓時明白,原來站在自己面前的,才是真正的白富美啊。他有心想要請教對方的身世,但話到嘴邊,立即被他生生地咽了下去。

  這種冒失的事情,他還是少做為妙。而且,日後他們都是上古蜀門弟子,想要打探彼此來歷的機會多得是,何必急在一時。

  衡玥寧默默地等待著,卻見于靈賀絲毫沒有尋根究底的打算,不由得也是頗為意外,對他就愈發的關註了一點。

  微微一笑,她主動地道:“于公子,你與庚楚一戰傳到武王府,真是令人開心的消息呢。”

  于靈賀呵呵一笑,道:“衡小姐客氣了。”他心中暗道,在居延城中與庚楚一戰,並且平分秋色的,不也是你麽。你這樣誇我,難道是想要讓我誇回去麽?

  衡玥寧掩嘴而笑,道:“一想到那小子失望的臉色,我就高興得想笑,于公子見諒啊。”

  于靈賀一怔,他眨了兩下眼睛,道:“你和庚楚早就認識了麽?”

  他與庚楚一戰,雖然在居士階之時不分上下,但他們兩人一戰之後,卻是惺惺相惜,對彼此充滿了好感。而看衡玥寧的樣子,卻分明並非如此。

  衡玥寧微笑著點頭,道:“我與庚楚都是出身於魚海八衡部,不過他是火衡部,而我是雷馬部呢。”

  于靈賀就算是城府再深,此刻也是忍不住流露出了一絲驚訝之色。

  魚海,也是北海域中一部分,不過與居延大陸卻有著一段極遠的距離,而且在魚海中自有如同大陸般的巨大島嶼,可以說與居延大陸分屬不同部分。

  衡玥寧既然出身在魚海,如今卻來到了居延大陸,其中經歷,真是讓人難以想象。

  不過,于靈賀的心態有一點很好,那就是凡是遇到想不明白的事情,他就不再追究。

  偷偷瞥了眼後方的天拂仙,此老端坐在船上閉目養神,就像是並未聽到他們的對話一般。

  衡玥寧微微一笑,道:“于公子,我們同往上古蜀門,日後常年相處,還請多多照料啊。”

  于靈賀嘿嘿一笑,道:“衡小姐客氣,你的星魄之體才是上古蜀門最適合的傳人,以後應該是需要你照拂才對。”

  他們兩人在這兒相互客氣試探,雖然心中免不了都有些戒備,但此時飛船上僅有三人,他們可沒有膽子去騷擾天拂仙,而且也有心與對方結交,於是在接下來的日子里還是逐漸地熟悉了起來。

  數日之後,他們再次交談之時,已經沒有了生分的感覺,反倒像是一對相識多年的朋友。而且,讓于靈賀感到意外的是,這位少女在修煉之道上的見解極為深廣,遠在他的想象之上。

  與她的交流無疑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讓于靈賀對自己的能力有著更加深刻的理解。

  然而,衡玥寧的感覺也是如此,她的出身遠非于靈賀姐弟可比,所掌握的知識層面和厚度都堪稱是碾壓對方。可是,與于靈賀的交談之中,她也驚訝的發現,在某些特殊層面上,自己竟然是有所不及。

  特別是于靈賀創造出來的那兩種被天拂仙稱之為天道之棋的中國象棋和鬥獸棋,更是讓她有著耳目一新的感覺。

  又是數日,天拂仙終於睜開了雙目,他看著這兩個天之驕子,眼中有著滿意之色。

  無論是衡玥寧的博學,還是于靈賀那別出心裁的棋道,都讓他滿意得無法挑剔了。其實,衡玥寧雖然在她這一輩中堪稱學識無雙,可是相比於天拂仙而言,卻依舊是微不足道。可是,于靈賀的棋道就讓他大為驚訝了,這種棋子看似簡單,可是當他真正地開始研究之時,卻意外的發現,在這兩種棋子之中卻有著一種讓他也深深驚訝的力量。

  規則之力,這合乎於天道的棋子中,不僅僅蘊含著規則力量,而且還在以一種神秘的方式緩慢地增長著。

  天拂仙雖然活了那麽多年,但卻也從未見過如此詭異之事。

  所有,在他的心中,于靈賀其實比衡玥寧更加的重要幾分。

  他深深地看了眼于靈賀,笑道:“你們準備好了,我們就要去了。”

  于靈賀一怔,狐疑地望著天拂仙,那眼眸中充滿了詢問之色。而衡玥寧的眼眸卻是亮了起來,她深深一福,道:“請宗主施法。”

  天拂仙輕笑一聲,他大手一揮,那周圍的空間頓時蕩起了一道道奇異的漣漪波動。

  于靈賀的眼眸亦是亮了起來,他驚呼道:“空間秘法。”

  空間秘法對於他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他本人就精通數種秘法。但是,正因為如此,所以他愈發地明白此刻身處何等環境之中。他所懂得的空間之術,無論是空間瞬移、赤風雲霧之法,還是各種步法等等,與天拂仙所釋放的力量對比,就像是螢火於月光般,根本就不值一提。

  下一刻,那漣漪逐漸擴大,在于靈賀兩人那充滿了興奮和驚訝的眼神中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黑洞,並且將他們所乘坐的飛船籠罩了進去。

  就在飛船徹底進入黑洞之時,于靈賀的耳中似乎的聽到了一絲極為奇異的驚呼聲。

  這是衡玥寧的聲音,他心中一動,正待探尋之時,眼前陡然光芒大作,他已經來到了一處空曠之地。

  只是,環目一圈之後,于靈賀的臉色卻是變得難看的到了極點。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23 20:17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