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七十五章 影城神殿

太陽像一抹黃金,很吝嗇地只塗染了那些高峰的尖端,此下就是一例的暗綠色。

影城之外,那某處深山之內,才是影城神殿之所在。

于靈賀第一次知道此事之時,還感到頗為奇怪。明琮島上,神殿就坐落於黎明之城內位置最好的地方,來往之人每次經過,都要向著神殿行禮問候。

但是,進入居延大陸之後,他才明白,絕大部分的城市都將神殿放在人跡罕至之處。雖然在城市內也有著神壇,可以接受普通人的祈禱,但真正掌握了神靈話語權的至高無上的神殿,卻並不是普通人能夠隨隨便便就看到的。

這一日,包括于靈賀在內的眾人隨著蔚然等進入深山,朝著那座宏偉建築物徒步行去。

神殿,在這個世界中擁有著難以想象的地位,就算是蔚然和上杉虎這等人物,在前往神殿的過程中也不敢有絲毫的懈怠。

而與眾人同行的,則是付茗婳和俞房齡師徒。

這三位,將會作為本屆信徒的見證者。

其實,于紫鳶才是此行的正主之一。可是,因為她身上的傷勢未癒,付茗婳心疼徒兒,所以堅持讓她在蔚府休養。而于靈賀同樣不希望姐姐過於拋頭露面,這或許是他的一個隱藏在心底深處,並且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所以他也是高舉雙手贊同了付茗婳的提議。

于紫鳶無奈之下。只好放棄了觀看弟弟會試的權力,乖乖地在房間內休養。

經過了兩個時辰的徒步之後,他們終於來到了這一處神聖之地。

擡頭而望。陽光射在神殿的幾處白墻壁上,閃閃地耀眼,仿佛是流動的水珠。一股子無法形容的威嚴從神殿中釋放了出來,並且在眾人的心頭開始蔓延。

所有人的目光都變得嚴肅,哪怕是再玩世不恭之人來到此地,也會變得如同謙謙君子一般,不敢表現出絲毫怠慢的模樣。

這就是神殿的力量,能夠在無聲無息中攝人心神。

于靈賀混跡在人群之中,他的心中暗自嘀咕。

不知為何。那種莊嚴肅穆的氣氛並沒有能夠影響到他。特別是那些神聖氣息撲面而來之時,意識海中的鬥獸棋和中國象棋都會釋放出一道道光圈。將這些力量全部抵消掉。

沒錯,這並不是對抗,而是抵消。

如果于靈賀存心與神殿氣息抵抗的話,那麽肯定會引出不必要的麻煩。可是。將神殿的力量以這種方式抵消,卻沒有引起絲毫的異樣。

轉頭環視四周,于靈賀立即看到所有人臉上那近乎於虔誠的表情,在這一刻,似乎他們的身體都開始發光了。

他立即收斂心神,盡可能的讓自己的表情與周圍之人並無異樣,他可不想在這個時候做一隻出頭鳥。

只是,在他的心中卻是暗自評價,影城神殿中所釋放的神力威壓。確確實實是遠比明琮島要大過許多了。如果是在明琮島上,這些人絕對不會表現的如此服帖,特別是俞房齡這位莫測高深的強者。想要讓他如此低頭,又談何容易。

雖然沒有人敲門,但那神殿大門卻是緩緩地開啟了。

一位仙風道骨般的老者緩步走了出來,那仿佛能夠洞察一切的目光在眾人的身上轉了一圈。所有被這道目光看到的人,都是忍不住身體微微一顫。

于靈賀也是一陣的毛骨悚然,他竟然生出了一種被神靈之眼窺探的感覺。

心中不由大駭。神殿之內,果然是藏龍臥虎。這位不知名的老者竟然有著如此誇張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蔚城主,上杉府主,各位……請!”

老者垂下了目光,微微欠身為禮。

眾人不敢怠慢,就連代表了方家的付茗婳和代表了青往天宮的俞房齡,都對這位老人恭恭敬敬地還禮。

眾人魚貫進入神殿正門,然而,就在于靈賀跨過臺階之時,那老者卻是突然開口,道:“這位小兄弟,可否請教高姓大名?”

于靈賀連忙道:“在下于靈賀,見過前輩。”他雖然不知道對方的身份,但卻也知道,在這位的面前,絕對不能怠慢。

“哦,于靈賀啊……”老者的目光一閃,笑道:“你是見證人麽?”

“不,晚輩是來參加開眼會試的。”

“參加……”老者的眼眸中終於多了一絲驚訝。

蔚然連忙道:“神使大人,于公子乃是自行開眼,並未在任何神殿中參加過開眼會試。”

老者驚訝地點著頭,緩聲道:“原來如此。”他讓開了身體,淡淡地道:“你去吧。”

于靈賀心中詫異,想不到直到如今,神殿之中竟然還有人不知道自己開眼成功的事情。不過,此刻也容不得他多想,道了一聲謝,于靈賀毫不猶豫地進入神殿之內。

蔚然在他的身後,輕聲道:“于兄弟,神使大人肯定是看透了你的修為,所以才會特別關註的,你不要介意。”

于靈賀微笑著道:“無妨。”他好奇地問道:“這位是何來歷,為何身為神使,卻要閉關啊?”

蔚然猶豫了一下,道:“這位舒零漢神使,是在二十年前來到影城神殿的,據說進入神殿後一直閉關參悟神道,唯有在每一屆開眼會試之時,才會出關主持。”他正容道:“這位舒神使雖然出面次數最少,但眼力高明之極,有他坐鎮,歷屆開眼會試從未出過漏子。”

于靈賀緩緩點頭,心中卻是不以為然。

神殿舉行的開眼會試,那可是與神靈直接掛鉤,就算有人想要從中搗亂,那也絕對是自尋死路的行為,只怕與舒零漢神使的監督並沒有太大關系吧。

然而,他卻不知道,就在所有人都進入之後,這位老人的口中卻是喃喃地道:“奇怪,他的身上為何沒有釋放信仰之力……不,這信仰之力似乎被他吸納了一些。難道,他是某位神靈選定的神子麽?”

如果讓于靈賀和蔚然等人知道他此刻心中所思,怕是會嚇得當場大叫起來了。

神子,這等尊貴的稱呼和來歷,或許唯有鼠智和庚楚才勉強配的上吧。至於于靈賀……那就是想也別想了。

片刻之後,他們已經來到了神殿中心處的一個巨大廣場之內。

各地神殿雖然都是拜祭神靈的最為神聖的場所,可是,因為地形不同的關系,所以在建築神殿之時,也無法讓所有的神殿都保持同樣的風貌。只能夠入鄉隨俗,建造成風格迥異的神殿。

而影城神殿所擁有的廣場無疑是最宏偉的建築之一,其占地之大,足以容納萬人而不顯擁擠。除此之外,在這片廣場之中,無論身在何方,都能夠無差別的感受到神恩力量的加持,讓人心平氣和,感恩戴德。

舒零漢從人群中走出,來到了廣場正面的高臺上,他的目光再度掃視過來,將所有人的態度都盡收眼底。隨後,他朗聲道:“所有參加會試者,都出來吧。”

幾乎有九成人都是踏前一步,他們都是影城或者是附近村鎮中最傑出的九段神恩居士。此時,包括蔚宣海和上杉炳在內,眾人都是熱血沸騰。因為他們都知道,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考核即將開始了。

若是能夠開眼,那就等於魚躍龍門,從此人生道路將會完全不同。而若是無法開眼,那他們始終還是普通的神恩居士,與信徒之間,那就是天差地遠,仿佛兩個世界了。

于靈賀夾雜在人群之中,他的臉色頗為怪異。

不過,到了這個地步,就算他中途返回,也是無法退縮的了。

舒零漢緩聲道:“各位,在會試開始之前,本座先給予一項測試,過關者直接參加,落敗者就請打道回府吧,不用在此浪費時間了。”

蔚然等人一怔,他們面面相覷,神殿開眼會試,什麽時候會多了這個流程?

而下方的眾多居士們,就愈發的不知所措了。

剛有人壯著膽子,想要開口詢問,卻聽舒零漢朗聲道:“從現在開始,任何多嘴之人取消參賽資格。”他的目光朝著蔚然等人的方向一瞥,道:“你們也一樣,多嘴的,就離開神殿吧!”

蔚然等頓時牢牢的閉上了嘴巴,連呼吸聲音也變得小多了。

舒零漢伸手一揮,道:“你們,排好隊,一個個站到我的面前。快一點,本座不想浪費時間!”

眾多居士無奈,只好一個個的按照順序,排成了一條長龍。

舒零漢一招手,最先的那名居士小心翼翼的上前,來到了他的面前。

老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突地張開了口,發出了如同雷霆般的吼叫聲:“呔……”

這道聲音猶如當頭棒喝般,刺的人耳鼓發顫,就連于靈賀都忍不住嚇了一跳。

他面前的那位居士雙腿一軟,差點兒就要癱瘓在地。但他咬緊牙關,終於是硬生生地挺了過來。只是,他的臉色微微發白,顯然被那一聲怒吼嚇得不輕。

舒零漢滿意地點著頭,伸手在他的肩上拍了拍,道:“進去吧!”

那位居士渾渾噩噩的進入了廣場之後的大殿,這才心有余悸地吐了一口長氣,望著廣場上那長長的隊伍,臉色變得極為古怪。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19 08:02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