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六章 約定

悄然無息地回到了屋子中,于靈賀靜靜地躺著,聽著福伯偷偷回返之時所發出來的那若有若無的聲音。

這一夜,他在床上輾轉反側,可就是無法入睡了。

巨龍,那是傳說中的恐怖生物,除了神靈之外,就再也沒有生物能夠擁有與它們比肩的力量了。

這樣強大的生物怎麽可能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沼澤死地之中呢?

于靈賀隱隱地覺得,這似乎與眾神的禁令有關。

明琮島被眾神的力量禁錮,任何有希望開眼之人都會在居士九段巔峰之時離開島嶼,前往居延大陸的各大城市想方設法地參加開眼會試。而一朝成功之後,他們也不太可能回返島上,基本也都是滯留在大陸之上。

畢竟,開眼信徒居住在明琮島上還是有著一定的風險。若是一不小心喝醉了,順手召喚出化形神物,那豈不是要受到神罰,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連性命都丟了。

所以,明琮島上並沒有真正的強者。

而沼澤死地中雖然沒有妖獸,但這里的普通野獸卻是十分強大,有的還變成了不遜色於妖獸的兇獸。它們之中實力最強大的,甚至於已經可以與妖將抗衡一二了。若是沒有開眼信徒的實力,一般人也不敢隨隨便便的在這里逗留。

可以說,正是因為神靈的莫名禁制,讓明琮島變成了一個極其古怪的地方。

特別是沼澤死地,更是人跡罕至,基本上沒有人敢冒險來此。

而就是在這個最危險和最隱秘的地方,卻隱居著一頭強大的巨龍……

如果說此事與神靈禁制無關的話,就算是殺了于靈賀也難以相信啊。

不過,讓于靈賀愈發驚訝和疑惑的是。這條巨龍為何與福伯有關系呢?

福伯可不是什麽隱居多年的高人,他只不過是一個中階居士罷了,而且還是最普通的居士。甚至於連神恩居士都不是。

但,看他與那條巨龍相處的模樣。就知道雙方之間的關系絕對不是那麽簡單的。

如果不是絕無可能的話,于靈賀甚至於會懷疑,福伯是否已經變成了傳說中的龍騎士了。

可是,要讓他相信,傳說中的巨龍竟然會選擇福伯做它的夥伴……哪怕這條巨龍真是一個瞎子,但福伯的身體素質也無法承受巨龍的力量啊!

霍然間,一個極其不可思議的念頭湧入了于靈賀的腦海之中。

福伯頹態盡去,精神抖擻。這似乎遠不是藥物能夠達到的啊。而他之所以心灰意冷要在此地結廬而居,卻是因為沈晟的緣故。莫非,那條巨龍就是……于靈賀重重地搖了搖頭,沈晟的屍體可是他親自背到黎明之城的。

如果那具身體有著一口氣,有著一絲救活的可能,于靈賀都絕不會放棄的。

沈大哥已經是死得不能再死了。

這條巨龍,絕對與沈大哥無關,而是屬於福伯的機緣。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于靈賀終於是收斂了心神,開始修煉起來。

既然睡不著。那就不要強求了,于靈賀一樣可以修煉。

次日清晨,當于靈賀從修煉的狀態中清醒過來之時。福伯已經將早餐準備妥當了。看著眼前那些熟悉的飯食,于靈賀的臉上泛起了一絲緬懷之色。

他緩緩地道:“福伯,謝謝您。”

仿佛是聽出了這句話中所包含的信息,福伯微微一笑,道:“于少爺不要客氣,能夠再度給你準備飯菜,也讓老奴想到了少爺。哎,可惜啊,如果少爺能夠看到這一幕。一定會很高興的。”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他低下了頭。大口大口的將眼前的飯菜全部扒光,一掃而空。

在福伯滿意的笑容之下。他搶著將碗筷洗刷乾淨。

福伯口中連道:“使不得,這等粗活,于少爺豈能沾手。讓老奴來吧,于少爺坐著就好了。”

不過,無論福伯如何阻擋,都無法攔得住如今的于靈賀,他也只好無奈地看著,哪怕是想要上前搭手,也被于靈賀全部擋了回去。

清洗好碗筷之後,雙方再度落座,福伯輕嘆道:“哎,于少爺啊,這種事你以為千萬別做了,若是讓少爺知道,或許不會罵我,但多少都會不高興的。”

于靈賀微微點頭,突然卻又漫不經心地問道:“福伯,你說沈大哥在哪兒呢?”

“啊,少爺他在……在地下沈睡著呢。”福伯的語氣霍然一頓,就像是中間被刀子生生割裂一般,顯得極不自然。

于靈賀的心中愈發的狐疑,不過他的臉上卻是不動聲色。

福伯的臉色微紅,道:“于少爺,我昨晚想過了?”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什麽?”

福伯正容道:“您不是說老太爺和老爺來拜訪過您,而您不知道要如何對待他們麽?”

于靈賀輕輕地點著頭,眼神卻是頗為古怪。

福伯並未察覺,而是緩聲道:“老奴想了一晚上,雖說少爺的死和他們脫不了關系。但他們畢竟是少爺的長輩,而那沈凡才是罪魁禍首。”他頓了頓,冷哼道:“沈凡一心想要讓他老子接掌下一代沈家之主的位置,所以行事無所不用其極,連自家兄弟也要為難。所以,他們父子就不能輕易放過了。”

于靈賀抿著嘴,默默地點著頭,他甚至於不敢開口說話。因為他怕,一開口之後,就會詢問福伯與那頭巨龍的關系了。

什麽考慮了一晚上,根本就是商量了一晚上!

可是,這明明是沈家之事,福伯為何還要去找那神龍去商量呢?

只是,無論于靈賀的心中是如何的疑惑,卻都不敢輕易開口詢問。

福伯的面色一寒,道:“少爺昔日年輕之時,也曾經是家族內的一位天之驕子,雖然無法與于少爺你們姐弟相比,但在族內卻也是小有名氣。但可悲的是,少爺在一件事情上犯了大錯,所以被驅逐出家譜,貶到明琮島上,並且不得透露與家族有關的消息。”

于靈賀驚訝得眨了眨眼睛,究竟是什麽錯誤,竟然會有如此嚴厲的懲罰呢。不過,既然福伯沒有說的意思,他也就不好問了。

福伯冷笑著道:“那件事情頗為蹊蹺,如今想來,偶然的成分固然有,但要說沒有人在背後推波助瀾,似乎也不太可能。”他的笑容愈來愈冷,道:“如今看來,沈凡父子脫不了嫌疑。”

于靈賀輕輕地點著頭,緩聲道:“我明白了,他們兩個肯定不會有好下場。”

福伯也僅僅是猜測而已,但于靈賀卻已經向他打包票了。

以于靈賀如今在影城的力量,雖說無法與蔚然等人抗衡,但要說對付沈家中的某一脈,那就是綽綽有余了。

福伯這才滿意地笑了起來,其實,他並不知道那件事情是否與沈凡父子有關。只是,他心中對此頗為怨恨,所以才順口扯了一句。按照他的想法,既然有于靈賀告狀,那麽沈凡父子肯定不會有好日子過。沈老太爺多多少少都會給于靈賀一點面子,最起碼,他們想要染指的家主位置絕對沒戲了。

然而,福伯在島上安居,並不知道于靈賀在影城中已經是赫赫有名了。再加上蔚然和上杉虎的特意討好,他口中的小事經過了于靈賀的放大之後,絕對會給沈凡父子帶來巨大的痛苦。

輕捋長鬚,福伯輕咳一聲,一道:“于公子,你可知這里是什麽地方?”

于靈賀的雙眉一揚,道:“這是沼澤死地。”

福伯啞然失笑,道:“錯了,這里可是神靈眷顧之地啊。”

于靈賀頓時瞪圓了眼睛,道:“不可能!”

神靈眷顧之地,那是何等的洞天福地,但這片沼澤卻是寸步難行,兇獸多多,除了于靈賀和福伯之外,罕有人敢在此地孤身行走。

要說這就是洞天福地的話,那于靈賀以前住的地方就是天外天了。

福伯輕笑道:“于少爺,如果這里不是眷顧之地,那神木大人又為何會出現在這里的呢?”

于靈賀頓時就是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了。

他雖然未曾見過那顆大樹,但對神木之葉的來歷卻是知之甚深。那可是能夠請動神靈蒞臨的寶物啊,其價值之大,只怕並不在于靈賀所見過的任何寶物之下。那麽,擁有所有神木之葉的那個強大樹妖,又豈會在一個真正的貧瘠之地上生活如此之久呢?

福伯輕聲笑道:“于少爺,老奴機緣巧合之下,與這里的一位強者結交,算是有一段香火緣。”他停頓了下,道:“那位強者最近有些瑣事要處理,一旦他處理完畢,想要離開明琮島外出遊歷,不知可否與于少爺同行?”

于靈賀的雙目頓時瞪圓了。

這一瞬間,他有著一種被巨大幸福擊中的感覺。

福伯口中的那位強者,十有*便是巨龍了吧。一想到身邊跟著條擁有無上威能的巨龍,于靈賀的心跳就是加快了一倍。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盡量平靜地道:“福伯,此乃小事,請您回複那位前輩,只要他願意離島,我就陪他遊歷天下。”

“好!”福伯微微點頭,大有深意地道:“于少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遇,你可要抓牢了!”

ps:淩晨有加更。

求訂閱、推薦票和月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11 21:01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