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5
第一百四十章 如瘋似魔
 
  藏書閣中,並沒有一本藏書,而是一排排記錄影石整整齊齊地疊放在一起。
  
  這些影石擺放得極有規律,分明是按照一種特殊的規則進行整理收藏的。但可惜的是,如果沒有內行人的提點,任何外人都看不出其中奧妙。
  
  這就好比于靈賀拿出來的鬥獸棋和中國象棋,那鬥獸棋也就罷了,強存弱亡,力大則勝,就算不知道之人,也可以猜想一二。可是,中國象棋的規則若是不告知的話,絕對是一頭霧水,哪怕再聰明的人也不可能憑空猜想出來。
  
  而此地的影石擺放,分明也是有著一定的規則約束。由此可見,那教習說過,此地有著神靈力量窺探,應該不是虛言了。
  
  不過,只要不破壞記錄影石,不光明正大地複製其中內容,同樣因為規則的約束,這里的神靈力量也不可能對于靈賀造成任何的傷害。
  
  心念轉動之間,于靈賀的頭頂上慢慢地浮現出了一個金色印臺,在他的掌控之下,這印臺在下一刻變成了一道淡淡的人影。當那人影轉換成功之時,于靈賀的眼睛已經牢牢閉上,因為他的精神意識已經全部轉移到了這個印臺分身之上。
  
  這是一種非常玄妙的感覺,在印臺分身的眼中,這個世界與人類眼中的世界迥然不同。
  
  如果一定要解釋,那只能說,這個分身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全方位,無死角的。而人類的眼睛,卻絕對做不到這一點。
  
  不過,這些區別都是小事情,于靈賀釋放出印臺分身可不是為了好玩。
  
  那分身滴溜溜地一轉,身體扭動之間,已經長出了數十雙手臂,這些手臂陡然延伸出去,朝著遠近不一的記錄影石抓去。
  
  幾乎就是一瞬間,已經有八十余塊記錄影石被分身的手臂抓住了。
  
  房間中,一道若有若無的能量波動泛起,這股能量毫不掩飾它的存在,仿若是浩蕩大海一般,以堂堂正正之勢碾壓過來。
  
  于靈賀的心中一驚,雖然操控印臺分身握住了那麽多記錄影石,但卻不敢再有下一步的動作了。
  
  雖說他有著把握,自己並沒有觸犯禁忌,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在尚未完全確定之時,他可不敢冒太大的風險啊。
  
  能量波動持續蕩漾,瞬間就來到了于靈賀的身邊,並且浩浩蕩蕩地掃了過去。
  
  不過,也就是如此而已,片刻之後,那能量波動逐漸消失,房間中一切恢複平靜,就像是什麽事情都未曾發生過一般。
  
  于靈賀松了一口氣,臉上泛起了一絲微笑。看來自己這樣的做法雖然引起了此地防護力量的一絲警覺,但卻並沒有觸犯到藏書閣的底線,所以那神靈力量在發現之後,卻是將板子高高舉起,輕輕落下,並沒有給他帶來任何實質性的懲罰。
  
  既然顧慮全消,于靈賀自然不會客氣了。
  
  他閉上雙目,腦海中的精神之水頓時劇烈地翻騰了起來。
  
  此前,于靈賀雖然也曾經多次以精神之力觀閱記錄影石中的內容,並且將之強行記錄下來。但是,如今日這般,一次性觀閱八十顆記錄影石中的內容,卻還是大姑娘上轎——第一次。
  
  僅僅是一瞬間,意識海中的所有力量都被他調動了。
  
  太極圖飛快地旋轉著,于靈賀的本體精神意念和殘缺意識體的意念坐鎮兩眼,在陰陽之力的引導之下,他們的意識幾乎在瞬間融合為一。
  
  除此之外,或許是因為精神之水的流淌過於激烈,那漂浮在意識海中的所有棋盤也是隱隱地釋放出了淡淡的光澤。這些光澤並不是攻擊的力量,反而有著一種柔和的彈性的能量,當這些能量釋放之時,能夠幫助于靈賀的心境獲得平靜。
  
  而緊隨其後的,卻是那高高在上,仿若神靈蒞臨般的血之神眼和智之神眼。
  
  這兩隻神眼在精神力量劇烈的波動之後,也是緩緩開啟,並且釋放出了濃烈的光芒。當智之神眼開啟之時,那太極圖的旋轉速度驟然加快,讓于靈賀能夠更加輕松的閱讀和理解記錄影石中的內容。
  
  同樣的,血之神眼的光芒降落之際,意識海中的精神之水變得更加強大,不僅僅流淌速度更快,而且恢複速度和沖擊力也是有著巨大提升。
  
  這是神靈的世界,神靈的力量無所不在,而且強大得令人髮指。
  
  不過,哪怕是有著血之神眼的加持,于靈賀也是逐漸的有了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同時汲取八十顆記錄影石內的知識,而且速度還不能比平時遜色多少。換句話來說,他在單位時間內的效率一下子提升了八十倍。
  
  這可是一個極其可怕的成效,絕不是一兩句話就能夠形容的成果。若是讓步立成等人來此,看到這一幕,怕是打死他們都難以想象的。
  
  可是,能夠取得如此出色的成果,所消耗的力量卻也一樣是非比尋常。
  
  短短的一刻多鐘而已,哪怕是有著兩大神眼加持,于靈賀的精神力量也是接近於消耗殆盡了。
  
  這可是綠色等階的精神力量啊,可是在他如此肆意的揮霍之下,卻是以難以想象的速度枯竭了。
  
  如果是其他人,哪怕是受到了神恩眷顧的修者,此刻也唯有閉目養神,或者是服用丹藥,盡可能地讓精神力量逐漸恢複。
  
  但是,于靈賀不同,在他的意識海中可是有著一個標靶坐鎮啊,而更主要的,卻是那標靶之內,蘊含著整整一千多倍龐大精神力量儲蓄。
  
  好鋼用到刀刃上,于靈賀自然明白這個道理。
  
  進入藏書閣的機會難得,而且每一次都僅有十日時間,所以他絕對不會浪費一絲一毫。
  
  沒有任何猶豫的,那標靶上的某一點突兀爆裂開來,澎湃的精神力量猶如泄洪之水般的滔滔不絕地流向了意識海之內。原本因為精神力不足而稍稍有些停頓的太極圖就像是吞服了最強烈的興奮劑般,再度煥發了勃勃生機,並且以更快的速度開始了旋轉。
  
  于靈賀汲取記錄影石知識的速度也是有了更大的提升,一切重新走向了正軌。
  
  隨後,于靈賀在藏書閣中就進入了一個循環的狀態之中。
  
  那印臺分身以最大的速度不斷地汲取著記錄影石中的內容,每當一塊影石中的內容記錄完畢之後,就立即換上另外一塊。在這個過程中,于靈賀和殘缺精神意識體聯手,也只能夠說是走馬觀花一般的略微掃上一遍,至於其中具體的內容,卻是無法進行深度的研究。
  
  不過,于靈賀在汲取知識之時,也是有著一定的規律和竅門。
  
  他並不是隨心所欲地選取記錄影石,也並不是挨個選取,而是按照一定的規律進行抽取。
  
  他並不知道在這里哪些記錄影石是最重要的,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既然擺放的如此有規律,那麽核心記錄影石肯定的堆放在一起。
  
  只要他能夠找到其中一塊,就能夠順藤摸瓜,將所有核心資料全部提取。
  
  當然,在區區十日時間內,他根本就無法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但好在,他還有著太極圖,只要將內中資料複製於此,那麽出去之後,自然可以慢慢尋找。一旦找到了蛛絲馬跡,那麽再尋到那一塊記錄影石,將它周圍所有的記錄影石全部打包記載,就肯定能夠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無疑是一個笨辦法,但卻是于靈賀如今能夠想到的唯一可行之策了。
  
  就這樣,于靈賀端坐於此,任由印臺分身大顯神威,將一切搜刮到的記錄影石內容全部記在太極圖中。
  
  雖說他這種做法與複製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因為沒有使用其它的記錄影石,所以並沒有違背藏書閣的規矩,也不會遭到神靈力量的過度反應。
  
  只不過,這樣做需要付出的精神力量也太大了一點。
  
  而此時,就是標靶釋放威力的最佳時刻了。
  
  每當他意識海中的精神之水消耗殆盡,幾乎枯竭之時,就會源源不絕地釋放出更加澎湃的能量,讓他的精神力變得充沛有余。
  
  如此周而複始,雖說于靈賀的閱讀速度未必能夠超過御魂強者,但是在持久能力上,卻是遠遠地勝出何止數倍。
  
  就這樣,他完全地沈溺於這種瘋狂閱讀和複製的快感之中,甚至於全部心神都深陷其中,將外界的一切都給忘卻了。
  
  也不知道經歷了多長時間,就連那標靶上的光芒都由盛轉衰,幾乎難以維持之時,于靈賀的心頭突地有了某種預感,或者說是警示。
  
  他不假思索地一抖身,那懸浮在頭頂處的人影頓時收回了手臂,搖擺了一下之後,重新遁回身體之內。
  
  而此時,于靈賀才發現,那標靶中所儲存的精神力量已經跌至個位數了。
  
  如此龐大的消耗,就算是他,也是忍不住嚇了一跳。
  
  耳中微微一動,聽到了由遠而近的腳步聲,于靈賀輕嘆一聲,他知道,十天時間已經是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不過,就算是有著更多的時間,此刻的他也是無能為力了。
  
  在失去了標靶的支持之後,就算是有著神眼加持,他也不可能維持那種如瘋似魔般的汲取知識的速度了。
  
  而且,因為太長時間的拼命汲取,已經讓他感到了極度的疲憊,也是時候放下一切去休息了吧。
  
  他微微一笑,站了起來,抖了抖有些麻木的身軀,朝著那位開門進入的教習,露出了如同陽光一般的燦爛笑容。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3 21:40 編輯

[BOOK: 005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0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