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一百一十六章 蛛絲馬跡

  太陽正當頭,但經密密的矮林子一過濾,整個林子蔭蔭涼涼的,再也感受不到酷熱的陽光。那森林里亮暗相間,五彩斑斕,落英繽紛,溝壑里水聲潺潺,仿若是別有一片洞天。

  不過,現在可沒人有心情欣賞此地的美麗景色了。所有人都被一道慘叫聲所吸引,他們快速地來到了矮林子深處,看著那里所呈現出來的一片狼藉景象,臉色都是無比的凝重。

  “這,這是怎麽回事……”荊濤的臉上一片怒色。

  雖然此地已經進行了初步的整理,起碼沒有了屍體殘骸,但打鬥的痕跡卻是極為嚴重。地上已經風幹掉的血跡並不能被掩蓋掉,空氣中飄著一絲若有若無的血腥味。這里的情況,哪怕是他這等級數的強者見到了,也是一臉的震撼。

  不問可知,在這里發生了一場劇烈的打鬥,或者說是單方面的屠殺。

  能夠站在這里的,都是擅長這方面的強者,哪怕是仿佛沒有表情的神殿護衛,也能夠從現場留下的痕跡中看出許多東西。

  姜晶昌濃眉大皺,道:“這里死了不少人,有血腥味,雖然經過了處理,但還是無法全部遮掩。”

  他們來到了襲殺現場,才嗅到這里殘留的一些血腥氣味,而于靈賀早在林子外就已經有所察覺了,這就是雙方感官上的巨大差距。

  “看這里的情況……”茅三仙的臉上泛起了一絲古怪之色,道:“似乎這場襲殺一開始,就已經基本上完成了。嘿嘿,仇家的實力真的那麽弱麽,連抵抗片刻的能力也沒有了?”

  眾人面面相覷,不僅僅是荊濤等人,就連那神殿護衛都是一臉的大惑不解。

  “不可能。”沈晟斬釘截鐵地道。

  荊濤眼睛一亮,道:“沈兄有何見教?”

  沈晟猶豫了一下,緩聲道:“在仇雲埔的身邊,有一位叫仇影的老人。”

  “仇影?”荊濤倒抽了一口涼氣,道:“他雖然是仇家僕役身份,但卻是老太爺那一輩的人物,更是開眼級強者。他怎麽會進入島上?那可是違逆了眾神旨意的行為。”

  沈晟微微一笑,道:“只要他身上有赦免符,並且不長時間暴露開眼強者的氣息,不讓神靈察覺,就沒有關系了。”

  荊濤怔了半晌,苦笑著道:“這真是一個好消息,但也是一個壞消息啊。”

  仇雲埔的身邊有一位開眼強者保護,安全應該有保障,但若是真有一個萬一,天知道仇家會做出什麽反應。

  明琮島上,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去承受仇家的雷霆之怒。

  “奇怪,既然仇雲埔身邊有這樣的強者保護,為何戰鬥的情況還是一面倒啊。”茅三仙喃喃地道:“莫非,是他們起內訌了?”

  于靈賀等人都是投過去詭異的目光,雖然他們以為,此事絕無可能。但這或許是唯一的解釋了。

  “不對,是鼠妖的氣息。”那名神殿護衛突地開口,道:“這里有大量鼠妖來過,仇公子應該是突圍離去了。”

  荊濤的眼皮子微微一跳,陡然喝道:“搜。”

  他麾下居士立即起身,在這里搜尋了起來,不過多時,他們就發現了一個掩埋屍體的地方。顧不得骯臟,這些居士將土地掘開,眾人檢查了一下,都是松了一口氣。

  在這里,雖然掩埋的都是仇家眾人,但那幾位最重要的人物,卻並不在此地。

  荊濤轉身,道:“發信號給神殿和四位族長,我們繼續找。”他咬牙切齒的道:“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眾人應諾,紛紛散開搜尋蹤跡。

  于靈賀看著姜晶昌仔細地搜尋四周,他眉頭略皺,湊了上去,低聲道:“姜軍主,你真的要去尋找他們?”

  姜晶昌一怔,道:“那是自然。”

  于靈賀的面色凝重,道:“姜軍主,難道你忘記了,仇家那幾人可是想要謀取你性命的啊。”

  他親耳聽到文斌和仇安臨的對話,而且在遭受伏擊之時,那三位蒙面神恩居士可都是毫不留情,這樣的情況下之下,若是易地相處,于靈賀只會樂見其聞,而絕不會賣力尋找了。

  姜晶昌猶豫了片刻,他正容道:“於公子,我知道你對仇公子他們懷有成見。”他微微一笑,道:“其實,我對他們也有成見,恨不得他們沒有好報。”

  于靈賀的雙眉微皺,他自然能夠聽出,對方的話中有話。

  果然,姜晶昌繼續道:“不過,我們目前所面對的是乃是鼠妖,那……可是外族生靈啊。”他的雙目熠熠生輝,道:“無論我們人族內部如何鬥爭,但是在面對外敵之時,都必須攜手一致,否則最終倒黴的,必將是整個人族。”

  他的聲音鏗鏘有力,說話之間竟然有著幾分金鐵之音。

  這不是普通的話,而是他一直信奉的道理,是發自於內心的信仰,所以說出來的時候,才會如此的動人肺腑。

  “不錯,姜兄說得好。”一道身影從于靈賀旁邊走了過來,正是沈晟,他沈聲道:“人族內鬥,必不可免。但是,面對外族之時,必須要同心協力。”

  于靈賀磕巴了一下嘴巴,苦笑著道:“大道理我懂,但可惜的是,有些人未必會如你們所願呢。”

  姜晶昌咧嘴一笑,道:“他們喜歡怎麽做,就怎麽做吧,老子遵循本心就足夠了。”他咧開的嘴巴中流露出一絲笑意,道:“神靈在上,終有一日,他們逃不出神罰的。”

  于靈賀一怔,他的心中也不知道是何滋味。這個世界之所以不同,是因為人人都具有信仰,以為那高高在上的神靈可以公正嚴明的對待一切,就算是有些人暫時逃避了神靈的懲罰,但最終還是會原形畢露。或許是因為從小受到的教育不同,所以沒有人對此感到懷疑。而于靈賀不同,他對於這個說法可是充滿了懷疑,只是無論面對任何人,他都不敢說出來罷了。

  姜晶昌伸手,重重地在于靈賀肩膀上拍了一下,道:“沈兄說過,你是探路追蹤的一把好手,那就幫忙看看,他們去了哪兒。”

  于靈賀轉身,擔憂地朝著沈晟看去。沈晟沈吟片刻,終於是長嘆一聲,道:“也罷,有些事情,也是應該做個了結啦。”他凝目望著姜晶昌,肅然道:“姜兄,如果我們真的找到了仇公子,並且與鼠妖相遇,那時候希望你答應我一件事情。”

  姜晶昌的面色也是凝重起來,道:“沈兄,你要我答應什麽?”

  沈晟肅然道:“我希望你無論看到什麽東西,都要保持冷靜,不要魯莽行事。”

  姜晶昌一怔,他狐疑地道:“沈兄,你究竟在瞞著我什麽事?”

  沈晟苦笑一聲,道:“我無法解釋,但你見到之後,自然就會明白了。”他轉頭,朝著于靈賀,道:“靈賀,看你的了。”

  于靈賀輕輕點頭,他道:“我盡力而為,但可不敢保證一定能夠找到。”

  這些鼠妖也不知道去了何處,于靈賀又不是真的神仙,自然不敢做出承諾了。不過,如果連他也無法找出線索的話,只怕也沒有人能夠做到了。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的眼耳鼻五官都在同一刻變得極度敏銳了起來。

  意識海中,貓棋、鼠棋和狗棋的身上都釋放著一層淡淡的光澤,這是它們的力量開始釋放的結果。

  一般情況下,于靈賀的五官敏銳程度已經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場合了。可是,現在想要找到仇家的去向,卻必須要更加強大的力量。

  輕嗅了一下,眼睛環著周圍一掃,一股無法形容的氣勢頓時從他的身上流露了出來。

  遠處,正在苦苦尋覓線索的眾人都是微微一怔,他們不約而同地生出了一種極為古怪的感覺。似乎在這一刻,他們的頭上懸掛著一只神眼,在神眼之光的照耀之下,一切都無所遁形。

  而近在咫尺的姜晶昌和沈晟的感受就愈發的深刻了,他們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這一刻的于靈賀仿佛是變了一個人。不,或者說,他已經變得不像人類了。

  在他的身上,釋放著淡淡的近乎於神恩的威壓,這種壓力,簡直是讓他們生出了一種想要膜拜的沖動。

  互望一眼,他們相顧駭然,這小子所受到的神恩,究竟有多麽的深厚啊。

  于靈賀默默地分析著,腦海中的精神力量不斷波動,整個目光所及之地,似乎已經被他在虛無中還原了出來。在這里,任何一道新老痕跡似乎都在說明著什麽,而極為詭異的是,他仿佛是看懂了這其中所包含著的意思。

  矮林中所發生的變化,似乎已經沒有了什麽秘密可言。

  當然,越是古老久遠的痕跡,就越發的難以探明,想要弄明白的話,真不知道要耗費多少心力和時間。所以,僅僅是一瞬間,于靈賀就已經明智的做出了選擇。他摒棄了一切無關緊要的東西,開始細分了起來。

  許久之後,他突然伸手朝著某個地方一點,道:“在那邊,他們往那里去了。”

  荊濤的聲音緊接著響了起來:“為何是那個方向?”

  他一臉的凝重,道:“我們檢查過了,鼠妖殺人之後,分四個方向退去。這里是其中之一,你又如何確定?”

  ps:馬上就要上架了,上架後,白鶴五章連更,求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31 20:49 編輯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5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