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四十章 力敏雙眼

于靈賀靜靜的坐在了院子中,他的表面雖然平靜,但內心卻是早已掀起了滔天駭浪。

剛剛開眼之時,他面對最強大的居士對手庚楚,自然不會分心,而當庚楚離去之後,又要應付影城內的諸多大佬,直至返回蔚府之後,才真正的安靜下來。

一旦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于靈賀第一件事情就是進入了意識海之內。

因為他隱隱地覺得,自己的開眼似乎有些不同尋常。

雖然他並未參加過開眼會試,但是對這個著名的盛會卻並不陌生。想要成為強者,那麽開眼是必須走過的道路,于靈賀想不關心也是絕不可能。

在蔚家待的這段時間里,他收集過許多開眼會試的資料和情報,對於開眼的具體過程也是有著一些了解。

所以,就連他自己也在納悶,自己為何能夠莫名其妙的成功開眼了。

而且,與一般人的開眼不同,他似乎是開出了不一樣的眼睛。

意識海內,八只獸棋靜靜地趴在了棋盤上,這是半幅棋盤,八只棋子各具其位,隱隱相連,彼此呼應,組成了一副鬥獸棋。不過,與平日不同的是,此刻在鬥獸棋的上空,竟然漂浮著兩只巨大的眼睛。

沒錯,並不是一只眼睛,而是兩只,仿若能夠看透世間一切的巨大眼睛。

居士雖然強大,並且能夠修煉。但是,在開眼信徒看來,他們的修為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就像是上一輩子的學習之時,老師會教你一加一等於二,但是為什麽一加一等於二呢?卻很少有人會去研究其中道理。

居士們。也就是這樣修煉的。

雖然也能夠修煉出一些成果,擁有一定的力量。可是,未曾開眼的居士就相當於盲人一樣。他們在修煉的道路上始終都只能蹣跚摸索而行,縱然一輩子都好運的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但其速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而一旦能夠獲得神恩開眼,那就等於讓盲人獲得了光明,看清楚了前方的道路。

開眼,就是能夠直通本質,看清萬物根源的能力。唯有能夠看得見,才有資格在修煉這條道路上走下去,並且最終有機會踏上更高層次,解讀世界的奧秘。

當于靈賀成功開眼。並且使用意識海那兩只眼睛去觀察事物之時,頓時發現,他所看到的世界與以前大不相同了。

雖然山還是山,水還是水,就連人臉也沒有什麽變化。

但是,在這山水和萬物之中,卻仿佛是多了一些奇異的東西。這是一種感覺,根本就無法使用言語來形容的感覺,但卻給他帶來了無窮的遐想。非但如此,當于靈賀開始嘗試修煉的時候。更是發現了巨大的好處。

他在觀想神物,吸取星力之時,竟然能夠“看見”無數的色彩。

就仿佛。這個世界是一片五彩絢麗的世界,在世界中,充斥著無窮無盡的各種顏色,那顏色之豐富,簡直就是不可想象。起碼,在今天之前,他從未想過,自己竟然能夠看到如此之多的色彩。

而當他修煉之時,那觀想神物看似默然不動。事實上,它們卻是釋放出了數以百計的一根根普通人根本就別想看到的細絲。這些細絲延伸出去,到了于靈賀的體外之後就隨風飄逸。一旦飄到了某種顏色的地方。那細絲頓時開始汲取上面的色彩。

那些色彩就循著細絲源源不絕地進入了于靈賀的身體之內。

于靈賀體內有著八只獸棋,每一只獸棋都能夠釋放百十根細絲,所以它們汲取外界顏色的速度快到了極致。不過,他很快就發現,獸棋們汲取的色彩還是有些不同的,而且,汲取不同的色彩之時,其速度也會發生改變。

他心中微動,仔細地觀察了片刻,卻看得是頭暈眼花。不得已,立即聯系上了那隱藏在暗面巢穴中的殘缺意識體。

這個意識體的智商之高,實在是難以想象,僅僅片刻間就已經歸納總結,並且得到了正確的答案。

所有獸棋分別喜歡哪些色彩,最喜歡的和次要喜歡的,最不喜歡的等等都列了出來。

于靈賀按照這張表格,給予獸棋們指點,頓時讓它們汲取色彩的速度加快了將近一倍左右。

他的心中亢奮無比,莫非這就是開眼最強大作用,能夠大幅度的提升修煉速度。而且,于靈賀如今遠不夠熟練,如果給他更多的時間,這個效率還會繼續提升呢。

當這一切基本能力探索之後,于靈賀的註意力就集中在那兩顆巨大眼睛之上。

據他所知,一般人在開眼之後,也僅僅是在意識海內擁有一只眼睛罷了。但,為何他的眼睛會多出了一個呢?

這兩只眼睛並不相同,一個前長後短,上下尖銳,就仿佛是一個不規則的菱形,只要看上一眼,似乎都會有受到傷害的危險。它靜靜地懸掛在棋盤上空,那強悍兇戾氣息透露無疑。

而另一只眼睛卻是並不固定,它就像是一團液體,隨時隨地都在緩緩流動。

于靈賀觀察許久,臉上的肌肉都有些抽搐了。

一般人在開眼之後,肯定會擁有天眼一只。但是,這天眼不是方的就是圓的,出現其它形狀的比例極其稀少和罕見。

至於出現兩只天眼,並且如此古怪模樣的……起碼于靈賀並未收集到類似的資料。

不過,于靈賀並不打算到處宣揚。在這個世界上,值得他全心信賴的人太少了。除非是姐姐在此,否則他絕對是守口如瓶的。

心念微動,于靈賀使用精神力量去觸及這兩只古怪的天眼。

當他的精神力量碰觸到菱形天眼之時,卻是感受到了一股沈甸甸的,難以形容的感覺,就像這顆漂浮在獸棋上的眼睛比一座山還要重得多。

于靈賀頓時一驚,他思考片刻,眼眸竟然是微微的亮了起來。

這樣的重量,莫非……

他深吸了一口氣,精神力量一轉,反而是朝著那團流水般的天眼碰去。

然而,就在精神力量即將碰觸到那股天眼的一瞬間,這只天眼卻是“嗖”的一下不見了。它的速度之快,就連于靈賀都是未曾有所察覺。

是的,哪怕于靈賀早就監督著了,但卻依舊未曾察覺它是如何消失的。

不過,這里畢竟是他的意識海,所以于靈賀在下一刻就找到了它的位置。

這只天眼,竟然已經挪移到了暗面鬥獸棋之上。

這個速度,以于靈賀的比喻,怕是只能夠用撕裂空間來形容了。當然,這只天眼肯定沒有那樣的能力,只是它的速度已經超過了于靈賀的感應和追蹤速度,所以才會發生如此詭異的一幕。

慢慢的,于靈賀的身體竟然有了些許的顫抖。

他被自己的發現給驚呆了。

開眼之後,絕大多數人所獲得的都是普通天眼。

但是,有著極其稀少的人,因為各種原因,能夠獲得四大神眼或者是廢眼。

四大神眼各具妙用,而且沒有人能夠說明白,它們會以什麽樣的形態存在。至於廢眼,那就更簡單了,表明此人雖然開眼,但是所具有的天眼等階太差,根本就沒有更進一步的余地了。

一旦發現自己所得的是一個廢眼,那麽此人的前途比起神恩居士也好不到哪里去。

不過,感應著自己意識海中的兩只巨眼,于靈賀可以肯定,它們絕對不是什麽廢眼。一股股澎湃的能量從巨眼中彌漫而出,讓所有獸棋都能夠更加快速地吸納外界力量。

這樣的巨眼如果也是廢眼的話,那神靈就真是瞎眼了。

心念一轉,于靈賀輕喝一聲,他的精神力量與菱形眼融為一體。

頓時,于靈賀感到了一股子難以形容的巨力從身體內爆發了出來,這一瞬間,他仿佛是變成了一頭擁有著如同上古兇獸般力量的人形怪獸,只要一拳打出去,連一座山也能夠轟碎。

力眼,這絕對是力眼,而且其力量之大,更是其中精品。

心念再度一轉,那正在逃遁的流水一般的眼睛也是停了下來,並且按照他的命令,和于靈賀的星力迅速相融。

頓時,于靈賀就變得自己仿佛是身輕如燕,他的腳尖微微一點,整個身體竟然是輕飄飄地飛了起來。

他這個人,就像是已經失去了重量一般,能夠在天空中飄行了。

電眼,這肯定就是代表了敏捷的電眼。

于靈賀雙目陡然張開,他咧開了大嘴,傻笑了起來。

自己不但開眼了,而且還同時獲得了力眼和電眼這兩種神秘天賦,對於他來說,這絕對是巨大的,難以想象的驚喜啊。

然而,就在此時,他的意識海中突然傳來了一道仿佛是帶著點怯弱的聲音。

“來……來……我這里……”

于靈賀一怔,這是殘缺精神意識體的聲音,雖說只要于靈賀願意,隨時都能夠連通它的意念,但或許是因為來自於另一個世界的緣故,于靈賀還是尊重了它的*,順著它的心意,來到了暗面的巢穴之中。

可是,當他看到那巢穴中的東西之時,整個人就像是被電擊過一般,目瞪口呆,再也難以動彈了。

ps:今天五更啊,求月票和訂閱。


五更之後,最後一天雙倍求月票。

如題,今日五更(棋祖5章)。

雙倍月票還有最後一天了,兄弟們,看看書屋吧,或許在哪里又蹦一張月票出來了呢。

在這最後的二十多個小時內,白鶴需要你們手中的月票。因為在雙倍之後,可就不是一頂二了。

前進,前進,請賜我月票和訂閱吧。

謝謝。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6 20:13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