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4
第479章 約鬥

  于靈賀的目光一閃,雖然他並沒有認出此物來歷,但既然自己和白龍馬都為之心動,那還需要猶豫嗎?

  他緩步上前,來到了這個攤位之前。

  這個攤位是主人竟然不是魔族,而是一隻虎頭靈獸。攤位上,除了于靈賀看中意的那古怪玉石之外,還有著一些內丹、獸骨、皮毛等物品。

  它雖然是一頭靈獸,但是對於宰殺其它靈獸,並且出售戰利品的事情並不忌諱。

  在這一點上,靈獸與人類的價值觀確實是相去甚遠。

  不過,這並不是于靈賀需要考慮的問題,他開門見山地道:「這東西多少錢?」

  那虎頭靈獸瞅了眼于靈賀所指的玉石,想了想,獅子大開口的道:「五千!」

  于靈賀一怔,似乎被這個數字嚇了一跳。那虎頭靈獸暗道不好,它正待改口之時,就聽于靈賀道:「好,我買了!」

  其實,于靈賀確實是嚇了一跳,但他只是想不到這個價錢那麼便宜罷了。

  五千,在惡魔道的流動攤位上,已經算是極高的價格了。

  薨墨十年前在接到幻影一族的任務之後,萬里迢迢前往人族北海域採集物資,一路上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險阻磨難,可採集回來的物資,加起來也不過兌換了一萬多惡魔道幣。

  而且,其中一半還給了吞魚,讓他在暗中活動。

  當然,薨墨之所以接下這個任務,一大半的原因是他要去人族進行試煉。至於採集物資,其實是順手而為的事情罷了。

  若是真心想要賺錢,絕不至於十年時間只賺了區區一萬。

  但縱然如此,也可以從這方面證明,惡魔道幣確實是價值不菲。五千惡魔道幣,足以給這虎頭靈獸帶來足夠的驚喜了。

  連連點頭,正當虎頭靈獸想要開口說話之時,一隻手卻是突兀地伸了過來,並且將這塊頗為大型的玉石牢牢拽住。

  于靈賀的臉色陰沉,但並沒有動手阻攔,而是冷冷地看著對方。

  高大的身影轉了過來,正是那惡魔禹都。此時,禹都的臉上帶著興奮的譏笑,道:「這塊玉石,我要了!」說著,他還對于靈賀揚了揚脖子,流露出了一副挑釁的面容。

  虎頭靈獸看著他們,眼眸中閃過了猶豫之色。

  它自然能夠看出,這兩位之間肯定是有著宿怨。只是運氣不好,在這兒相遇,所以才引起爭執。

  按理來說,它應該遵守信諾,與于靈賀完成交易。但是,看了眼禹都那魁梧高大,堅硬如鐵的身軀,以及感應著對方身上通脈巔峰的凌厲氣勢,虎頭靈獸就明智地不再說話了。

  五千惡魔道幣雖然是一筆不菲的款項,但要說為了這筆錢而得罪禹都這樣的魔族,卻也不是一件理智的事情。要知道,這裡並不是陽關城,而是惡魔道啊。

  雖說這裡的魔族一直標榜公正,但多多少少都會傾向於同族。除非是迫不得已,或者是早有準備,不打算繼續在此地廝混了,否則沒有哪位願意與魔族斤斤計較。

  禹都將虎頭靈獸的表現看在眼中,不由得滿心歡喜。

  上次于靈賀將礦石強行帶走之事,無疑是當面打臉,如果不是同伴死命拉住了他,怕是當場就會引起衝突。

  雖說他清醒過來之後,想起東首那些屍骸之時,也是忍不住打了個寒噤,並且為之慶幸。但這並不表示,他就會忘記了此事。

  就在適才,他突然看見于靈賀走向這個攤位,並且詢問價格。不假思索的,禹都就搶先一步,將于靈賀看中意的玉石給搶了過來。而可笑的是,他甚至於並不知道這塊玉石究竟價值幾何。

  于靈賀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並沒有任何與他爭執的意思。

  以他的身份,若是還要與禹都爭吵,那才是讓人大跌眼鏡呢。

  虎頭靈獸苦笑一聲,被于靈賀看得是心中發毛,道:「禹都,這塊玉石我可是售價五千啊,你確定要買?」

  禹都一怔,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涼氣。

  一塊破石頭,竟然要五千惡魔道幣?是這虎頭靈獸存心宰客,還是那人族冤大頭充闊佬啊?

  如果于靈賀看重的是什麼小玩意,他就算是買了下來,也不會皺一下眉頭。但五千惡魔幣,就讓他有些猶豫不決了。

  于靈賀面無表情地看著禹都,他已經看出對方心中的遲疑,所以就在此靜靜等待。

  在這一刻,他卻是對禹都生出了一絲殺意。但卻將這份殺意隱藏的很好,並沒有讓任何人感覺到。

  若是禹都知道,自己竟然被一位最頂尖的一念強者列入了必殺名單,還不知道他會嚇成何等模樣呢。

  禹都面色悻悻,心中衡量許久,終究是捨不得扔出五千惡魔道幣來報復這個可惡的人類。

  他狠狠地瞪了于靈賀一眼,正待放下玉石之時,一縷細微的,幾乎不可聞的聲音卻是突然在他的耳中響起。

  「買了,老夫出錢!」

  禹都的身體一顫,隨後臉上浮現出驚喜交加之色。這個聲音,他絕對不會忘懷。只是,他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會有專門聆聽此人聲音的機會。

  他的背脊瞬間挺直,朗聲道:「不就是五千惡魔道幣嘛,老子有!」

  別說那聲音的主人已經承諾為他買單,就算是沒有錢財可拿,將此物送給對方,與對方建立那麼一絲若有若無的聯繫,對禹都而言,都是極為願意的事情。

  然而,正當他想要掏出錢幣之時,手上卻是突兀的一鬆。就好像他適才並沒有握住,所以玉石從他的手中跌落一般。

  于靈賀伸手一招,那玉石在即將落地的瞬間,就已經在空中劃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線,輕飄飄地來到了他的手上。

  禹都和虎頭攤主都是面面相覷,于靈賀雖然沒有明顯的動手,但他們都卻知道,這絕對是于靈賀搞的鬼。

  「你,你敢動手……」禹都指著于靈賀,臉龐因為過於興奮而變得通紅。

  在惡魔道中,無論任何理由,敢先行動手的,都唯有死路一條。

  于靈賀沒好氣地看了他一眼,緩緩地道:「真是可笑,明明是你自己手軟拿不穩,卻要污衊我動手。哼,真是瞎了你的眼!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動手了?」

  禹都頓時就是瞠目結舌,他仔細回想,確實沒見過于靈賀動手,但自己為何會突然失手呢?

  虎頭靈獸眼珠子滴溜溜地一轉,立即是牢牢地閉上了嘴巴。要它得罪禹都,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這個喬裝打扮而來的人族,似乎也不是什麼好惹的強者啊……

  既然這兩位結怨,那就讓他們去處理吧,反正自己總不會吃虧的。

  禹都的臉上閃過了一絲怒色,厲聲道:「小子,我勸你還是把東西乖乖的放下吧,否則你絕對無法活著離開惡魔道!」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就憑你,還是你身後的某位啊?」

  禹都心中一凜,驚呼道:「你聽到了?」

  于靈賀似笑非笑地道:「我聽到什麼了?」

  禹都遲疑片刻,終於將那縈繞在心頭的不安拋開了。無論如何,既然那位存在有了吩咐,他就必須竭盡全力去辦。此時此刻,已經不再是他私人的事情,若是後退的話,只怕連性命都要交代在這兒了。

  深吸了一口氣,禹都朗聲道:「好吧,如果你一定要與我爭搶這東西,那就按照惡魔道的規矩來辦吧!」

  于靈賀緩聲問道:「什麼規矩?」

  禹都高聲道:「我們同時看中此物,並且都願意接受這個價格,那就唯有一個辦法。」他伸手一指東方,道:「我們可以邀請幫手,在東首外比武較量,勝者獲得此物,至於敗者嘛……」他臉上流露出了一絲譏諷之色,道:「你有膽子嗎?」

  虎頭靈獸猶豫了一下,它心中暗自腹誹,什麼同時看中啊,明明是你橫刀奪愛。不過,這句話它也只是在心中嘀咕,無論如何都不會講出來的。

  于靈賀淡然一笑,道:「好,就這麼定了!」他轉身,看著虎頭靈獸,道:「勞駕隨我們走一趟,無論誰贏誰負,都要當面交割的。」

  虎頭靈獸皺緊了眉頭,似乎是在考慮得失。

  于靈賀卻是微微一笑,道:「也罷,你若是不願意去,就現在交割吧。」他伸手一揮,五千惡魔道幣就拋在了攤頭上。

  禹都立即急了,怒吼道:「還沒有決鬥,你想要幹什麼!」

  于靈賀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道:「你去邀請朋友吧,我在東首外等你,若是一個時辰不來,就算你輸了。」

  說罷,他轉身瀟灑離去。

  被于靈賀的眼神一掃,不知為何,禹都就是心中發寒,原本想要阻攔的勇氣就如同潮水般的退了下去。

  此時,他已經隱隱地感覺到了不對勁。如果不是有著那位大人物的吩咐,他怕是早就打了退堂鼓。

  但是,一想到那位大人,他還是狠狠地一跺腳。

  而就在下一刻,又是一縷聲音傳入耳中,禹都頓時鬆了一口氣,臉色也重新變得興奮起來。

  虎頭靈獸小心翼翼地將錢幣收好,猶豫半晌,終於是收起了攤子,呼朋喚友朝著東首而去了。

  生意每天都可以做,但這樣的龍爭虎鬥卻並不多見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24 21:46 編輯

[BOOK: 009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1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