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10
第一百八十五章 音功極致

  口中厲喝之音猶如當頭棒喝,讓人難以承受。

  于靈賀輕喝一聲,他的臉色微變,身體也是忍不住微微顫抖,目光中更是帶著一絲驚駭之色。原來那佛門音功遠非自己想的這般簡單!不僅僅在低聲吟誦之時,有著強大的誘惑能力,就算是猛然爆發出來,竟然也具有這般駭人心神的強大力量。

  與之相比,昔日他在影城神殿之時所承受的當頭棒喝似乎也要遜色一籌了。

  當然,昔日那位神殿老人明顯未盡全力,而這位梧靜大師卻早已經是全力以赴了。

  這一刻,哪怕于靈賀的內心深處知道這個道理,但自己被對方的音功影響了,腦海中已經是一團漿糊,連累著手腳也無法動彈。

  那音波的能量瞬間傳入意識海中,似乎要將這里攪得天翻地覆。

  這,才是佛門音功真正的能量,甚至於可以摧毀意識海。

  不過,就在這股力量剛剛進入意識海之時,這里所盤踞的三件物品卻是不甘示弱地做出了反應。

  無論是中國象棋還是鬥獸棋盤都亮了起來,從它們的身上,隱隱地透著一絲神秘而不可測度的光芒,這是規則的力量,只要觸及到它們,就會被無情鎮壓。

  然而,還沒有等它們將規則的力量釋放之時,那懸空的飛鏢標靶卻已經是緩緩地動了起來。

  這是標靶第一次有所行動,在此之前,哪怕于靈賀填入再多的精神力量,它也是從不為之所動。

  而如今,它動了,就是這樣微微地晃動了一下巨大的身體。

  隨後,所有遁入意識海的詭異音功能量就此被毫不留情地鎮壓了,它們瞬間就被擊潰,並且徹底消散。當然,那些消散的東西並沒有四處逃逸而給于靈賀帶來什麽麻煩。因為,在鎮壓了這些力量之後,標靶竟然將它們盡數吸納進入自己的那個無底洞中。

  僅僅是一瞬間,于靈賀就目睹了這一切的發生,隨後,他的精神意念完全恢複,並且雙目變得清明起來。

  身形微動,于靈賀一腳踏出,這一次,他可是向著左側踏出,那一步之後,他的身體已經消失在原地……不,可以說,他是在一片如同遮天的烏雲之下逃出來的。

  就在于靈賀被音功所困之時,梧靜已經是取下了自己身上的袈裟,那袈裟向著半空中一揮,頓時變得遮天蔽日,輕飄飄地向著下方籠罩而去。

  這也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寶具,若是單以等階而論,絲毫也不在飛舟之下。

  當袈裟擴張開來之後,就具有無窮妙用,而一旦將于靈賀困住,就算他實力再強,也休想逃脫自己的掌控了。

  雖說梧靜對飛舟受損而氣惱萬分,但更讓他看重的,卻無疑還是于靈賀。

  這位與佛有緣的小家夥,若是不能擒住送往佛祖面前,那才是佛門的損失呢。至於于靈賀是否願意,就不在梧靜的考慮之中了。在佛祖之前,縱然是罪惡滔天,心若頑石般的惡魔,也會放下屠刀的。

  連眾生都能度化,更何況一個小小信徒。

  可是,接下來于靈賀的表現卻讓他瞠目結舌,愈發地難以置信了。

  在他的獅子吼之下,別說是信徒了,就是同儕強者陡然相遇,也是難免會精神恍惚,有著這個時間,足夠他施展袈裟擒拿了。

  畢竟,釋放袈裟擒拿並非心生殺機,絕對不會讓被音功偷襲之人察覺並且驚醒。

  但是,就在袈裟即將成功擒拿的那一瞬間,于靈賀那雙迷茫的眼眸卻是再度恢複清明,並且瞬間脫離了袈裟的覆蓋範圍。

  這一切變化就像是對方早就提前安排好了一樣,明明是那樣的千鈞一髮,卻又顯得是如此可笑。

  梧靜的眉頭略皺,他的目光何其了得,緩聲道:“瞬移之術。”

  遠處,于靈賀的身形突兀出現,他看著梧靜的眼神也是充滿了提防。

  這年輕和尚絕對不容小覷啊,只要給他一點兒的機會,自己的命運怕是就再也無法由自己做主了。

  梧靜目光深邃地看著于靈賀,心中也不知道是何感慨。

  先前見到他具有力電雙眼也就罷了,可是自己的音功無論是長期念叨還是突然襲擊,竟然都無法蠱惑對方,可見他的意誌力之強悍,精神力量之強大,都是極其罕有的。而如今,他還施展過風刃強攻和瞬移之術……

  這一刻,就連梧靜這位佛門年輕強者,都無法肯定在于靈賀的身上是否還有什麽未曾施展的特殊能力了。這個小家夥,就猶如一潭深泉,那水深不知幾何,總是會給他帶來巨大的驚喜。

  于靈賀同樣目光炯炯地看著對方,他在這英俊和尚的身上感應到了一股極為恐怖的力量。

  這種力量,絕非普通通脈強者能夠擁有的。

  猶豫了一下,于靈賀道:“梧靜大師,你跟著我那麽久,就算是被我偷襲一下,也不算什麽吧。呵呵,不如你我就此化干戈為玉帛如何?”

  梧靜一怔,心中暗道,什麽事化幹戈為玉帛啊。不過,他何等聰明,立即猜出了其中意思,臉上的怒色瞬間變成了如同清風拂面般的微笑了:“于施主,小僧對你並無怨恨。”他頓了頓,又道:“只要你答應與小僧同行,前往木海寺,那一切就依從施主。”

  于靈賀臉上的笑意一僵,冷然道:“我若是不去呢?”

  “小施主,你明明與佛有緣,若是不去,那就是你的損失了。”梧靜一臉正容道:“為了你的未來和前途,小僧迫不得已,只要強行邀請,還請小施主勿怪。”

  于靈賀的臉上閃過了一絲淡淡的紅暈,這可不是害羞,而是被他氣的。

  不過,他很快就平靜下來,遇到了如此蠻不講理,還口口聲聲為你好的人,他還真的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

  如果不是感應到對方的強大,以及那無以倫比的,壓抑著的恐怖氣息,讓于靈賀知道,自己若是與他放對,結果肯定是兇多吉少的話,他保證立即出手,將這個傻逼打成一個豬頭。

  哈哈一笑,于靈賀道:“禿驢,想要強行將我綁去木海寺的話,那你試試吧!”

  他話音未落,整個人頓時蹲了下去。一股巨大的,仿佛是火山即將噴發般的氣息從他的身上毫不掩飾地釋放了出來。

  在這一刻,于靈賀體內的四大神眼、八大獸棋全部開啟。甚至於那意識海中的太極圖都開始轉動了起來。無窮無盡的力量灌入了他的身體,此時的于靈賀,就像是一個即將引爆的炸彈,充滿了令人驚懼的危險。

  然而,梧靜的臉上卻是無喜無悲,他只是垂首吟唱了一聲佛號,隨後將袈裟抖開,披在了自己的身上。

  “呼……”

  于靈賀一拳擊出,這一拳並不見得很快,但那拳路卻是頗為詭異,似乎這一拳擊出,隨時都能化作萬千,並且將對方打成一團肉糜。

  梧靜面無表情地一伸手,在他的手上,竟然多出了一串佛珠。那佛珠上有著一百零八顆珠子,不知為何,當這佛珠展現出來之時,整個虛空似乎都變得祥和了起來。那種感覺,就像是突然間有著千百個和尚在此地吟誦佛經,讓人的心境瞬間變得平靜。

  可是,于靈賀對於這類奇異的音功已經是近乎於免疫了。

  他的這一拳還是狠狠地轟在了梧靜那只手持佛珠的手上。

  凝聚了他所有力量的拳頭,再加上那能夠提升威能的拳套……這絕對是于靈賀的傾力一擊了。

  可是,就在這一拳打下之後,于靈賀的臉色卻是不為人知地微微變了一下。

  他這一拳雖然打中了,但卻是有著一種轟入大海的感覺。

  如果說他是一顆炮彈,那炮彈的威力之大,足以擊斃任何的已知生物。但是,他突然發現,原來自己轟中的,並不是什麽生物,而是一片根本就看不到盡頭的汪洋大海。

  炮彈雖然能夠給大海帶來漣漪,甚至於是驚天海嘯。但是,那大海汪洋不知多少萬里,區區一顆炮彈縱然能夠在一小片區域內掀起滔天巨浪,可若是放眼整個大海,那就是一場如同毛毛雨般的浪花起伏了。

  梧靜身上的袈裟陡然間鼓脹了起來,但也就是那麽短短片刻之間。隨後,這袈裟就像是泄氣般恢複了原樣。

  于靈賀的心中一片冰涼,自己這傾盡全力的一拳,竟然就這樣被對手以如此輕描淡寫的方式給化解了。

  他的力量,絲毫也無法撼動對方分毫。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的雙目赤紅,他身上的氣息不減反增,就連整個人都變得兇戾起來。他再度調集全部的力量,那不服的氣勢如同即將噴發的火山,甚至引起了虛空中某種神秘力量的絲絲共鳴。

  此時,他就猶如一個輸了全部家產的賭徒,拿著手中最後一筆資金,狠狠地拋在了賭桌之上。

  然而,梧靜卻是放心了,于靈賀越是如此狂妄,他就愈發地不用擔心。

  只要讓這小子的銳氣盡失,那自己豈不是可以將他輕易拿下了。

  “殺!”

  隨著于靈賀的一聲爆吼,他再度揮拳,如同瘋虎般地沖了上來。

  此刻的他,心中早已存著魚死網破的念頭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2 18:29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8: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