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5
第一百三十章 追蹤

接下來的三日間,于靈賀和白龍馬就這樣在迷霧山脈中結伴而行。

整整三日,若是任由白龍馬在空中天際翺翔,天知道能夠飛出多遠的距離。但是,在這個終日被雲霧籠罩的山窩窩中,它卻唯有憋屈的走了一點兒路。

當然,之所以如此緩慢,也是因為在大多數時候,白龍馬都在不安分的釋放著它身上的某種神秘氣息。而一旦有某些靈獸感應到了,或者是嗅到了這種氣息,就會不顧一切的趕來……送死。

沒錯,經過了于靈賀的觀察之後,他終於確定了一件事情。

凡是被這股神秘氣息吸引過來的靈獸,最終都會成為白龍馬的蹄下亡魂,絕無例外。

而且,白龍馬還有著一種堪稱是天生的趨吉避兇的本領,一旦來到了羅盤上註明特別危險的區域,根本就不用于靈賀叮囑和提醒,它就自動收斂。那時候,就算是站在白龍馬身邊的于靈賀,如果不是使用眼睛和近在咫尺的精神力觀察的話,怕也是找不到白龍馬的行蹤了。

這等隱匿氣息的能力,和它釋放氣息的技巧,都讓于靈賀羨慕不已。

當確定白龍馬並不是如他想象的那樣肆無忌憚的招蜂引蝶之後,于靈賀就放下了一大半的心。

三日中,磨磨蹭蹭的不斷有各種稀奇古怪的靈獸趕來,因為它們的拖累,所以于靈賀和白龍馬的速度絕對稱不上快捷。但,白龍馬就是白龍馬,哪怕如此,三日後他們還是如願以償的來到了西山區第八層的區域之內。

這里,雖然僅僅是西山區的第八層範圍,但是在任何人的眼中,都是一片巨大而廣袤的土地了。

單以山峰而論,此地就絕不下十座之多。而且,這十余座山峰都是那種在于靈賀上輩子,可以與著名的高山峻嶺相提並論的角色。至於那些矮小峰頭,就更是不計其數了。

想要在這里尋找到一株幻霧草,絕對不是簡單的事情。

不過,在來到此處之後。于靈賀的心情卻是稍稍的放松了一點。

一路上行來,他們一共經過了三處羅盤上標識紅色的禁地。雖說于靈賀並不知道那里具體有啥子風險,但他卻絕對不想探索其中奧妙。當然了,白龍馬事先收斂氣息,也是一個提示。讓于靈賀愈發的不敢輕易涉險。

而如今,到了西山區第八層之後,羅盤上顯示,此地並沒有什麽紅色禁區,就算是有幾個峰頭標識了危險的記號,其等級與先前繞路而行的那三個地方卻是迥然不同。

可以說,在那些危險的地方,他們要夾起尾巴做人,但是在這里,就沒有那麽多的顧慮了。

白龍馬興奮的搖擺著尾巴。身上的氣息變得略微強大了一點。

這幾日中,屢次的搏鬥殺戮就像是激起了它血脈中的野性,讓它的身上帶著一股濃郁的殺意。如果于靈賀初次與它相遇之時,白龍馬就是這番狀態的話,或許結果就大為不同了。

目光遠眺,雖然無法穿透濃霧,但于靈賀的心中卻是在暗自盤算,要如何做才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最有效率的將幻霧草找出來呢。

遠處,一道若有若無的“窸窸窣窣”的聲音傳來。于靈賀連精神力量也懶得釋放出去了。因為他知道,這肯定是一頭因為白龍馬外放氣息而招來的靈獸。

心中為了這個靈獸默哀了一下,于靈賀就不再關註了。因為這三日間,類似的情況已經讓他變得有些麻木了。

然而。就在于靈賀如同平常一樣,跳下馬兒,打算袖手旁觀之時,白龍馬的眼眸卻是陡然間亮了起來,並且朝著于靈賀輕嘶了一聲。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白龍馬的表現既然有異。那就說明這來者怕是不簡單了。

精神意念伴隨著雲霧滾滾而去,就在下一刻便已經找到了那頭暗搓搓潛伏而來的靈獸。

在見到這頭靈獸的模樣之後,就連于靈賀都是忍不住站直了身軀,在心中暗道,自己的運氣也太好了一點吧。

幻霧草雖然並不是神級的靈丹妙藥,但也是不可多得的靈草了。一般而言,這種級別的靈草身邊都是有靈獸守護的。當然,靈獸也並不是免費看護,它們也是想著從中獲得好處。只是,這好處很多時候並不是竊取靈果精華,而是待在靈草身邊修行。

人類修煉之時,往往會尋覓洞天福地,因為那樣的環境,會讓修煉的效率大為提升。而對於靈獸來說,這些靈草周圍的土地,無疑也是最佳的修煉場所。

而幻霧草因為本身的特性,所以並不適合絕大多數的生物修煉,但天生萬物,必有相生相剋。在迷霧山脈中,有著一種極其少見的靈獸,其形如老鼠,但身披硬甲,爬行如飛,仿佛是大一號的穿山甲。

這種靈獸就是幻霧草的最佳守護者,至於兩者為何會有如此親密的關系,那就不是于靈賀能夠探索的了。

而如今,出現在白龍馬面前不遠處的,正是這樣的一頭穿山甲。

嘴角蕩起了一抹笑意,于靈賀伸手在白龍馬的背脊上輕輕一拍,低聲道:“算是你的頭功了。”

這頭鬼鬼祟祟的穿山甲肯定是因為白龍馬的氣息而來,若是沒有白龍馬,于靈賀可沒有把握能夠找到它呢。而既然找到了它,那麽就有一定概率能夠尋覓到幻霧草的蹤跡。若是最終心想事成,那麽白龍馬確實是居功至偉。

白龍馬揚起了粗大的腦袋,得意洋洋的裂開了大嘴。

于靈賀對於它的行為有不同看法,它自然能夠在細節上感應得到。但是,于靈賀卻從未制止,這讓白龍馬在感激之余也是心懷愧疚。而如今,自己的特殊能力竟然引來此物,確實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于靈賀身形一動,向後退去,口中卻是低聲道:“看你的了。”

白龍馬長嘶一聲,它撒開四蹄,主動的朝著穿山甲跑去。它一旦動起來,就如同是風雷交加,那龐大的氣勢如同漲潮般滾滾湧起。

前方正潛伏而行的穿山甲立即停下了腳步,擡起了腦袋,那眼眸中有著驚駭不解之色。

它在隱居地躲得好好的,可是突然間嗅到了一縷讓它悸動的氣息。頓時,有著一種發自於本能的聲音在不斷的提醒著它,只要跟著這一縷氣息,並且將釋放這氣息的家夥吃了,那麽它將會獲得無以倫比的巨大好處。

這種誘惑是那樣的強烈,就像是服用了毒品般,讓它難以控制自己。

可以說,這頭已然達到了通脈階的穿山甲完完全全的是被一種來自於本能的力量所驅使,才會暈頭轉向的跟了上來。

不過,在它那單純而簡單的想法中,這氣息的主人實力並不強大,只要自己跟上來,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將其解決,並且享受勝利的果實。

但,此時當它與那氣息的主人照面之後,頓時是大驚失色,滿心的後悔了。

信徒級的氣息,怎麽一轉眼就變成了通脈級的氣息,而更為悲催的是,在這股氣息的壓制之下,它竟然生出了一種無法抗拒的感覺。

自從晉升通脈靈獸之後,它就再也不曾有過這種感覺了。

事到如今,它自然是知道不妙,但活生生的誘惑在前,卻也難以輕易放棄。

輕吼一聲,穿山甲身上的硬殼層層疊起,它的身軀陡然從地面彈起,就像是導彈般的朝著白龍馬沖去。

這是它身為通脈強者的全力一搏。

然而,白龍馬的眼眸中卻流露出了一絲不屑之色,它前進的腳步陡然停止,揚起了巨大的蹄子,就這樣如同人類拍打蒼蠅一般那樣,朝著前方一揮。

“呼……”

頓時,穿山甲的身體就像是球一般的被這一蹄子給擊飛了。

一路上,也不知道撞塌了幾顆大樹,當穿山甲的身體落地之時,差點兒就要筋斷骨裂了。不過,因為心中過度的恐懼,驅使著它鼓起最後的力量,一個翻身站了起來。回頭討還顏面,那就是開玩笑了,它唯一的念頭,就是有多遠就逃多遠吧。

白龍馬一蹄子將穿山甲打飛之後,看著它吐血落地,心中也是咯噔一下。

自己偶然幫于靈賀辦事,可別下手太重,將它給打死了啊。

好在,那穿山甲只不過是遲疑了一下,就再度翻身而起,並且亡命而逃了。

在見到這一幕後,白龍馬也是笑了起來。它最怕的,就是穿山甲不堪一擊,最不怕的,卻是這家夥妄想逃遁。

若是在自己的追蹤之下還能讓它逃了,那自己也就不必再出來歷練了。

于靈賀微微搖頭,身形一閃,跳上了馬背,而白龍馬卻是在穿山甲的身後悄然而行,遠遠的追了上去。

一個時辰之後,穿山甲突地加快了速度,沖入了一片灌木之中。

而就在此時,于靈賀也是發現了,哪怕是有著雲霧術的加持,但自己的精神力量卻依舊無法穿透那片灌木,更不用說窺探到其中內情了。

他的嘴角蕩起了美美的笑容,心中唯一的感慨就是,這一切真順利啊。

可是,就在下一刻,他臉上的笑容卻是突然凝滯住了,一股極為恐懼的感覺在瞬間籠罩心頭……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27 19:54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