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2-09
第494章 條件

  在惡魔道西首,有著許多特殊的店鋪。

  這些店鋪並不是售賣各種物資,而是給惡魔道中所有人提供飲食和住宿的地方。當然,這裡的價格不菲,遠不是一般人能夠消費的起。

  但是,對於那些不遠萬里趕至此處的各地商人而言,這樣的消費也就不算什麼了。因為,只要他們能夠成功地來回一趟,就足以賺得盆滿缽滿,自然不會在意這點兒的小錢了。

  薨墨所提出的那位性格古怪的同族,就暫居於此。

  于靈賀考慮了片刻,並沒有任何遲疑,就帶著薨墨直接來此尋人了。

  他既然答應了雲斐聖魔明日離去,那就必須要抓緊時間。而在來此之前,他已經決定,若是能夠請動對方固然是好,但若是對方不為所動,他們也要按時上路。

  為了一個不知名的嚮導而得罪雲斐聖魔,這筆買賣可是不合算的。

  薨墨帶著于靈賀來到了一處房舍之中,這裡頗為安靜,外面的喧鬧聲被某種力量隔絕,根本就無法進入其中。

  其實,此處是惡魔道中的一個禁地,沒有一定的身份地位,哪怕有著再多的惡魔幣,也休想進入。因為這一片房舍本來就是雲斐聖魔名下的產業,任何人來到此地,都會受到聖魔大人的天然庇護。

  所以,此地也是那些身家豐厚的各族強者來此之時的首選居住之地。

  于靈賀和薨墨並沒有居住在這兒,按理來說,也沒有直接進入的資格。但是,當他們在此露面之時,立即就被人認出。於是,此地所有的護衛人員就像是同時患了眼疾,對他們的出入視而不見。

  薨墨明顯來過不止一次,他在某一個房舍前停了下來。

  大門霍然打開,一道蒼老的聲音從門內響起:「進來吧。」

  薨墨尷尬地一笑,道:「好。」

  兩人進入之後,立即看到一位身材挺拔的魔族強者安然坐在房屋中心處。他的身體在人族中也算是壯碩了,可是放到一片大塊頭的魔族中,那就顯得毫不起眼。

  他的目光如電,在薨墨身上一掃而過,隨後落到了于靈賀身上。

  緩緩起身,他肅然道:「人族前輩,請原諒宣噋失禮。」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宣噋客氣了,倒是我突然來訪,打擾了你的清靜。」

  這位名為宣噋的魔族強者苦笑著道:「薨墨長老離去之後,我突然間心血來潮,像是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而且,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在極其危險之中,也帶著一絲無法忽略的機緣。」他深深地看了眼于靈賀和薨墨,道:「我現在才明白,原來這危機和機緣,其實是大人您帶來的。」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看向宣噋的目光就多了幾分不同。

  他可以肯定,薨墨絕對沒有將消息預先傳遞出去。也即是說,這位宣噋魔族並不是從薨墨的口中知曉緣由,而僅僅是心血來潮,就預感到了某些事情即將發生。

  這等強大的預感能力雖然無法讓他窺探未來,但也是不容小覷了。

  如果說于靈賀一開始並沒有真的將此人放在心上,那麼此刻他就是動了興趣。如果此行有這樣一位感應能力超強之魔族同行,應該能夠避免許多不必要的危險吧。

  薨墨上前,笑呵呵地道:「宣噋,我就知道瞞不過你。嘿嘿,不過,我們要找你做什麼,你就不知道了吧?」

  宣噋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薨墨在惡魔道中獲得了無上的禮遇,不僅僅是因為于靈賀的關係,就連薨墨本身的修為,放在惡魔道中也配得上這樣的待遇了。

  可是,在宣噋的眼中,卻並沒有多少敬重之色,似乎薨墨與一般的魔族並無區別。

  「薨墨,你們來尋我,是否要我去亂流平原?」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薨墨更是瞠目結舌。

  如果這也是宣噋預感到的,那就太不可思議了。因為這已經不僅僅是預感所能夠達到的範疇了,這簡直就是預知啊。

  宣噋輕笑一聲,道:「人族聖者,您在惡魔道中打聽兩位人族的下落,在下已經知曉了此事,並且在一個時辰之前,這消息已經徹底地傳開了。」他頓了頓,道:「在下別無所長,就是這精神力預感有點作用,而且還多次前往亂流平原,算得上是一個合格的嚮導了。」

  于靈賀緩緩點頭,這宣噋不僅僅有著強烈的預感能力,更主要的是,他還有著精準判斷力。這樣的人物,他既然遇到了,又豈能輕易錯過。

  輕笑一聲,于靈賀道:「果然是高明之人,讓在下佩服啊。」他頓了頓,開門見山地道:「那麼,不知閣下可否助我一臂之力?」

  宣噋神情肅然,他向著于靈賀深施一禮,道:「人族聖者,若是您能夠答允我一個條件,我願意為您效勞。」

  于靈賀也是收起了笑容,正色道:「請講。」

  宣噋沉聲道:「在下數次前往亂流平原,對於空間紊亂變化,已經有了一些經驗,可以躲開絕大部分的危險區域。」他頓了頓,又道:「不過,在亂流平原的某個地帶中,有一處地方十分的吸引我。」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吸引你?」

  「不錯!」宣噋的眼眸隱隱發亮,道:「我覺得,在那兒我肯定能夠收獲良多。」

  于靈賀心念一轉,道:「既然如此,你可曾去過?」

  宣噋苦笑著搖頭,道:「未曾去過。」

  「為何?」

  「因為那裡周圍被一片空間裂縫所包圍,以我的能力,實在是無法通行。」宣噋向著于靈賀行了一禮,道:「唯有一念強者,才能夠感應到空間裂縫的存在。所以,我想請您也助我一臂之力,讓我進入那裡。」

  于靈賀目光炯炯地看著宣噋,在他的心中,其實還是有著幾分懷疑的。

  這宣噋,是否雲斐聖魔事先布置的棋子,要特意地將他引入某個絕境呢?不過,在看到對方眼眸中那清澈如水的神采之時,頓時打消了這份顧慮。

  若是一個融玄強者,也能夠在自己的面前遮掩得如此天衣無縫,那他也無話可說了。

  看到于靈賀沉吟不語,宣噋一咬牙,道:「人族聖者,若是您能夠出手,我在那片區域內,就僅取一物。至於其它的收獲,全部都屬於您了。」

  薨墨的眼眸一亮,不由得有些蠢蠢欲動了。

  能夠讓宣噋如此看重,並且是念念不忘的地方,肯定非比尋常。

  他原本以為,此行最多也就是了卻于靈賀的一份心願,至於收獲的,那就是不用考慮了。但是,在聽到宣噋的建議之後,他的想法立即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雖然他也知道,宣噋所說的地方,肯定是充滿了危險。但是危險與機遇向來是成正比的,而且,他對于靈賀和白龍馬,可是充滿了信心。

  于靈賀看著他半晌,緩聲道:「我可以答應你。但是,只有在我了卻心願之後,才能夠隨你走一趟。」

  宣噋笑道:「那是自然。不過,請恕我直言,您能夠在那兒找到線索的概率並不是很大。」

  于靈賀心中苦澀,他何嘗不知道這個道理呢?此行也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吧。

  轉身,于靈賀大步離去,道:「我們明日就將出發,你若是有未了之事,快點處理乾淨,然後來我院中吧。」

  薨墨看出于靈賀心情不好,他放低了聲音,道:「宣噋,你為何要如此刺激少宗主?」

  宣噋苦笑著道:「我只是不想聖者報太大希望,若是因為失望而影響心情,那麼此行就將平添幾分風險了。」

  薨墨瞪著眼,道:「那裡,真的很危險嗎?」

  宣噋沒好氣地道:「若是一路平坦,還輪得到你們嗎?」

  「哼!既然如此危險,你以前為何不找人合作呢?」薨墨的聲音陡然轉為嚴厲。

  宣噋輕嘆一聲,道:「我又何嘗不想,但我卻沒機會接觸到魔族以外的一念聖者啊!」

  薨墨微怔,他頓時明白過來,在那處地方所擁有的寶物,肯定是對魔族強者有著巨大好處。若是真的找一位魔族一念來,那麼在獲得寶物之時,此物的歸屬權說不定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甚至於宣噋連性命都會丟在那兒。

  至於魔族以外的一念聖者,那就已經不是宣噋這等身份能夠接觸到的了。

  怪不得宣噋見面之時就曾說過,于靈賀尋來,既是危機,又是機緣。或許,對宣噋而言,這已經是他唯一的機會了吧。

  重重地一點頭,薨墨道:「好,我們等你。」說罷,他轉身離去,匆忙離去。

  于靈賀雖然早一步離去,但卻將他們的對話聽在耳中。

  而且,他心知肚明,這一番話本就是說給自己聽的。唯有雙方都展現出足夠的誠意,才能夠讓這份交易順利地進行下去。

  宣噋辦事並不拖拉,反而是頗為爽快。

  僅僅是二個時辰之後,他就來到了院子之中。在進入院子之後,他的表現也是彬彬有禮,而且其口才極佳,見聞更是廣博,很快就贏得了于紫鳶和白龍馬的好感。

  次日清晨,他們一行人離開惡魔道。

  當他們離開之時,整個惡魔道中那些有資格知曉此事的強者無不是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這些比惡魔更加可怕的人類,終於離開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9-1 20:53 編輯

[BOOK: 009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