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6
第六十一章 宗主安排

三星寶山,上古蜀門歷代宗主修煉寶地。

天拂仙雙目微閉,一縷長鬚在風中輕輕飄揚,一代宗師氣度凡脫俗。霍然,他的臉上閃過了一絲詫異之色,伸手一招,眼前虛空一物閃爍,頓時沒入了他的手掌之中。

濃眉微微一皺,他心中疑惑。

自己等人留在玄秘塔中的神念早已與本體斷絕,它們五位現在其實已經是玄秘塔的真靈,與自己等人並無直接關系了。

不過,因為往日因果存在,所以一般情況下並不會直接聯系。

但此時,那股強烈的能量波動卻是從玄秘塔內傳出,不由得讓天拂仙頗為驚訝,究竟發生了什麽事情,竟然讓塔靈拋卻了顧慮,直接與自己溝通。

隱隱的,他已經猜到,這應該是與自己的兩個弟子有關。

只是,他雖然希望于靈賀與衡玥寧兩人能夠在玄秘塔中獲得好處,但卻從未想過,他們能夠撼動塔靈。

目光一閃,天拂仙已經知曉了玄秘塔中所發生的一切,他的目光不由得變得古怪了起來。

衡玥寧能夠進入第二層感悟大道,他並不奇怪。這小姑娘畢竟是星魄之體,無論做出何等驚世駭俗的舉動,都是毫不為過的。但是,于靈賀竟然選擇走一條全新的道路,那就是連他都未曾察覺和想到的事情了。

不過,再想一想于靈賀拿出來的那三種迥然不同的遊戲,並且這些遊戲引起的轟動,他的內心處不由得就泛起了一絲波瀾。

衣袖在身前輕輕拂過,那地面上頓時多出了一副棋盤。

若是于靈賀在此,肯定會驚呼出聲。因為這就是一副中國象棋的棋盤,上面所有的棋子都穩妥地擺放其中,就像是鐵釘被磁石吸引一樣,在淩厲寒風的吹拂下紋絲不動。

天拂仙靜靜地看著棋盤半晌,終於是一聲長嘆,自言自語地道:“棋道規則。果然是大有可為啊……”

在普通人,以及大多數信徒的眼中看來,鬥獸棋才是值得研究和花心思的東西。但是在天拂仙等人的眼中,卻早就不再留意事物表面上的力量。而是關註到本源和規則的變化。

中國象棋的規則雖然簡單,但卻充滿了無窮奧妙。

若是一旦研究下去,那麽隨著棋藝的加深,也能觸類旁通,對自己的修為大有好處。

當然。想要達到這等境界,本身的修為就一定不能夠太低。

天拂仙凝眉苦思許久,終於是做出了決定。他一旦下定決心,就不會更改,臉色也變得緩和了許多。

遠處,突兀地傳來了兩道長嘯聲,天拂仙微微一下,這兩個弟子已經回來了。

沒過多久,于靈賀、衡玥寧以及唐朝珺和秦宇四人結伴,來到了天拂仙的面前。

眾人恭敬行禮。唐朝珺更是激動地道:“多謝宗主成全!”

天拂仙淡淡地一揮手,一股大力湧來,將他們扶起。他看了眼唐朝珺,道:“晉升御魂了,不錯。”

唐朝珺大聲應是,眼神中帶著一絲傲然之色。

通脈晉升御魂,乃是修者極為重要的一個關隘。就算是天才如唐朝珺這等人物,也不敢說能夠一蹴而就。此次進入玄秘塔,雖說沒有能夠遇到那直達天際的幸運,但能穩穩當當地跨過這一步。卻也是極為難得的了。

只要看唐朝珺的表情,就知道她的心中是如何的滿意了。

天拂仙輕笑道:“唐朝珺,秦宇,你們在玄秘塔中雖然有所收獲。但實力突然提升,境界難免會有波動。”他停頓了一下,肅然道:“你們這就回去,閉關苦修,一月之後方能出關。”

“是!”唐朝珺和秦宇臉色凝重,這可是宗主大人的親口吩咐。無論如何都不能違逆的。他們起身,就這樣告辭離去。當然,回返家中之後,他們也是按照天拂仙的叮囑,謝絕一切外客,足足修煉一月有余,才重新出來見人。

看到這兩人離去,于靈賀和衡玥寧對望一眼。經過了玄秘塔一行,他們之間的默契似乎更勝了許多。

然而,還沒有等他們開口,天拂仙便已經說道:“你們兩個在塔中都有所收獲,老夫甚是欣慰。”

于靈賀一怔,道:“師尊,您……知道塔內情況麽?”

玄秘塔第二層,所遇見的天拂仙並不認識他們,但是看此刻眼前天拂仙的表現,卻似乎對塔內的情況一清二楚。

微微一笑,天拂仙也不解釋,而是道:“老夫安排你們兩個加入本宗劍神衛,你們可否願去?”

于靈賀兩人的眼眸一亮,他們都知道劍神衛是什麽地方。

在上古蜀門內,劍神衛可以說是一個所有人都夢寐以求,擠破了腦袋都想要鉆進去的地方。

因為那里,是宗門內所有天才的聚集地。不過,想要加入其中,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在劍神衛中,有著嚴格的等階制度,你必須在多少歲之前修煉到了何等境界,如此才有進入的資格。當然,一旦進入,那麽所享受的福利待遇之佳,也是整個宗門內屈一指的。

這里,是宗門的未來人才庫,任何人都不敢將手伸入此地。在這里雖然不敢說是絕對公平,但是有能力的人肯定能夠脫穎而出。

而且,于靈賀和衡玥寧都曾經見識過劍神衛。

昔日影城之前,上古蜀門所派遣過來的,就是劍神衛,那些人威風凜凜的模樣,確實讓人心動神搖。

衡玥寧雖然是怦然心動,但還是乖巧地問道:“師尊,劍神衛所招收的,都是嫡傳宗門之地,我和師兄……”

她的擔心不無道理,劍神衛以血統純正著稱,若是招了他們倆,也不知道是否會引來什麽閑言閑語,這些話對他們而言,也不就是嘮叨兩句。但若是傳入了天拂仙耳中,那他們就丟臉了。

天拂仙啞然失笑,道:“你這點兒小心思啊,就給老夫放下吧。”他傲然道:“你們連玄秘塔都進入過了,莫非還會沒資格加入劍神衛麽。”

于靈賀和衡玥寧都是放下心來,不由得相視而笑。

是啊,劍神衛雖然名頭甚大,但里面有資格進入玄秘塔的,卻依舊是寥寥無幾。而于靈賀既然連玄秘塔都曾經進入,並且來到了第二層,在某些方面,確實是無需在乎這些了。

天拂仙大袖一卷,一股力量已然將他們裹起,並且送到了山腳下。

他的聲音在四周迴盪著:“爾等自行去見吧。記住,莫要丟了老夫的臉面!”

于靈賀兩人落在了山腳之下,他擡頭看了眼山巔,頗為遺憾地道:“哎,可惜……”

衡玥寧訝然問道:“什麽可惜?”

于靈賀雙肩一聳,道:“我們被師尊送下了山,以後再想要入三星寶山內修煉,怕是不容易了。”

三星寶山那幾個房間中所擁有的星力之濃厚,簡直就是匪夷所思,只要想一想就讓人心動。于靈賀可是有過在其中修煉的經驗,而正是有著體驗,所以才知道其中的難得可貴。

衡玥寧想了片刻,道:“師尊並沒有拒絕我們回去呢,只要我們加入了劍神衛,一樣可以在寶山內修行。”

于靈賀張了張嘴,心中暗道。你是一個女孩子,當然可以任性一點,但我卻不行啊。然而,他轉念一想,在三星寶山中修煉,這種機緣可是太難得了。如果單純的為了一點兒面子而放棄,那豈不是太傻了?

於是,他立即下定決心,只要天拂仙沒有當面拒絕,他就當從未發生過此事,繼續去三星寶山修煉。以天拂仙的性子,應該不會鐵面無私地拒絕吧。

兩人一路行去,為了照顧于靈賀的面子,衡玥寧並沒有驅使宇宙星象圖的飛行能力。兩人快步疾行,在衡玥寧的帶領下,他們進入了一座巨大的山峰內。

上古蜀門坐落在這一片十萬大山之中,山脈內最多的就是各個峰頭。

每一座峰頭景色看似相似,但卻各有奇異之處。如今他們進入的這座山峰內更是明顯的與眾不同。

他們尚未進入之時,耳中就聽到了許多嘹亮的獸鳴之音,擡頭望天,更是可以看到許多靈禽在天際飛舞翺翔。如果不是衡玥寧確定地告訴他,這里就是宗門內人人向往的劍神衛所在,于靈賀還會懷疑此地是否上古蜀門內豢養靈獸的地方呢?

就在他們進入山峰的那一刻,天空中飛行的靈禽頓時鳴叫了起來。

于靈賀停下了腳步,他擡頭仰望天空,那里的靈禽不但發出了警惕的叫聲。而且還在他們的頭頂處盤繞著飛行,仿佛隨時都會撲下來給他們來上一爪子。

“嘿,真是狗眼,啊不對,是鳥眼看人低啊!”于靈賀搖了搖頭,道:“衡師妹,它們看我們好欺負,不如你給它們一個教訓吧?”

衡玥寧沒好氣地道:“為什麽是我?”

于靈賀見衡玥寧沒有受他蠱惑,也不氣餒,而是理直氣壯地道:“師妹,你如此天香國色的妙人兒來此,它們不歡迎也就罷了,竟然敢朝你示威,那就是不給你面子。不給你面子,也就是不給師父面子,絕對該殺!”

衡玥寧哭笑不得的道:“師兄,你這是哪里來的歪理啊?”

于靈賀尚未來得及說話,就聽人朗聲道:“你要殺誰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3 21:24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