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3
第八章 新的潮流

影城之內,突然之間開始興盛起一種名為鬥獸棋的遊戲。

這種遊戲的規則極其簡單,並不複雜。一副棋盤之內,僅有紅白雙方一十六枚棋子。按理來說,這種簡單的棋子並不適合大人玩耍,反而是適合小孩子之間的遊戲。

可是,當蔚然城主當眾取出一套啟蒙寶具,並且表示要在一月之後舉行鬥獸棋大賽,前十六強允許帶著家屬隨時觀摩的一月的獎勵之後,整個城市頓時陷入了一種半瘋狂的狀態之中。

啟蒙寶具,在眾多珍貴的寶具之中是一種極為特殊的存在。

它並沒有多大的戰鬥力,可是若論珍貴程度,哪怕是最強大的寶具,也無法與它們相比。

因為,它們是給那些有心修煉,但未能凝聚觀想神物的普通人準備的。

影城內,修者無數,高手如雲。但正因為如此,所以家族之眾,也是多如牛毛。雖然絕大多數的家族也就是小貓小狗兩三隻,僅憑幾個居士撐撐門面罷了。

但,只要是居士,在影城內基本上就能夠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混吃混喝等死了。

這數量眾多的居士哪一個沒有幾位親戚的,在更加眾多的親戚之中,想要成為居士的,又有多少?更何況,影城內數量最多的並非居士,而是遠比居士多得多的普通人。

能夠成為可以觀想神物,更加接近神靈的居士,幾乎是每一個普通人的最終夢想。

可是,真正能夠吸納星力,並且觀想出神物的人卻依舊是少之又少。

而啟蒙寶具,則是一個能夠大幅度增加凝聚觀想神物的超級寶物。這樣的珍寶,一般而言都是被各大超級家族所珍藏。就算是使用,也是給自家子弟。如蔚然這般,拿出來作為一項賽事彩頭的。那就是絕無僅有了。

所以,當蔚然宣布了此事之後。無論是強大的修者們,還是那些普通人,都將精力投入到了這個從未見過的鬥獸棋之中。

這門棋子對於普通人或者是修煉其它觀想神物的修者而言,確實只是一門普通的棋子,無法在他們的身上引起任何共鳴。

可是,慢慢的,那些觀想八大獸棋的居士們就察覺到了一絲不同尋常的情況。

每當他們凝神細想,走完一副鬥獸棋之後。都能夠感應到體內的星力澎湃,這種狀態就像是修煉了一日夜般,讓他們變得驚喜莫名。

蔚然派發出的鬥獸棋自然不可能是于靈賀雕琢而成的啟蒙寶具,他按照于靈賀的建議,取合適的原木切成厚片,上面寫出各種獸棋的名字。可就是這種簡單的到了不能再簡單的棋子,卻依舊是逐漸的引起了轟動。

八種棋子,相互克制,哪怕是最小的鼠棋也有著入河潛伏和獵殺大象的能力。

雖說這個規則引起了無數人的詬病,但規矩就是規矩。一旦觀想大象神靈的修者們發現了鬥獸棋的好處之後,他們就立即將自己的話拋之腦後了。

只要能夠提升自己的神力,別說是老鼠吃大象了。就算是螞蟻吃大象,他們也表示,自己完全能夠接受的。

鬥獸棋的玄妙迅速的傳了出去,那些觀想八大獸棋的居士們立即變得對其珍愛無比。

而就在此刻,蔚然更是推波助瀾的宣布,如果有觀想八大獸棋的居士獲得比賽的好名次,就準許他們使用啟蒙寶具的棋子在城主府內下棋。

據說,使用這種啟蒙寶具下棋之時,會有著無上妙用。能夠更加接近偉大的神靈。

就像是在沸騰的油鍋中澆下了一勺水般,整座城市似乎都陷入了更大的瘋狂。鬥獸棋這三個字在城內已經是人盡皆知,並且有著朝外擴散的跡象了。

※※※※

蔚府的一處院子內。于靈賀手持黑棋,默默地思考著。

他的對面,蔚宣洋一臉肅然的端坐著,他的態度極為恭敬,就像是學生在面對最嚴肅的老師之時,簡直就是有些惶恐了。

而在他們的旁邊,則是同樣一臉肅然的蔚然。他雖然並沒有下棋,但是在看向蔚宣洋的目光中卻帶著一絲隱隱的羨慕之色。這小子的運氣真不錯,昔日老夫若是也有這般鴻運的話,今日成就怕是遠不止如此了。

不過,這鬥獸棋雖然效果斐然,但卻僅僅能夠影響到居士階罷了。一旦開眼成功,能夠透視事物本像,這鬥獸棋就有些雞肋的感覺了。

此時,于靈賀和蔚宣洋手中所下的鬥獸棋,已經不再是他們隨隨便便從柴房中找到的普通原木雕刻的那副了。

那副也達到了啟蒙寶具的鬥獸棋被蔚然拿到了府衙中高高掛起,打算作為數日的獎賞,永遠的擺放在那兒受人膜拜。

至於他們手中的這副,則是蔚然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找到最高級,最好的材料,請于靈賀再度雕琢而成的啟蒙寶具。

于靈賀對此並不排斥,反正只要意識海中的獸棋們存在,他想要雕刻多少就有多少,一點兒也無需矯情。

當于靈賀重新雕琢了一遍之後,蔚然父子頓時佩服的五體投地。

因為于靈賀這一次所雕琢的獸棋雖然不變,但形態與上一副卻是完全不同。可是,形態雖然不同,但其中所蘊含著的神秘魅力卻是半點不少,甚至於因為材料的上佳,所以雕琢出的獸棋變得愈發形象,內中的力量仿佛也更勝一籌了。

蔚然將它們當做傳家寶一樣的小心謹慎地收了起來,除非是當于靈賀指點蔚宣洋之時,否則絕不拿出。

或許是一種無言的默契,蔚然再也不曾請求于靈賀雕刻第三套鬥獸棋,而于靈賀也是完全收斂,對於此事只字不提,就像是鬥獸棋的產生與他沒有任何關系一般。

終於,于靈賀伸手。將手中的獅棋前進了一格。

他每一次下棋之時,都是隨心所欲,仿佛一點兒也不吃力。可是。每次輪到蔚宣洋之時,他都是大汗淋漓。仿佛凝聚了全身所有的力量,才能夠思考出下一步的走法。

正如此刻,蔚宣洋咬緊牙關,全身的星力湧動,太陽穴突突跳動,仿佛隨時都會昏過去的樣子。不過,無論是于靈賀,還是蔚然。都沒有絲毫的阻止的意思。因為這種狀態對於蔚宣洋而言,才是真正的常態。

霍然,蔚宣洋的所有的動作都停了下來,他的眼眸中突兀的閃過了一抹淡金色的光芒。隨後,他發出了一道尖銳的,仿佛能夠刺破耳膜的叫聲,整個身體一躍三丈高,那帶起來的風聲甚至於將棋盤都掀了起來。

于靈賀心中一驚,他有心想要接住對方,但身體卻跟不上反應速度。

而就在此刻。一道身影如飛而至,正是蔚然。

他的臉色不變,手腕輕輕一抖。頓時將掀翻的棋盤翻轉了過來,至於那些原本要散落的棋子,更像是被吸附在棋盤上一樣,連一點兒的位置都沒有變化。

在發生變故之後,蔚然第一件做的事情竟然不是去救治兒子,而是先保存好這副鬥獸棋。由此可見,在他的心中,這副棋子的價值起碼比蔚宣洋更高一籌。

隨後,蔚然才伸出了另一隻手輕輕一揚。頓時將高空中落下的蔚宣洋吸了過來。

他小心翼翼地將棋盤放好,瞪著一雙牛眼看向蔚宣洋。怒斥道:“你小子在搞什麼鬼,不好好修煉。卻要在這裡發瘋,若是弄傷了公子或者是弄壞了鬥獸棋,你賠得起麼?”

于靈賀連忙輕咳一聲,道:“前輩,既然小公子並沒有造成什麼破壞,就不要再罵他了。”

蔚然猶豫了一下,道:“哼,既然是于公子替你說情,這次就算了,但若是再有下次,老子一巴掌打死你!”

于靈賀心下汗顏,想不到蔚家的規矩竟然如此之嚴,蔚然教育子女的方式粗暴得厲害。

然而,他們都沒想到的是,哪怕蔚然如此氣勢洶洶地訓斥,但蔚宣洋卻依舊是一副驚喜交加的模樣,他的雙目直視前方,但卻又像是沒有焦距一般。

蔚然勃然大怒,這個逆子,不但差點兒毀了珍貴的啟蒙寶具,而且還如此神遊天外,絲毫不將自己放在眼中的模樣,真是該重重責罰啊。

于靈賀的心中卻是一動,道:“前輩,他的狀態似乎不對,莫非……”

蔚然一怔,仔細看去,也是擔憂了起來,他眉頭大皺,突地在蔚宣洋的耳邊吼道:“醒來!”

這一道雷霆怒吼讓蔚宣洋的身體一個哆嗦,他仿佛大夢初醒一般地看向蔚然和于靈賀。隨後,他做出了一件讓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事情。

他伸手,一把格開了蔚然的手臂,然後“噗通”一聲,竟然是直接拜倒在于靈賀的面前。

于靈賀大吃一驚,連忙道:“你這是幹什麼,快點起來!”

蔚宣洋擡頭,他那張小小的臉蛋上已經是淚痕遍布,道:“大哥,大哥,謝謝你!”

于靈賀眨了眨眼睛,實在是想不明白這小家夥在搞什麼鬼。不過,這段時間他因為鬥獸棋的緣故,裝高人的模樣也已經是習以為常了。

微微一笑,他仿佛是胸有成竹地道:“怎麼,又得好處了?”

蔚然的心中一喜,被兒子無視的怒火頓時不見了。他笑道:“小子,你進階了?”

蔚宣洋雖然年僅十歲,但卻已經是二段星居士了。但這並不是說他的天賦有多麼逆天,僅僅是因為他接觸星力比普通人早的多罷了。

不過,小小年紀能夠晉升三段,也確實是難得可貴了。

然而,蔚宣洋卻是擡起了頭,他激動得淚眼模糊,道:“爹爹,我感應到神恩降臨了!”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9-28 20:22 編輯

[BOOK: 002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4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