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5
第390章 力量和技巧

  懸空而立的于靈賀一臉的歡喜,哪怕是以他如今的定力,此刻竟也忍不住有著一種想要歡呼大叫的衝動。

  因為他清楚地知道,直至如今,他才算是真正的領悟了中國象棋所蘊含著的玄妙奧義。

  中國象棋,其實就是一種與空間有關的棋類遊戲。在這副棋子中,所蘊含著的法則更是與空間力量息息相關。這也是他能夠在信徒境界就能夠接觸空間力量的真正原因,如果沒有這副棋子的幫助,于靈賀最多也就是循規蹈矩地提升自己的力量。至於研究使用閃步,那就純粹是一種妄想了。

  無數次的運用中國象棋的力量,並且研究它的法則和布局。到了今日,再經過落展英毫無保留地展現空間奧妙,這才讓于靈賀厚積薄發,在一瞬間頓悟開竅,徹底的理解了其中奧妙。

  當然,了解的越多,對於這種力量就愈發的敬畏。

  此時的于靈賀甚至於覺得,自己就像是剛剛尋找到了一座大門,裡面有著無限的空間和秘密等待著自己的開啟和探尋。

  只是,他終於開啟了這座大門,並且擁有了能夠踏足其中的機會而已。

  落展英在遠處默默地看著于靈賀,特別是他身周那紅黑光點,更是給他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震撼。

  他的口中喃喃地說著:「法則,法則的力量……」

  在這些光點開始釋放力量的時候,他立即明白,那是一種他根本就無法抗衡的力量。

  法則之力。

  可是,于靈賀只是融玄而已,他又怎麼可能掌握法則的力量呢?

  這一點,哪怕他想破了頭皮,也是一無所獲的。

  唯有長嘆一聲,對於宗主大人那深奧莫測的手段愈發佩服得五體投地了。

  于靈賀開心良久,他陡然醒悟過來,雙目一亮。身體在半空中滴溜溜地打了一個轉,頓時將所有的中國象棋都收入其中。

  其實,適才環繞在他身周的那些紅黑光點,正是意識海中的中國象棋。除此之外。就連棋盤也是隨著他所釋放的力量而飛了出來。只是,那棋盤經過了變化,已經是無形無色,化為虛空,僅僅留下了一縷法則力量隨著于靈賀身周盤旋。而遠沒有如那些棋子般的光芒耀眼。

  而如今,隨著于靈賀的一道意念轉動,所有中國象棋和棋盤頓時再度回歸意識海,又一次地沉寂下去。

  向著落展英深深地一躬到地,于靈賀誠懇地道:「多謝山主指點之恩。」

  他並不是一個不知好歹之人,知道落展英適才的所作所為,幾乎就是等於毫無保留地指點了。若是在正式的戰鬥中,有人這樣做,那就是自尋死路的事情了。

  所以,他對於落展英是真心感激。

  落展英微微點頭。收斂心神,緩聲道:「于道友,在空間力量上,你的修為已經不在老夫之下了。」他停頓了一下,道:「既然是切磋,那就過過招吧。」

  于靈賀恭聲道:「是,晚輩遵命。」

  落展英雙手背負,傲然飄於虛空之中。這是他身為頂尖強者所擁有的自信和傲氣。

  哪怕是讓于靈賀出手,他也能夠輕易接下來。

  于靈賀自然知道,以落展英的身份。絕對不會主動出手。

  目光在虛空中飄遊了片刻,于靈賀的身形一動,也是騰空而起,化作一道彩虹朝著落展英撲了過去。

  既然他並未使用空間力量來融入周圍環境。于靈賀也就同樣地不屑為之。

  此時,他展開身法,看似以無以倫比的氣勢衝擊而上,但是半空中身形一轉,竟然是如鬼似魅地側身閃過了正面,朝著落展英的身後轟去。

  那一拳轟出。周圍的空氣彷彿都因此而碎裂了。

  這是驚天動地的一拳,那一拳之下,似乎一切都會被碾壓粉碎。

  落展英身形一晃,這一下晃動之中,也彷彿是蘊含了一種極其玄奧的力量。在這一刻,于靈賀突兀地發現,自己似乎已經失去了對落展英身形的掌握。

  這位強大的劍神衛山主明明站在自己的面前,但他就是有著一種此人已經消失不見的感覺。

  他那驚世駭俗的一拳之下,在擊出一半之時,竟然有些砸不下去了。

  他的心中駭然,這位山主果然是具有鬼神莫測之能啊。

  此時,他們都已經收起了融玄境界所特有的那種融合空間的能力,而僅僅是憑藉著各自的力量進行交戰。可是,明明在這種沒有空間力量的地方,落展英楞是表現出了繼續操控空間的特殊能力。

  這等水準,簡直就是駭人聽聞。

  不過,于靈賀的心志畢竟是遠勝常人,那拳頭在虛空中稍稍地停滯了一下,頓時再度砸了過去。只是,因為那一瞬間的停頓,使得這一拳的氣勢相比於此前遜色了不止一籌。

  「呼……」拳風呼嘯,然後幾乎是緊貼著落展英的身體飛了下去。

  于靈賀對此早有預料,他輕哼一聲,那已然砸落,看似力量衰竭的拳頭卻是陡然間一個轉折,再次加速朝著身邊擊去。似乎先前那一拳僅僅是一個誘餌,而此時的變化才是拳勢的最終目標。

  「好!」落展英輕喝一聲,他大修一展,那袖口頓時裹住了于靈賀的拳頭。

  于靈賀立即發現,自己這凝聚了無窮力量的一拳像是進入了泥潭一般,無論他有多麼強大的力量,都無法從這柔軟的袖口處掙脫出來。

  落展英的長袖看似飄柔無力,但柔到極致卻能克剛。那一揮一搖之間,就算是百煉金剛也能化作繞指柔。

  長袖上揚,不僅僅裹住了于靈賀那不可一世的拳頭,甚至於是朝著于靈賀的頭臉襲去。

  這一袖甩出,瞬間轉守為攻,直襲要害,令人防不勝防。

  于靈賀此前遇到過許多強者,若是以力量為尊的,自然是不動如山一脈宗主柳山。

  此人的肉體力量之強悍,已經達到黃色等階巔峰。相比之下,這位落展英的肉身力量強度那就是遠有不及了。

  可是,落展英對於力量的掌控和運用卻是別出心裁,並沒有與于靈賀硬拼,而是以巧勁破除,甚至於有著借力打力的技巧。

  進入這個世界以來,于靈賀所遇到的敵人基本上都是以強橫的力量和速度碾壓對方取勝。一般而言,誰的力量更強,速度更快,就能夠獲得最終勝利。而以技巧取勝者,則是鳳毛麟角,極其罕見。

  這並不奇怪,因為在這個世界中,力量和速度早已早過了普通人類所能夠達到的極限程度,所謂的技巧在這種情況下根本就沒有太大的作用。所以,如同落展英這般的人物,就是極為罕見的了。

  腦袋向後一仰,堪堪地躲開了那衣袖的攻擊。然而,他的躲避速度雖快,但這凌厲的袖風刮過,卻也讓人難以承受。

  目光閃動間,于靈賀輕哼一聲,他身上立即湧起了一股強烈而耀眼的黃色光芒。

  雙方剛一交手,于靈賀頓時明白,自己在技巧上絕對無法與這位老牌強者抗衡。既然如此,他就必須動用自己最為擅長的力量了。

  黃色等階的身體素質,在這種近身交戰的情況下,無疑能夠發揮出最為強大的威能。

  「啪……」

  于靈賀的拳頭從那柔軟的衣袖中陡然掙脫出來,非但如此,當黃色等階的力量在瞬間爆發之時,竟然將落展英的衣袖給生生地掙破了一絲裂縫。

  落展英臉色微變,身形展開,瞬間遠去。

  他看著身上衣袖,臉上閃過了一絲痛惜之色。

  能夠裹住融玄強者拳頭的,又豈是普通寶物,他的這套衣袍也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至寶。特別是這衣袖展開,也不知道曾經困住了多少英雄人物,算是他的殺手鐧之一。

  可是,于靈賀這小子,竟然能夠爆發出如此狂猛無雙的力量,卻依舊是超出了他的意料。

  「黃色……體質。」落展英的臉色凝重之極,又有著一絲難以置信的感慨。

  他晉升融玄那麼多年,也是經歷過艱苦修煉,但也未曾將體質推升到這等高度。看著身周被一團耀眼黃色光芒所籠罩的于靈賀,他的心中竟然生出了一絲苦澀的感覺。

  這個差距,也太大了一點吧。

  于靈賀雙腳一蹬,竟然在虛空中借力而行,繼續朝著落展英強攻而去。

  落展英身形閃動,滑溜如魚,圍著于靈賀兜著圈子,就是不肯給他硬拼的機會。如果是在見到黃色體質之前,他或許還會不信邪地較量一下。看看自己修煉多年的肉身力量能否碾壓于靈賀,可是,當看到那一抹耀眼黃光之後,他已經徹底地打消了這個念頭。

  身形飄逸,以靈巧的身法躲避,並且尋機攻擊。

  落展英一旦認真起來,卻也能夠與于靈賀鬥個旗鼓相當。但是,他很快地發現,于靈賀的速度竟然是越來越快,雖然在技巧上有所不足,可憑藉著他那強悍的體魄,硬生生地將兩者間的距離迅速拉近。

  若是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對落展英極其不利。

  這位劍神衛山主輕嘆一聲,他微微搖頭,心中苦笑,宗主大人,您把這個弟子推給我,真是害人不淺啊……

  雙袖揮舞,他突地厲喝一聲:「于道友,小心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5-16 20:34 編輯

[BOOK: 007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1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