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二十二章 分配任務

  「嘟……」

  嘹亮的軍號聲從營中響了起來。就像是利箭劃破長空,驚動了所有人。

  大量的軍士們從軍營內奔跑了出來,他們按照一定的方位在極短的時間內排好了隊列。

  于靈賀自然也不例外,但是當他從帳篷內跑出來的時候,卻不得不緊貼著帳篷站定。因為他從未在這一處軍營內接受過訓練,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若是這時候冒然加入隊伍,反而會弄巧成拙,甚至於引起混亂。

  不過,當隊伍漸趨穩定之時,他就不再躲躲閃閃,而是光明正大的來到了隊伍的後方。還沒有等他站定,就聽到沈晟的聲音在身後響起:「靈賀,表現的不錯啊。」

  于靈賀一怔,他訝然轉頭,道:「沈大哥……」

  他心中驚訝之極,此前在家中之時,沈晟也曾經多次放輕了腳步偷偷來到他房間之外,但卻沒有一次能夠逃過他那經過星力淬煉的耳朵。

  可是這一次,他竟然疏忽了。

  沈晟啞然一笑,道:「靈賀,這裡是軍營,不是家裡,我的腳步聲被其他人的腳步聲所掩蓋,你就聽不清了。」

  于靈賀的眼中閃過了一絲恍然之色,確實,從號角響起來的那一刻,整個軍營就彷彿是亂成了一鍋粥,于靈賀就算是有著再強大的耳力,也休想一一分辨出每一個人的聲音。

  沈晟的面色突地一沉,道:「靈賀,你以後肯定還會遇到許多挫折和危險,既然你有著過人的聽覺天賦,那就一定要將這個長處發揮到極限。」他輕輕的拍了拍于靈賀的肩膀,道:「努力鍛煉吧,如果有一日你能夠在喧鬧之中分辨出所有細微的聲音,那才算真正的大成了。」

  于靈賀重重的一點頭,雖然他知道,想要達到這個目標很難。但既然有了目標,就值得他全力去追求了。

  沈晟一招手,道:「隨我來。」

  于靈賀心中驚訝,好奇的問道:「哪裡去。」

  「主席臺。」

  「啊,我們能去那裡?」

  「我們是神恩居士,自然是能夠的。」

  于靈賀不再多嘴,但心中對於神恩居士這個名稱卻是多了幾分期望和敬重。

  不過多時,他們就已經登上了主席臺。

  此時,主席臺上就僅有姜晶昌和他的幾位親衛,眼見隊伍整理完畢。姜晶昌雙目一揚,道:「各位兄弟,黎明之城傳來命令,鼠妖在淺水灣出現,已經屠殺盡了一家大戶百餘人口。這等惡行,不能不報。」他大力的一揮手,道:「我們先鋒一營,向來都是人族尖刀,現在,又到這把尖刀展露鋒芒的時刻了。」

  他雙手握拳,一臉的兇狠模樣,高聲道:「我命令,先鋒一營一大隊出發,前往南部密林搜尋鼠妖下落,一旦發現蹤跡,立即回報。」

  「是。」齊濤上前,肅然行禮,轟然應諾。

  「二大隊,前往北部密林搜尋,若是有所發現,一併回報。」

  「是。」張奎亦是上前一步,接令應諾。

  他昨日開盤口賭博之時,頗有著幾分無賴的模樣,但是此刻挺身而出,卻又是一副鐵骨錚錚的鐵漢軍人。

  姜晶昌轉頭,道:「沈兄,你隨張奎前往北部密林,于靈賀,你隨齊濤前往南部密林,若是中途感應到鼠妖存在,就立即示警,千萬不可大意。」

  沈晟和于靈賀微微點頭,其實昨日裡姜晶昌和沈晟探討許久,都以為這次規模浩大的搜尋活動,十有八九都將是無功而返。特別是北部密林,所謂的搜尋,只不過是一個應景的工作罷了。

  就算是湊巧遇到了鼠妖,其規模也是零星不足為慮。所以,沈晟和姜晶昌才會將于靈賀安插其中。

  這樣的任務,給于靈賀試煉,無疑是恰到好處。

  至於南方密林隱藏鼠妖的概率雖然也不大,但總比北方密林要好上許多。

  所以,沈晟才會親自帶隊。

  軍營之中,一旦軍令頒下,頓時就是雷厲風行。

  于靈賀甚至於連話也沒有來得及和沈晟說上幾句,就被齊濤等人給帶走了。不過,眾目睽睽之下,他就算是有話要說,也是不敢浪費時間的。更何況,沈晟一副公事公辦的模樣,讓他也是心有感觸。

  出了軍營之後,齊濤一聲令下,整整一百餘人的隊伍放開了腳,朝著前方狂奔而去。

  于靈賀跟著隊伍跑了半天,不由地心中感慨。

  這個世界果然是一個神奇的世界,他們這些人奔跑之時雖然沒有使用星力,但是速度卻絕對不在上一輩子所處那個世界的普通人百米衝刺的速度之下。

  但是,如今他們已經用這種速度跑了小半日。不但沒有人叫苦叫累停下歇息,就連速度也不曾慢下分毫。

  這樣的行軍強度,若是換作上一輩子,除非是使用交通工具,否則絕不可能達到。

  大半日之後,他們終於停下了腳步。

  在他們的前方,是一座一眼望不到頭的茂密森林。

  這裡,向來都是人族和那些從深淵島過來的妖族之間的分界線。

  一般而言,人類不會輕易進入密林深處,但相對的,妖族也不會輕易越過森林界限。可是這一次,鼠妖的所作所為,已經是嚴重過線了,所以才讓人族不惜發動大規模的搜尋活動,以報那一日之仇。

  來到森林之前的時候,齊濤的臉色已經變得極為凝重。

  他轉身,神情肅然的吩咐道:「老規矩,四人一組,分成小隊進入密林搜索,若是有妖物痕跡,記得稟告。」

  「是。」

  他麾下軍士分明就是受到了極為嚴厲的訓練,一聽他的話,頓時擴散了出去。

  唯有于靈賀左瞧瞧,右看看,實在是不知道應該跟在哪一隊的後面。

  齊濤眉頭略皺,指著于靈賀,道:「蒲廟林,你給我看好他,不要讓他亂跑。」說罷,他一揮手,竟然也是帶著三個人進入了密林之中。

  于靈賀訝然的皺起了眉頭,如此身先士卒,自然會贏得手下軍士愛戴。但是,如果齊濤不小心失陷了,那豈不是等於這一隊戰士沒了指揮。

  「咳咳。」蒲廟林咳嗽了幾聲,他撓著頭皮,難為情的道:「于居士,對不起。」

  于靈賀一怔,立即從那份心思中清醒過來,道:「蒲兄,你這是……」

  蒲廟林尷尬的一笑,道:「我不應該自討苦吃的與你交手,請你見諒。」

  于靈賀連連擺手,道:「軍營比武切磋,是留下來的規矩,蒲兄休要再提此事了。」

  蒲廟林明顯鬆了一口氣,臉上更是流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道:「好,好。」

  雖然昨日比武是他輸了,並且最終還是被打昏了過去,但他對于靈賀是真心佩服,此刻知道他不見怪,也是放下了心事。

  于靈賀朝著密林看了眼,他的眼神閃爍不定。

  不知為何,就在他看向密林之時,意識海中的巨鼠棋子卻是偏生有了感覺,彷彿要深入其中尋找什麼似的。

  眼珠子滴溜溜一轉,于靈賀道:「蒲兄,他們都已經進去搜索了,我們為何還要在這兒?」蒲廟林苦笑著道:「這是軍令,不得有違。」

  他是一個認死腦筋的人,一旦接到了命令,就不再變通,更不會去想這其中是否有什麼含意。

  于靈賀嘿嘿一笑,道:「蒲兄,軍主的話是要我們搜尋密林啊,可是你看看,如今就我們兩個在這裡像傻瓜一樣待著,你覺得若是被軍主知曉,會有什麼後果。」

  蒲廟林的臉色一變,道:「軍主最痛恨的就是臨陣退縮的膽小鬼,我們奉命來此,若是連進去也未曾進去的話,只怕……」

  于靈賀重重的一拍手,道:「中啊,原來你也知道後果,好極了。」他雙目發亮,誘導道:「不如我們也進去看看,如果有什麼發現,也算是對得起軍主了。」

  「可是,可是……」蒲廟林一臉的納悶,道:「齊都頭吩咐過了,要我看顧著你啊。」

  于靈賀大笑,道:「你誤會都頭的意思了,他是讓你看好我,不管我去哪兒,你都要跟上。」

  蒲廟林有點蒙了,疑惑的道:「真是這樣麼?」

  于靈賀一臉的正容,道:「你若不信,不妨去問問都頭。」

  蒲廟林一轉身就想要詢問,但隨後才想起,都頭他們已經走了不知何方,又如何還能叫的回來。

  于靈賀伸手在他的肩膀上一拍,道:「我們也進去吧。」

  「可是……」

  「放心吧,我是神恩居士,遠比你懂得多,跟著我,沒錯。」

  看著大步流星進入密林的于靈賀,蒲廟林重重的一跺腳,只好跟了進去。不過,他的腦袋中始終都是一團漿糊,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而就在眾人進入密林的一個時辰之後,有些地方頓時爆發出了驚人的吶喊。再過許久,十餘人頗有些狼狽的退了出來。

  其中,齊濤手持巨刀,一臉的兇神惡煞模樣,簡直就能夠嚇死膽小之人。

  他出了密林,這才鬆了一口氣。但是,當他的目光一轉,看到于靈賀和蒲廟林蹤跡全無之時,不由地臉色煞白,一聲爆吼。

  「他娘的,格老子人去哪兒了……」


  ps:明天周一,凌晨後有加更,這次衝榜很重要,求推薦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1 00:48 編輯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1:23 2024